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

山洪爆发、蚂蝗疯咬、负重攀岩壁——从七星山穿越到天门山一次疯狂危险的穿越

一、引子

我想,人的一辈子

总有那么一个地方,不是人人都能抵达。

总有那么一片风景,不是人人都能欣赏。

总有那么一点心事,不是人人都能洞悉!

在行走的路上,我只想给自己的过去留一点流星般的绚丽。当自己渐渐老去的时候,偶尔翻起发黄的相册时,还能寻找到自己年轻时的印记,在自己孩子的面前,我可以如此对孩子说:

孩子

那就是我留给你

最大的财富

2006
年的元旦,是我人生中最黑暗的日子。同样是2006年,很偶然的机会,我被一种力量所挽救,那就是户外运动!原来在户外运动的过程中,我可以忘记我不可以忘记的,我可以忘记不能忘记的东西,我可以忘记我难以忘记的过去!

在户外这片宽广的天地里

难道这就是世人所说的伊甸园

难道这就是我理想中的家园

难道这就是我渴望的自由世界

从此,我更多的时候,我心怀感恩的心,总是把自己的足迹和心路历程,一点点,一滴滴,那么赤裸裸地展示给世人,回报给户外。

从高原到沙漠,从峡谷到高山,从原始森林到草原,从那我怎么也攀不到顶的雀儿山珠峰南坡,从大海到蓝天,一路走来,

翻山越岭

趟河过水

克服常人难以克服的困难

家人无法理解的行经

我总是那么乐观地把自己展示给自然

把自己融入自然

这么多年来,我激情万丈,带多少人走过多少地方,我没统计过。但我只记得,每一次走下来,我收获了很多无法用价值去衡量的人性和本真,那就是我所追求的和渴望的。

2013年4月29日,这是个很特别的日子,在这一天,我们江西九江天涯海角群一行15人在穿越张家界七星山的途中,遭遇了暴雨、山洪,攀爬了湿滑的悬崖陡壁,一路被蚂蝗疯狂地叮咬,整个过程惊心动魄,最后克服重重困难,于4月29日下午16:57顺利到达七星山顶。

二天门

登顶时合影

二、惊险的场景

这是个很特别的日子,正是这一天,在千般困难面前,让我收获了一份比金子还贵重的情谊,那就是我们尊敬的张家界知名向导—犀牛哥。

危难之时彰显人性,困难之处体现本真,犀牛哥,你好样的!

从湖南张家界回来5天了,很早就想把这次活动的回放整理出来,可总是感觉心头有感慨万千,却无从下笔。

在同行队员的催促下,我赶紧收集照片。因为那天暴雨,我带了一单反只能用防水袋打好包放进背包装好,在冲锋衣的胸口放了一台卡片机,总也能乘机拿出来拍几张照片留做纪念,所以很多照片拍得模糊不清,很多照片只能向同行队员中去收集整理。

回家后,一些场景回想起来至今让我惊出一身冷汗。

在4月28日快到犀牛哥家的时候,天已经快完全黑了下来,周围的一切都显得那么朦胧和安详,我突然抬头一望,发现犀牛哥房子后面一个矗立的山头很象佛祖的头像,我赶紧低头膜拜,祈求佛祖保佑我们此次活动平安、顺利!4月29日在七星山顶过山洪的时候,一女队员过于大意,没把雨衣脱掉,加上山洪水流急,速度快,河水深,她个子又小,在她过河的时候,山洪强大的冲击力和雨衣兜水后形成的巨大阻力险些被洪水带走,差点酿成一大事故。

事情发生后,这时候虽然我无比的恐惧,但我不惊慌,我右手迅速把绳子缠住我的胳膊,屁股落地,双脚死死抵住河岸边的石头,左手赶紧去抓她,听到惊恐的声音后,之前已经过河的驰茵、无衣、爱美的鱼、太阳等迅速赶来帮忙。对岸的犀牛哥、心语轩三人用力拉紧绳子,我只有咬紧牙齿忍受疼痛,不敢松手,但由于巨大的水流和冲击力,以及她的背包入水后显得那么的沉重,她整个身子几乎是要越过绳子被水冲走,绳子卡住她的下巴部位,情况万分危险和危急,只有她自己一松手,我想后果就不堪设想,我那时候显得那么的无力和无助,在全体队员齐心协力的帮助下,终于把她安全拉上了河岸。那时候我就相信,一定是佛祖在保佑我们!

神奇的瀑布

尊敬的犀牛哥

• 东南 户外安全第一,幸好没事 2013-5-13 14:00
  • 周游. 阿弥陀佛!------------由于巨大的水流和冲击力,以及她的背包入水后显得那么的沉重,她整个身子几乎是要越过绳子被水冲走,绳子卡住她的下巴部位,情况万分危险和危急,只有她自己一松手,我想后果就不堪设想,我 ... 2013-5-12 19:47
支持  是沙发吗
文笔非常好   吧我们心里想表达的话   但又莫说出来的写了出来    “给自己的过去留一点流星般的绚丽------”
户外“--找到了只有我童年时才有的那种纯真与快乐---” ,     同感
“心怀感恩的心,总是把自己的足迹和心路历程,一点点,一滴滴,那么赤裸裸地展示给世人,回报给户外”
哈哈   阳光你们很多闪光的精神才是我要学习的榜样,从开始----途中---到告别,见证了你们果敢、无畏、无私、最重、难的担子总是自己扛

就这样,我带着纠结的心情组织了这次有点冒险的活动。回家后我把事情的经过回了一帖作了一说明   事情也就真相大白,误解自然也就消除。
呵呵  别再纠结了
好好准备 你的 东坡 之行吧

“那么我那根绳子借给他去救助别人也算是我回报善良的一点心意吧!所以想到这,我心情有立刻释然了!”写得好
在最危难的时候,你们忘记了己身和拉绳时的剧痛,向你们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