西宁

而山不来

你便向它走去

山的呼唤

山的呼唤 2013-3-28 20:44 上传下载 (517.75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山的呼唤 2013-3-28 20:50 上传下载 (1013.36 KB) 下载积分: 驴币 -1

201010月,经朋友介绍,我参加了一个户外登山徒步群。

因为平时自己比较喜欢走路,上下班、上街购物等全都是依靠徒步,自认为是能走的动,所以就毫不犹豫的参加了。

年的时间里,我跟随8264青海高海拔登山群的朋友们登了很多的山,见识了很多以前只听说没见过的山,也见识了从

说和更没见过的山,自然对山有了一种特殊的感情和眷恋。每周不登一次山,心里好像缺点什么,没着没落的。

山的呼唤

从一开始登山时的狼狈不堪到现在虽说不上健步如飞,但至少能跟上大队不落伍,这个过程充满了苦和乐,充满了我

青藏原的山山水水的喜爱,充满了对那些神山的敬畏。

山的呼唤

多少次梦中惊醒,梦见自己站在高高的山岗上,张开双臂,迎着西北风,向着远方呼唤:我们来了;

多少次站在山上欣赏着被称为世界第三级的青藏高原那举世无双的风采,欣赏着那山连着山、山后面还是山的壮观;

山的呼唤

多少次我们高海拔的朋友们手挽着手、肩并着肩,怀着对山神的敬畏把一座座大山踩在脚下;

多少次我们站在高高的山顶,那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由然而生;

多少次我们高海拔的朋友们在省内最出色的户外领队凡平的带领下,依靠他事先花大量精力制作的徒步地图,非常准确地到达目的地,而从没走过冤枉路,大家对他的敬佩溢于言表;

······

山的呼唤

朴素、豪迈、俊秀逶迤、平坦、突兀、温柔、呼啸是山的品格。刚强、柔情、和蔼、慈祥、巍峨、挺拔、幽邃、深沉是山的风采。

山时而鬼斧神工,时而平淡无奇;时而文质斌斌,时而威风凛凛;时而眉清目秀,时而乱云飞渡;时而挺拔天地,时而虚怀若谷;时而桀然四季,时而白雪冰封。

山的呼唤
  • 1125352955 支持!韭菜哥好文采!把山描绘的淋漓尽致!赞!!! 2013-4-1 14:00
  • 有限1972 真是很有才气 2013-4-1 06:07
  • 山野游人  在种种休闲方式中,登山恐怕是最为人们喜爱和推崇的了。这不但因为登山能够劳人筋骨,砥砺人的意志,而且大山本身就是大自然的造化,它像静穆庄重的仁者,亲近它,投入它的怀抱,能给人许多精神愉悦和生活启迪。 ... 2013-3-29 11:24
  • 春韭秋菘 回复 山野游人 谢山野的支持。 2013-3-29 17:12

“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山的面积是陆地的三倍。山虽然以石为怀,却从不嫌弃泥土,始终与泥土为伴。山虽然雄奇伟岸,却甘愿把泥土表露在自体周围。人们赞叹山之伟大,而山却把泥土捧在自己的峰巅。山因为有泥土,孕育了坚贞不渝的青松,青松以其苍翠葱茏描绘着大山永远不老的情怀。山正因为有泥土为伴,方衬托出它挺拔、茂盛、英姿勃发青春常在。

山的呼唤

一年中,山有不同的肤色,春天,万物待发,一场春雨,洗涤尘垢,景象一新,山色明亮,峰峦碧翠,光和色的对比十分和谐;夏天,满山碧绿,远远看去,像一层层厚厚的绿毯子盖在上面;秋天,山上黄色的、绿色的、红色的树叶好似万花桶,十分养眼;冬天,满山白雪,一片银装素裹,登高远望,就像是大海被狂风卷起的雪浪,蜿蜒起伏,一望无际。有诗为证:“春山淡冶而如笑,夏山苍翠而欲滴,秋山明净而如妆,冬山惨淡而如睡”。

山的呼唤

山是一部百科全书,自从有人类历史以来,人们就不断的研读它而永远读之不完;山是一座资源丰富的宝库,人们开采它已数千年,但至今仍有未发现的宝藏;山是一个中草药的天堂,几千年来为国人的健康和长寿毫无怨言的奉献着;山是旅游休闲的圣地,每到旅游期间,人们便摩肩接踵,趋之若鹜;山更是强身健体的佳处,是我们户外徒步登山爱好者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