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鄙视搭车一族。

这个还真的很难说啊~
949629399 发表于 2013-4-20 11:18 本来不会无聊到思考这些问题,源自昨天在旅行社里和几个川藏司机吹牛,我问他们今年旅游怎么这么凄惨,拉萨 ... ...

我对搭车没什么想法,搭车也体现不出旅行的意义,旅行要量力而行,不要成为路途上的乞儿,凡是说多少多少元走遍某某地的,我都笑了,另外,对于景区收门票和逃票,我持保留态度。
同意!去年我们骑川藏时候看到很多都说自己徒步的,结果早上一出发就坐上别人的车走了, 我们骑了1个月 搭车的几天就到了。回来他们还说是我们徒步到的。严重鄙视
我还可以骑车.....我还可以走路....
从我个人角度,我赞同你的观点,我觉得旅行是去享受生活、开阔视野、放松身心、平静心情的,何必弄的一趟旅行下来,除了抱怨啥也没得到,我从不搭车,喜欢火车出行,看窗外飞逝而过的风景,靠着座背看小说,趴着小憩一会儿,听歌,发呆,和旁边的朋友谈天说地,旅行就是一种享受,也不逃票,票价可以接受就进去看看,不能接受就看看外景,外景都看不到就换个地方。不过这也只是我对旅行的看法,也许有的人旅行喜欢就是那种调调,喜欢那种占便宜的感觉,所以这种只能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冷血心魂 发表于 2013-4-23 13:18 从我个人角度,我赞同你的观点,我觉得旅行是去享受生活、开阔视野、放松身心、平静心情的,何必弄的一趟旅 ... ...

个人的理解不同吧,
老高不高 发表于 2013-4-23 11:28 我还可以骑车.....我还可以走路....

哈哈哈哈,就是就是
0.75 发表于 2013-4-23 09:51 同意!去年我们骑川藏时候看到很多都说自己徒步的,结果早上一出发就坐上别人的车走了, 我们骑了1个月 搭车 ... ...

都是为了回去吹牛逼- -,
搭车人的心态“反正你的车闲着,有资源为啥不让我利用呢,我还能陪你聊天呢”,其实这心态就是在消费公众资源,别以为公众资源都是政府的,善良也是宝贵的公众资源。搭车是应该无奈的选择,遇险后或者无助后的计划外选择,如果你出发时就抱定了搭车走,只能说明你抱着占便宜的心里去的。

有的人以自己没有钱为理由,同样不成立,这个世界上能勾引欲望的东西多了去了,哪能样样都免费。自己去努力赚钱才是正道。花自己的钱舒坦。有钱舒服点,没钱节俭点。

如果真的用极少的钱搭车完成了自己的梦想,就眯着吧,别四处发帖吹NB,因为这并不值得炫耀。
as三文鱼 发表于 2013-4-23 17:05 搭车人的心态“反正你的车闲着,有资源为啥不让我利用呢,我还能陪你聊天呢”,其实这心态就是在消费公众资 ... ...

对对对,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