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

心,飞翔在呼伦贝尔——2012穿越呼伦贝尔到漠河游记攻略(持续更新中....)

傍晚我们到了满洲里,住在王师傅早定好的速九宾馆,这是这几天住的最好条件的宾馆了 而且还不贵,相当满意!满洲里是中国的北大门了中国最大的陆路口岸,所以大家都想在这买点什么带回去,于是拉着疲惫不堪的六阿哥让他带我们去找个小店买些俄罗斯的紫金,巧克力什么的,其实满洲里满大街都是卖这些东西的,关键是咱们分辨不了真假,而且容易被宰,有当地人会好很多。晚上在电梯遇到的两个四川游客和我买的是同样的俄罗斯香水就比我的贵120呢!

早就听说到满洲里一定要看这里俄罗斯舞蹈团的表演,我们决定一睹风采,到了才知道都被旅行社包掉了,恼火中.. 六阿哥出马了哈哈 “听说他姐姐是满洲里国旅的”朝中有人啊!10分钟后 一切OK啦,顺利进场,哈哈好容易来次满洲里如果看不上的话总觉得缺点什么,为了感谢他 我们要了瓶俄罗斯酒,忘了叫什么了 反正都叫伏特加,很是难喝呀!哈哈没喝几口都剩下了, 表演是带西餐的,表演不错,西餐不入流,反正也不是为了西餐来的 也就这样了,散场后我们又请六阿哥吃的烧烤。(小女子不胜酒力第一个被放倒....)

D5: 满洲里——草原骑马——黑山头——额尔古纳——根河湿地
我们这一次的行程是考虑我们的时间,重点想去的地方然后和小王师傅(六阿哥)电话沟通的,他考虑了我们的要求以后制定的这个行程,因为我们的时间短 但是想去的地方还多,肯定不能面面俱到,如小河口、巴尔虎,呼和诺尔,金帐汗,伊利黄金牧场,天下第一曲水等地方,虽近在咫尺,却被我们一一放弃了,似乎错过了一道道的风景,心留有不甘呀! 但也一直奉劝着自己,世上有看不完的风景,留点遗憾也好,下次还保留着那份冲动!哈哈,其实我们一行人已经够满足啦,一直感觉在享受这份蓝天、白云 享受一种幸福感、满足感、愉悦感,伴着我们每一天……(事后我们的总结是 不如把时间多留在草原这边,不必去漠河,北极村,没意思!而在那些小山村还没玩够...)

快乐就在路上,当车辆每每启动的时候,大家的心情随着眼前风景而随之飞扬!路上好几处边防检查站 ,这些哨卡驻守着我们祖国的北大门,守护着这条绵延数百公里的边境线,神圣而孤寂。向你们致敬了!走到一半路程左右到了一个牧民的毡包,前面就是一面湖水,门前拴着几匹骏马,很漂亮体型大毛色亮,大家呼喊着要骑马,这里是我这辈子骑马最过瘾的一次!从牧民的毡包骑到湖边转转再回来100元!没骑够...呼伦贝尔蒙古人的基因,无论长相、生活传统和习惯,更接近史上蒙古人的特征。我们在那个蒙古包里呆了很久,小伙子一件件地向我们解释用途:这个是打奶茶的,那个是喝酒的。最令我们震憾的是那个羊尿泡,居然能装下一只牛风干后的肉。所以成吉思汗的部队不用后勤补给部队,人人皆可作战,饿了吃牛肉干,渴了喝马奶。加上蒙古马体力好,不挑食,什么草都能吃。按现代的讲法就是硬件和软件都比对手强,所以铁蹄过处,人畜俯首,一代天骄就是这样在马上得天下的。
下午到了今天的目的地根河湿地,在额尔古纳吃了一顿传说中的“烤羊排”,味道不错,只是我们都没想到羊肉居然能这么肥,大块的肉下还有厚厚的油,蘸上特制的调料也不怎么腻人。吃饱喝足赶到亚洲第一湿地,门票50块一个人。但是我们英明神武的六阿哥老家就在这,帮我们拿到旅行社的价格进去了!!为六阿哥鼓掌!!六阿哥回眸一笑到:“现在没办法了领导这段时间盯得紧,而且能绕进去的路也被围堵了!只好买,我从小在这长大的,跟这的人都老熟了!以前上这来什么时候让我买过票啊”!呵呵  ,刘肥肠感慨:命苦,没办法,咱们没赶上好时间!转眼工夫车到了半山腰的停车场,兴致勃勃的逛完这个湿地公园。说是公园,其实就是一圈离那湿地老远的木头栈道,依山而下,再依山而上。周围长满了挺秀的白桦树,能拍到挺好看的照片,但离那湿地始终十万八千里,不能接近。远处的湿地里水道交错,绿色盎然,远远望不到边。阳光透过云彩照下来,一片片交错的奇妙光影,不知为何什么动物都看不见,连只飞鸟都没有。看着这些荒凉又充满生机的地方很容易觉得是在看着真正的地球,最原始的,没有任何人类痕迹的地球,感觉挺奇妙。回来的时候蚊子开始肆虐,我们第一次见识到草原上的蚊子那如同战斗机一样的BT,有只吸饱了血的蚊子竟然就这么晃悠着就掉地上了,我们一脸黑线的感叹:5000公里外来的人血呢,它一定是太陶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