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

五一环湖骑行D2

昨夜一场大雨飘落,让清晨的空气显得格外清新。对面小山上的植被绿得像碧玉,林子里的鸟儿在欢唱。舒展一下身躯,兄弟三人收拾好行李继续上路。

五一环骑太湖D2天

边骑边寻找吃饭的地方,沿路而行不一会儿便到一小集镇,看一家小馆屋里屋外人很多,我们便入坐叫菜。不是太听得懂当地人的语言,看他们一伙人围在一起打牌我们便也趁店家没做好饭时凑个热闹。

只认得车马炮和像棋差不多,至于游戏方法却没看懂。

三大碗面上来,各自配料后便呼哧狂啖。不吃饱了骑不动。下一站到什么地方吃饭还不知道呢,水分的补充必须保证。饭后点上一支烟,兄弟三人谈论说不知道彬哥他们到什么地方了,到南浔古镇再行联系。

• 孤独的旅途
说笑几句便继续上路。过了滨湖大桥沿318国道骑行,三人笑言回头骑,沿318去拉萨去。

五一环骑太湖D2天

此时的天空一片雾气蒙蒙,沿着太湖边的道路骑行,路况甚好。骑不多远便看到前面三四位车友,追上前去一问,是来自南京的学生,搭伙前行不远,天上洒落几点小雨,我们三人两人着冲锋衣,我着两件骑行服直接无惧小雨,他们停车穿雨衣的时候随口对我们说了句:“你们先骑,一会儿我们追上去。”让我们这帮小老头心生不服,回言:小伙子,我们先行你们速度追上啊!至大钱大闸处正在建桥铺路,路况很差。

拖行不远前后车轮阻塞。

三人观望后发现沿湖护坡倒是可行之处,剔除泥巴后沿护坡骑越施工段。

五一环骑太湖D2天

“休息一下,烧一锅。”三竿烟枪便热情地燃烧起来。大班坐在自己的车旁,吸了没两口烟,但支起耳朵听了一会儿说:“报告,我中奖了。”我和东子两人走近一听,果不其然,嗞嗞声响。我们大笑人品啊人品。

正补胎间,一群十几位车友骑至施工段,在我们的指导下顺利越过施工段继续骑行。

补好胎后一路骑行,一路上不时对各地车友进行友情提示。

五一环骑太湖D2天

前前后后百十号人,说得我们口干。一路骑行少不了搞怪打诨的事情。

至环湖浙江0公里处,看到张家港一帮车友正摆着造型,我们一行六人也拍照留念。

来了湖州不去南浔古镇当然可惜,无非多骑个十几二十公里的路程,一路寻南浔而去。至中午到达镇区,先解决肚子的问题,边吃边等待前来会合的彬哥。

五一环骑太湖D2天

可口的美食,加上怡人的小酒,小呷一口不禁感叹”啊——幸福原来如此简单。”兄弟三人哈哈大笑,举杯相碰。小饭馆里其它食客眼神中充满了好奇与不解。饭后结账,瞅着中午喝的杨梅酒不放,与老板商量说再带点酒晚上和彬哥一起喝。为了酒水有个装处,尽管我已饱腹仍喝下半瓶剩余运动饮料。

此时,手台传来声响,与彬哥取得联系相约在南浔古镇景区会合。

景区门票100元一人,早8点至下午5点检票。

五一环骑太湖D2天

东子逃票进入景区,我和大班在景区转了一圈通过手台与彬哥会合。

此时,手台传来声响,与彬哥取得联系相约在南浔古镇景区会合。

五一环骑太湖D2天

景区门票100元一人,早8点至下午5点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