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探路者旅游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盛发强 先生座客本站

俺新驴友一个,对探的品牌不是很了解,只知道该品牌销售渠道建设比较强,户外店和大型商场都有销售,价格体系控制很严格,即便打折都很有限。偶所在的车友会前年跟本地的某经销商有过销售协议,好像是本车友会的成员购买的折扣稍低(合作已经停止很久,原因是经销商觉得车友会购买力有限,后续购买能力欠佳);另外网上驴坛对探的评价不是很好,当然也有个别驴友人云亦云的情况。现将偶不成熟的想法建议如下:<br />  1、重点投入,以点带面,树立品牌美誉度。一个品牌的树立,偶觉得应该从提高某单一类型产品的设计和制作质量做起,全线产品都很强的户外品牌俺还不知道(孤陋寡闻)。通过加强该类产品的设计研发和市场推广,以点带面提高整个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br />  2、加强信息反馈,搞好售后服务。收集最终用户对产品的使用情况,对了解和改进产品的不足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应该站在用户的角度,采用合适、便利的方法广泛收集最终用户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用户的意见和建议对产品进行小改款(细节)。如果用户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被采纳,就要帮助用户解决实际问题,并给予一定的奖励,让更多的人来关注、关心这个品牌的成长。<br />与此同时,提高售后服务质量,让用户用得放心,出了问题不担心,解决问题不费心。<br />  3、加强合作,拓展渠道。加强与各知名户外、车友会、无线电爱好者及其他经常性进行户外活动的团体的合作交流,提高产品知名度。如:聘请户外名人在全国各大城市进行户外知识巡回讲座或举行交流会,设小奖品等。<br />    4、加强销售队伍建设,做好店员的培训工作。店员的培训工作不能简单的由当地经销商来负责,探的总部应该建立科学严谨的培训体系,使销售人员不仅掌握探的产品,还要对市场上其他的户外产品有一个了解,能够根据客户的需要合理安排搭配产品(不一定全部是本品牌)。<br />  暂时写到这,想到了再说。。。吼吼。。。
我觉得探路者应该做一下产品的细分,按照你们现在的产品命名方式让人很难记住,低端应该有自己的一个固定名称,高端也应该有自己的固定名称,在这个基础上再去分型号什么,让产品按照定位不同成为几个系列,是不是市场效果会更好.<br />感觉你们的价格还是太高了,相对国外品牌并没有很大的吸引力,还有就是希望加强店员的培训,至少他们要热爱户外啊...
我都评两篇了,感觉后面的帖子有很多有借鉴前面帖子的嫌疑,大家还是多点自己的观点吧~只有这样,像探路者这样的民族品牌才会听到最真实的“驴声”,为我们的需要而设计,生产……符合广大驴友的产品,才会有市场,这是大家都希望看到的一个多赢的局面……
探路者已经有了一个不错的开局,希望今后能在产品上面精益求精。<br />
我有个小小的意见,说出来盛总不要生气,探路都专卖店会放一个GTX登山鞋的防水展示箱,不知道是戈尔公司提供的还是探路者公司自己做的,反正鞋子是探路者的,本身这个创意到没什么问题,无非就是展示鞋子防水性能很好,但如果是玩户外的仔细看看就知道鞋子和水是分开来放的,不是鞋子泡在水里而是水和鞋子中间隔着一块透明的有机玻璃。这样做到底是为了什么?本不想说,但探路者这个品牌如果要长久下去恐怕这样不行。我也知道这个问题提出来基本上就把我的形象给毁了,不好意思啦。
同意CARMLAN的观点。是到了作强的时候了!<br />   不论产品线是否铺的太广,也暂且不论现在探路者的市场地位和品牌地位是否和当初的前瞻有悖。无疑,在销售体系如此庞大,品牌知名程度如此之高的现在,是探路者稳固市场地位,加强产品开发,和产品效用最优化的时候了。且放下产品开发不说,就加强产品的质量和加强与探路者当前产品价格相适应的性能比而言,也必将给探路者带来更好的前景。。
不太喜欢探路者,自己把自己放在户外休闲品牌上了,产品都是进大商场销售的,觉的贵。希望探路者是走出一条自己发展道路,让产品更能使我们大家所能接受
提高探路者产品的性价比是大家比较关注的热点~基本上很多人都反映探路者的东西在价格定位上还是稍微高了一些!
b] 1# 中国户外资料网
Z
盛总:我来自四川成都,95年有幸买了你在北海生产的“天乐”牌自动旅行小屋。一直使用至今。特别是四川512特大地震时期,我们全家人都是靠着这顶小小的帐篷得以度过那段艰难的时期。因此我对它有一种特殊的感情。由于时间久远。有些破损了。已经无法继续使用。我有一个小小的请求:希望盛总能不能再卖一顶一模一样的这种帐篷给我?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