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

山洪爆发、蚂蝗疯咬、负重攀岩壁——从七星山穿越到天门山一次疯狂危险的穿越

下到饮马池,突然刮了大风,瀑布巨大的白练也随着风向飘向我和犀牛哥,让人难为站稳。原来正常通行的道路完全笼罩在瀑布之下,后面的队伍还没跟上来,我跟犀牛哥说,要从瀑布底下过,风险很大,一是女队员估计不敢,怕被瀑布巨大的吸引力吸进去掉如潭中就麻烦大了。就算用绳子,但要两边做保护的话必须得有近百米的绳子,我们绳子不够。但从瀑布底下过可以避免落石,一条干涸的山涧河流突然猛涨洪水很容易把河床底下松动的石头带下来,一般石头落体运动随着水流都会成抛物线而下,所以底下相对安全些。

犀牛哥说从饮马池的水潭边上过,可我不知道水到底有多深,对于我水性很不好的人来说还是有恐惧的,更何况水潭巨石头的右边就是万丈深渊。所以我说,犀牛哥等一下,等驰茵和海青他们过来再说。驰茵赶到后,迅速赶到前面来,我们和向导三人简单沟通了一下,让他和向导先去探路,我再三叮嘱一定要小心,再小心。

在驰茵和犀牛哥下去探路的时候,我叫那些打伞的队员把伞收起来,风大阻力大,很容易刮下悬崖。并指挥他们在背风并瀑布远点的地方停下来。驰茵和犀牛哥沿着饮马池边的巨石涉水而过,很快就达到对面,我随即也松了一口气,迅速组织后面的队员赶紧通过。

下来的路很陡峭,峭壁的表面也异常光滑,在这样的东西行走要十分小心。

安全通过饮马池后,我和驰茵、无衣合影,难得心情轻松一下。

公公洞的水流不大,我们稍作保护就轻松过去了。

婆婆洞的水却异常的汹涌翻腾,急速奔涌而出的水流下面便是万丈悬崖。我把走在中间的驰茵叫到前面来,把的绳子用来做保护。我在后面拿绳子在树上打好结,保护驰茵先行通过,驰茵再让海青用他的细绳在后半截做保护。再把我运到对面去带紧绳子做保护,海清在对面做保护,驰茵在水流最急的最危险的地方做保护。把队员一个个安全送了过去。

不敢担当的人是不敢把自己置身于最危险的地方的,没有责任的人是不敢如此有牺牲精神的,我为自己有驰茵这样的朋友和兄弟而骄傲!

我和驰茵互相配合,准备越过婆婆洞。再把无衣接过来,拍点照片做留念,所以在过婆婆洞的时候,只有无衣拍了几张珍贵的照片做纪念。

咆哮的山洪下面便是万丈深渊。

在这个时候,很多队员的照片都没露脸的机会,真是不好意思,不是被我挡住了,就是被驰茵挡住了。很多时候只有我两人的照片多点。在这里向所以支持、鼓励我和驰茵的所有队员说声谢谢,特别是无衣在跟别人拍照片的时候,自己却没留一张照片下来。谢谢了,无衣兄弟!

在七星山登顶过程中,我们兄弟唯一一张比较清晰的合影。

我们在最后做保护的海青运过来。

经过婆婆洞后,便是200米绝壁。这个时候时间已经是下午13:55了,我赶紧让大家在开阔的地方稍作休整,进行路餐补充点热量。

这个时候大家都在翻裤子、脱鞋子寻找蚂蝗。我也是这个时候才卷起裤子发现右腿挂上拉只正在疯狂吸血的蚂蝗。来不及拍照就在太阳惊恐的声音中用棍子拨下来了。

其实在这绝壁上行走还是蛮舒服的,因为凸出的悬崖挡住了大雨,我们难得在干燥的路面上行走一会。我赶紧拿出相机抓拍了几张,可惜镜头进水很模糊,照片不清晰。

在七星山登顶前,这段路上是大家走得最轻松的,心情也是最愉快的,所以也有点时间让大家拍照。

强驴,佩服!

这就是传说中的两根木棍架在绝壁上的地方,我趁大家高兴在拍照片的时候,先过来观察。发现我带的绳子足够走保护了。所以把在后面与队员们高兴拍照的驰茵叫到前面来,照样是我们互相配合,我在这头做保护,先把驰茵安全运过去,然后我们把绳子系在两端的树上,再用手拿绳子做保护,把队员一个个安全送过去。

对于经常在庐山走野路的驴子来说,如果你不恐高,这个地方真的没什么很可怕的。

云我无心大哥很轻松地过来了,他一路上照顾女队员,而且很乐观,体力也超强。后来在天门山鬼谷道栈道景区,因为喜欢臭美拍照,总是有点落后,经常被我催促和指责,希望大哥别生气,我这人是说过后就没了,那时候也是为了赶时间,没给你们留太多的时间拍照片,望原谅了!

在大家都安全通过后,海青留下来保护我过去,驰茵带领大家在前继续前进。

我也乘机拍了张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