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复制链接] 查看:119995 | 回复:639

42日 第4天 天气:阴  线路:龙门露营地---福隆---三貂角---苏澳---豆腐岬---内埤滩

早上500左右竟然下起阵雨了,昨晚洗的衣服又都湿了,今天我们大家的背包都比之前的重多。事已至此,不管它了,继续来呼噜。700起来,边整理边煮早餐(其实就是煮方便面o(_)o )。用完早餐,整理好行李,800准时出发了。今天行程是先到三貂角逛下,然后下午出发去宜兰

龙门到福隆火车站约有一公里,我们就背着背包步行过去了。到了福隆车站发现这里有租车店,大家不约而同说,租自行车吧。O(_)o 这样比较自由。于是我们每人一辆自行车,租金是NT$100/辆,而后店老板告诉我们骑行到三貂角的线路。一路上我们欢声笑语,开心前行咯,毕竟是大家来台湾的第一次骑行很是兴奋。骑着骑着,原来店老板给我们推荐这条线路是环沿着海岸线骑行的,非常的给力。首先给我们带来新体验是穿越铁路隧道(是个已经废弃通行火车,改为人和自行车的通行遂道),一进隧道后,两侧有音响播放着轻音乐,隐约中耳边还能听到火车的声音。穿出隧道后,往左拐上坡了,开始进入沿海岸线骑行,因是逆风,我们骑滴很吃力,但有沿途的美景陪伴,所以丝毫不影响我们骑行的热情o(_)o

经过1个半小时的骑行,我们终于抵达三貂角山脚下,因为有台阶路,自行车我们就只能放在山脚下的休息亭内,便开始拾阶而上。时而我们就可以看到台阶上刻有台湾各地区的灯塔名称和图案,这为我们枯燥的爬台阶活动增添了乐趣。大约10分钟,我们到达了慕名而来的三貂角灯塔,这个有着台湾眼睛之称三貂角灯塔有着白色外观,面海部分圆弧形,内部设有展示馆,四周风景雅致,在灯大主体内设有陈列室,陈列着全国灯塔的分布图、邮局发行的灯塔邮票和关税总局的主意业务,还陈列展示这不同时期的灯具零件和模型。因位于台湾最东点,是全台最早能看到太阳的地方,在此观看日出是最为壮观的。而我们只能带着小小遗憾离开。

离开三貂角,继续前行途经一家咖啡店,休息一下,我们各点了杯咖啡和一点糕点… ...补足能量后,该上路了,向我们的终点(也是起点)出发了。

差不多中午时分,我们回到了出发点,归还自行车。八戒和初阳先去买火车票,我和阿四哥留在店里整理下背包。过了一会,他俩回来告诉我们买了13:20宜兰(苏澳)的火车票。从福隆到苏澳需要3个小时的车程。

伴随咔嚓一声,火车抵达终点站苏澳。在火车上眯了一会,感觉精神特好。我们出了苏澳火车站大门,刚好看到一部计程车停靠在路边,询问了去豆腐岬的费用后,我和八戒去马路对面的便利店买今晚吃的食物,初阳和四哥留下来看行李。

来到豆腐岬后,发现现实和“传说”中相差甚远,这是比较失望的地方。景色没有旅游宣传中那般美,唯独可以让我们看着海浪拍打石头的声音并激起浪花。营地也不理想。于是四哥和八戒决定下行去内埤滩打探情况一番。我和哥哥留在原地看管行李。大约1个小时,四哥和八戒带回好消息,经四哥与立南安小学办公室主任沟通,并出示相关证件。后来他才允许,并须在指定的区域内露营,而且更重要不得触碰任何一扇门窗,否则将会触动报警装置。这一个警告,在半夜得到充分验证,事情起因……

我们露营的地点在室内篮球馆门外,晚上七点多,有一批篮球爱好者开馆进去打球(应该是事先联系过的)。然后差不多在十点半左右,他们关灯锁门离馆。一切貌似很正常。呼啦呼啦,篮球馆屋檐顶上的报警器响了;这惊醒了在睡眠中的我们,看下手表是2430,我们一脸茫然不知所以然。大约过了十几分钟,一位保全人员骑着机车过来,问了我们刚才发生的事情,然后检查了一下门窗,结果发现有一扇门开了导致报警。于是我们将晚上打球的事告诉他。解除完警报后,他临走前,又吩咐了我们,一定不要随意触碰门窗。

看来这所开放式的学校,安全系统真的很完善。虚惊一场,继续呼噜了… …

铁路隧道内---骑行们背影

“冲出”隧道那个瞬间----------

在途中小歇会。。。

三貂角灯塔前合影O(∩_∩)O

传说中的电灯泡----原来是这样子滴

------心心相映-----

这....这是在干啥子个,能成功(⊙_⊙)?

只羡俺家滴不羡仙O(∩_∩)O

咖啡馆---

蜜月,驴行台湾--十五日自由行游记(更新完毕,欢迎来踩)

蜜月,驴行台湾--十五日自由行游记(更新完毕,欢迎来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