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

六、台山岛,晚霞

看到台山岛晚霞算是意外的收获,山顶的灯塔在晚霞的天空下形成剪影,给人以美感。远处一架飞机飞过,冒出的尾气在夕阳映衬下形成一串霞光,转瞬即逝。

飘零的驼铃 发表于 2013-5-9 08:38

原来虾油这么弄的

七、台山岛,生灵

台山岛上居民不多,捕鱼为生,由于台山岛离大陆较远,生活不便。在岛上看到最多是羊,据说是当年守卫海岛的官兵放养,岛上的羊能在峭壁上自由行走,没有人干扰,则悠闲吃草,有人靠近,则躲进峭壁。

八、三沙,滩涂

5月3日下午4点,我们搭上一群海钓友包的木船,晚上7时许回到沙埕。由于去台山岛坐的铁壳船大家都晕船,回程心中不免有点忐忑,还好平安无事。
   第二天我们到了霞浦三沙,在三沙滩涂边的半山腰上,一帮来自北方的摄影团正在拍摄滩涂,摄影团请了当地渔民在滩涂上来回走动,充当模特。
   在三沙吃完午饭后,我们驱车离开霞浦,下午5点半回到三明,闽东行结束。
   这次闽东行由影子发起,做了详细攻略,阿圭负责后勤,在此一并谢过。

五一闽东沙埕、台山岛、三沙行
西藏披头在路上 发表于 2013-5-8 16:47 老家离得那么的近,却从来没有体验家乡的风土人情,这趟回家必定好好体验,谢谢楼主分享。 ...

也许你是耳闻目染,没感觉有什么特别。
908龙翔 发表于 2013-5-8 18:14 身为宁德人 这几个地方都没去过

那要打屁股
飘零的驼铃 发表于 2013-5-9 08:55

一组很用心并且颇具艺术色彩的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