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人生

武功山位于罗霄山脉北段,位于江西西部,地跨萍乡市的芦溪县、吉安市安福县、宜春袁州区三地,是以自然风光为主要特色的山岳型风景区,同时也为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武功山已成功入选首批世界自然遗产预备名单,未来将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报《世界自然遗产》。2009年武功山入围“中国大学生最喜欢的旅游景区”金奖。武功山山体博大,景区面积360多平方公里,长约150公里,大部在江西省中、西部,要由花岗岩、片麻岩构成,海拔1000~1500米,主峰白鹤峰(金顶)海拔1918.3米。武功山历史上曾与衡山庐山并称江南三大名山,被冠以“衡首庐尾武功中”。区内自然形成了峰、洞、瀑、石、云、松、寺齐备的山色风光,区内10万亩高山草甸绵绵于海拔1600多米的高山之巅与巍峨山势相映成辉,堪称天下无双;峰顶神秘的古祭坛群距今已有1700多年的历史,被誉为华夏一绝;气势恢宏的高山瀑布群、云海日出、穿云石笋,奇特的怪石古松、峰林地貌和保存完好的原始森林、巨型活体灵芝等景观令游人叹为观止。而四月的武功山,绿草青青,山间点缀着丛丛杜鹃,春意盎然。

本帖子篇幅较长,为便于阅读,整理目录如下(并全部设置了超级链接,便于点击查看):

浏览索引: 1  环保公益活动作业篇           1- 25楼

2  参加活动人物篇

和而不同   353-354楼      ⑥展望未来  413-414楼                    ⑾阿米哥     906-907楼

②莹莹       356-357楼      ⑦像雾像雨  416楼                         ⑿浏阳        2667-2668楼

③风雨同舟   360-369楼      ⑧武功山向导老周     576-588楼             ⒀耕海牧鱼    2671-2672楼

④穿越     371-374楼        ⑨江西财大学生南人     592楼               ⒁全国各地自愿者  2673-2679楼

听海      386-389楼       ⑩明明      966-967楼

3  武功山风景篇                908-914楼

本帖系本人初次在8264发帖,这个帖子也将持续更新。欢迎大家顶贴,你的评分将是对参加本次环保自愿者的最大鼓励。我会记住顶贴的朋友,并致以深深的谢意!我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大家的帖子。在更新的时候,大家只看该作者就可以了。谢谢观赏!

huajinw88 发表于 2013-4-23 21:12
    武功山是游客的福地,但也是我们户外人的天堂。当今的户外界,北太白南武功成为了驴友的共识,可是随着武功山帐篷节的举办,以及对外宣传力度的加大,越来越多的游客和户外人的纷至沓来,毋庸讳言,带来的副作用就是满目疮痍的垃圾。

为大力倡导公益环保行及志愿理念,弘扬志愿精神,爱护武功山、尽我所能、你我同责倡导低碳生活。8264江西萍乡板和上海板与武功山官方管委会合作。开展了爱我武功山,绿色手拉手环保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徒步、沿途拾垃圾的方式,清理环境卫生,传播环保理念。该活动得到了8264众多户外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其中8264南昌快乐人生群更是一马当先,经报名、审核等环节,10多位驴友获准参加本次公益活动,他们行前都做足了准备,并提前一晚赶到萍乡和谐旅社集结,虽然酒店地处热闹非凡的站前地带,外加窗外不怎么安分守己的老鼠的时时骚扰,但经验丰富的老驴们都早早安然入睡,为明天的环保行动积攒能量;而少数新驴们或许是兴奋过度,或许是受困于同伴们高昂鼾声的影响,久久难以入眠----

第二天一早,参加本次活动的来自四面八方的49位驴友们在萍乡火车站广场集合,他们有8264上海版主坏蛋哞哞带领的流浪的风团队,有来自8264江西版主逍遥听海带领的快乐人生团队,有8264江西萍乡版主浏阳带领的本地团队,还有来自河南的驴友三不猴及来自浙江、湖北、湖南等省的驴友们,组织方作了精心准备,给每位参加活动的人员发放了活动专用t恤衫、头巾、徽章等,武功山管委会也派来6位经验丰富的协作人员。

因为下雨,组委会取消了原定的著名景点秋收起义广场合影计划,大客车直发武功山风景区所在地。简单合影后,继续驱车前往本次活动的起点,
1030,我们抵达沈子村。

此时老天似乎要考验一下我们的意志,淅淅沥沥下起了雨,组委会早有准备,马上发放了雨衣、手套等作业用品。从沈子村登顶通常驴友们有3条路可以选择:1右路:就是大环线(九龙山庄线),距离最远;2中路:(老路)适合大多数驴友;3左路:(木竹天梯)最短最陡。本次活动主要负责人浏阳宣布了本次环保公益行动分组情况:上海队负责右路,南昌队负责中路,其余人员由他本人率队负责左路。大家相约在铁蹄峰附近汇合。一声令下,雨中久等的队员们已经迫不及待地带上工具及垃圾袋分头出发了。

雨中的山路泥泞难行,我们想到过沿途的垃圾会不少,但是真的没有想过一路垃圾多的令人你无法想象。

啥也别说了,干活吧!美女莹莹第一个占据有利地形,开张了!

看看,功能饮料类垃圾最多的就是红牛。本地著名的环保人士也是本次官方协作老周就给我们讲述了他拍下大量红牛空罐抛弃武功山的图片发给红牛中国公司,最后获得其官方一箱红牛以资鼓励的故事。我参与,我快乐!参加“爱我武功山,绿色手拉手”公益环保活动--快乐人生群号外002号

随着海拔高度的升高,雾气组成迷茫茫的一片云海,顺着山脊,两旁的垃圾很多,清理的过程很是辛苦,故事也多多。

装备精良的和而不同,资深强驴尽显风采。

展望姐妹齐上阵

穿越展示了她的独门利器

和队耐心示范,垃圾应该这样清理才会彻底的。

小心翼翼过独木桥时,也不忘了捡垃圾

泥泞小路难不到我们

都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看起来有一定道理

可是,听版说了,我怎么就这么累!

风雨同舟有点意见了,怎么我就没有搭档呢?

听版发现了新情况,老实说刚才捡到什么东东?还藏着掖着--

呵呵,连我都替那些人害臊,这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