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08年11月29、30日
地点:隆安布泉河、埂望湖
强度:由3星转为3.5星(下有分解)
       去布泉之前,跟大家聊天,关于布泉的信息就从四面八方汇拢而来;P ,褒贬不一。有的直接说一句话“去过了,那里不好玩”;有的说,春天去看汪洋般的三角麦花漂亮;还有的说现在就是埂望湖最美丽的时节,去感受干涸后湖底状观的石林和湖坑,很是震撼。呵呵,正如我们去评价一个人一样,说大家都说好或不好,也就罢了,没有去探究它的冲动了;越是有争议的事物,才会产生一探究竟的本能 。经过几次更改周六早上的出发时间后;P ,我们8人跟着一群驴姐驴哥搭同一辆驴车出发了
刺激与震撼--渔儿2008埂望(音译)湖穿越
乱糟糟的一团人在等车,车子还迟到了解
  • 小莲一朵
  • a60625
布泉之驴,从乱糟糟开始,由乱糟糟结束 。说其乱,有三:一、出发时就乱糟糟的一团人,等那迟到N久的车子;二、车停布泉河源头时,念君大姐一声吆喝“大家可以下车拍照了”(这里说明一下,咋听着这么象旅行团捏?;P )之后我们8个无组织的人就无纪律的去觅食了,根本不理“十五分钟为限”的规定 ;三、因今年的大洪水,使许多地形地貌发生了改变,有路的地方全变水了,搞得大姐也犯了迷糊“原来不这样子滴捏”;P ,造成了我们这些“笨”驴错路走失了;最后一天返城也是乱糟糟各自拦车回宁。
     说完了乱,就是刺激和震撼了!布泉之驴,自始至终都因今年的洪灾而充满的未知和震撼。也有其三:一、因为洪水阻隔,好几个路段都需要另辟新径;二、为了当晚赶到埂望湖传说中的大草坪扎营,我们8人继续披星戴月的赶路,不过,好象当晚没有月亮波;P ,玩了一把夜行军;还是因为洪水阻隔,埂望湖仍是那个湖,并没有变成传说中的大草坪;路被淹没了,我们在夜里又大大的把了一把刺激的攀岩,才下到了湖心坡地。三、今年的震撼并非看什么湖底石林,及目所至,一片片被洪水冲毁的农田和作物,触目惊心,令人心痛不已。
刺激与震撼--渔儿2008埂望(音译)湖穿越
洪灾过处,农田和作物冰火两重天。
即便这样,仍有顽强的和美丽的生命在绽放。

所以,小渔觉得,不论是说好玩与不好玩,其实都没什么要紧的。就象我们无法预知明日的我们会变啥模样一样,天地万物变幻莫测,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每一处都有新的心境!梁实秋先生就有说“心远地自偏”不在于囚于一室或是千山万水跋涉!
刺激与震撼--渔儿2008埂望(音译)湖穿越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8人在等大部队人马杀到前,在湖边悠闲的拍着FB的PP.
憨豆先生来中国了?原来是隐藏在我们身边的“演员”铜子
有人抖个帐篷还要拍PP摆造型:lol ,这次出驴,诞生了大小两马叉虫,就是偶和凯歌。凯歌造型完,帮我拍抖帐的PP,还要求我用上高难度的瑜珈动作才得,哎,我的老胳膊老腿啊
话说驴途,在布泉乡往下开车大约10分钟这样,我们就开始了当日的穿越之程。但在这之前,我们8人就是否与“蓝天群”的驴哥驴姐们一起按同一线路穿越进行了小小的讨论。最后还是决定,即便时间已是很紧了(当天到达布泉乡已经是下午1点半钟了,拖拖拉拉了半天,2点才开始出发 ,本来想做车到红军桥再徒步的),也不错过布泉沿河的风光,因为除了好猫MM外,其他人都是第一次来,大家决心就算连夜赶路,人当晚也会赶至埂望湖营地。
刺激与震撼--渔儿2008埂望(音译)湖穿越
这就是念君姐一声召唤的吆喝下,俺在布源河源头的经典纪念PP噢 。并且是由她本人亲自操刀滴!
布泉河的水看似很清,但实际感觉污染蛮严重,因为河水的颜色明显偏绿。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自带水的原因了。每个人都带了大量的水,俺自己就背了3升

嘻嘻,放一张停车时无组织觅食的PP先。凯歌铜子吃完后,长叹了一口气说“哎,现在我顺便这车往哪开了 !”他都饿成这样了。

照常规路线走的话按理说不可能第一天赶到更望湖扎营的
是的,我们从一下车2点钟开始走,走到晚上8点多钟才到埂望湖。
一路上小渔和凯歌强拍、互拍、对拍 ,那时候俺俩还没被冠以“马叉虫”的称号,不过已经初露端倪了;P 。
刺激与震撼--渔儿2008埂望(音译)湖穿越
一路上都是大片大片已收割或被洪毁的农田,正因为这样,我们才得以节省了很多时间,少绕了很多道,大步流星的穿越在一片又一片的田野之中。

领头的农民伯伯带我们超路赶大部队,之前我们问到路边有个年轻GG想乘他家的船到红军桥,谁知道正在年轻GG回家问大人时,老农伯伯来了,把我们笑了一顿,说乘船是不可能滴,有坝怎么可能过得去啊 !我们好无知啊!不过,这一切的努力,只是为了当晚能赶到更望湖。

路途中休息,小马叉虫仍不忘摆POSE拍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