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鄙视搭车一族。

赛德克莱 发表于 2013-4-21 20:18 第一个~我赞同你 搭车本来就是一件你去求别人的事情 我会把他当成一种锻炼 跟什么人交流 然后学会怎样去跟人 ... ...

本来很开心的一件事,非要做到人人都不开心。
949629399 发表于 2013-4-20 11:18 本来不会无聊到思考这些问题,源自昨天在旅行社里和几个川藏司机吹牛,我问他们今年旅游怎么这么凄惨,拉萨 ... ...

前面严重支持!!后面不予评价!
第一,你开车从A地到B地,无论搭或不搭别人,油费都会产生的。
第二,就是做为一个喜欢旅行的人来看,景点收取大额门票的行为无凭无据。
不过我没走过西藏,不知道当地居民是否真的愿意让旅行者分享自己的食物。就我而言,我会带够预定路的食物,但不会拒绝别人的好意。
但我相信也有好的驴友,那才是真正的驴友!
一、只要我还能走,我就不会坐在一个地方等上几个小时非要等上一辆车,有车愿意搭我我就上,人家不搭,我就自己走,有时候走上一天也是有的。然后就是我也被藏民邀请过去做客,但绝对不是敲门去要吃的那种,是他们主动邀请我们的,在做客离开的时候我们有以礼品相送,但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具体是日记本、彩笔、手表(不值钱的)、史记.....因为他们有小孩,而且我们也没有想到可以去藏民家做客,所以就送了这些不值钱的玩意....算是我们的感谢。回来后我还给他们写过信给他们寄去了我给他们拍的照片,其实我觉得这样的话并没有什么不妥。
二、我喜欢搭车一方面是自己没钱,我不是什么富二代,不可能出去一趟就上W的花,但谁规定了旅行就是有钱人玩的,那还有什么意思。其次是目前来说我觉得搭车是能让我在旅途中接触陌生人最多的方式,司机们、路人们.....能和这么多陌生人偶遇是旅行中的一笔财富,和他们交谈可以感觉到融入一个陌生的环境很容易,感觉这种方式比较接地气!
三、搭车只是一种旅行方式,像你说的那种人也是有的,但也不能一棒子把搭车人全部打死。国外也有许多的搭车旅行者,只能说每一种方式都有那么几个这样子的人。
对于你那个逃票的观点,我只能说我们交的门票最终不一定是落到每天在景区辛苦工作的大叔阿姨们的手里的,感觉绝大部分还是流进了某些人的口袋里的,你有钱就从大门买票进,没钱就另走捷径。只能说不提倡。
最后,感觉这篇文章个人色彩还是较重。
望阁下不要鄙视我才好啊。

+1......
图坦卡蒙 发表于 2013-4-21 21:36 可能是我理解能力不够的问题,楼主这东西我没看懂。我只说下我的意见。第一,你开车从A地到B地,无论搭或 ... ...

搭车是一种选择,不是唯一的选择。
huangshulang 发表于 2013-4-22 10:27 好像现在很多都这样,开口就说我怎么样,都不站在对方的角度想想。但我相信也有好的驴友,那才是真正的驴 ... ...

什么事情都有它自始至终的美好,偏离了轨道就变味了
仓央JC呢 发表于 2013-4-22 15:19 我也搭过车,不过我感觉像你前面说的那种人还是少数的。我的搭车观是:一、只要我还能走,我就不会坐在一 ... ...

哈哈。怎么会鄙视呢,这种帖子本来就是找喷的。。
张三的哥 发表于 2013-4-22 17:1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