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

漂越梦想 海上奔袭 (皮划艇海漂旅行纪实)

划艇户外运动根据水域分为三类玩法:休闲畅游,激流越野,漂洋越海。
前2种方式大家已经司空见惯,这次给大家分享全新感受---漂洋越海。

海漂早在去年已经去过3次,但只有几公里短途。
这次大部队集结长漂30公里且途中要跨越珍珠湾可谓是广西水上户外尚属首次。
线路:防城-东兴(大平坡-白沙湾-怪石滩-金滩-古榕部落)约30公里。
装备:海洋舟,救生衣,巡航桨,备用桨,防水裙,对讲机,GPS,防水套。都是海漂必不可少的硬件。
光水上装备就装满一辆货车,另请一辆中巴坐人。估计没有哪个团队出行像我们这么大单。

到达大平坡已是下午2点,三月季节已是艳阳高照温度处处逼人。

依旧惯例:开漂大吉,预祝2013年海漂首航一路顺风

• 紫郢剑侠
  • eganyu

尼莫艇发挥它极强的循迹性与破浪性,载着大家的兴奋与向往奔向浪区

• 紫郢剑侠 发现美人鱼。。。 2013-4-7 19:34
  • eganyu 美图美文,欣赏好友好游记好活动,谢谢分享快乐驴途。相互鼓励!分享经历,分享自己的快乐、分享自己的体会、分享自己的经验,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2013-4-5 07:20

一刀有些得意忘形,不时回头用眼神调戏附近美女,一不留神被侧浪打翻。

狼狈不堪的他威风尽扫海底,顾不上美女诱惑口中喃喃自语:失礼,失败,失策。再次上艇认真划行归队。

除了一刀翻艇外其他队员均安全冲出浪区,队伍集结完毕,招呼一下!

一望无际的大海给人一种随心舒畅的自由感。这是漂内陆河无法媲美的。

三月的气温在海上划艇还是比较合适的,烈日直晒加上水面阳光反射灼热威力不可忽视,
一些人说划艇只适合夏季,那是被笑掉大牙的逻辑,如果是七八月份估计被晒成咸鱼了
两位队医尾随其后与浪随行

一条渔船驶来,渔民用疑惑的眼神一直看着我们。估计他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船家在收笼,询问价格杂鱼30元一斤,不过他太忙没空与我们交易。拍了张照片作罢继续航行。

16点30分,经历2小时航行到达白沙湾,沙滩人气寥寥无几,先靠岸休整。

到了岸边浪区发现这片海岸浪涛汹涌。一种有力无形之手把艇顶在浪尖推向岸边。
我用对讲机招呼大家注意浪涌稳重驾艇以免被浪打翻,但还是有3条艇在即将靠岸之际被浪推翻。
其他各艇品味着浪推带来的冲滩快感。

当地“土著”被这种登陆方式吸引而来凑凑热闹

这里风浪比大平坡大些,海水也比较清澈。是个不错的休整场所。

当看到一群穿裙子的男人露出肉色大腿,你的视觉是否布满惊诧的细胞?

不同的年龄,不同的面容,不同的人生,却有着共同的梦想---想带你一起看大海说声我爱你

半小时的休整之后我们带走梦想留下足迹再次踏上旅程寻找大海的尽头

冲出浪区一切又恢复到平静的海面航线
划在队伍前方的我忽然看到某个类似蜻蜓的浅蓝色物体展翅紧贴水面飞速滑翔2-3米插入水中又跃起飞出2-3米。
我第一感觉是海鸥,却见它插入水中跃起几次后消失在海里,这才反映过来是飞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