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蜜月,驴行台湾--十五日自由行游记(更新完毕,欢迎来踩)

[复制链接] 查看:119514 | 回复:639

41日  第3天  天气:阴   线路:基隆---瑞芳---金瓜石---九份---鼻头角---龙门露营

早上退完房,我们离开旅馆,早餐在出旅馆后的巷子边上吃-----佛缘面(故名之意,就是素食,营养餐),边吃边走,味道很赞o(∩_∩)o 。到了基隆车站,我们购买了到瑞芳的火车票,然后在转车去九份。其实,基隆是有直达去九份的汽车。但我们为了体验基隆的小火车,所以选择从瑞芳到九份。

抵达瑞芳,一出火车站,就看到从基隆到九份金瓜石班车,于是我们决定先去金瓜石看看,再坐车回九份逛街吃小吃。

到了金瓜石,我们来到著名黄金博物馆,这里不用门票,一路“杀”进去,奇怪啦,啥看都不像个景点,因为几乎所有的门窗都关了,给人冷冷清清的感觉。心想,黄金博物馆怎么会是这样子呀?带着疑问,我们就一路拾阶而上,远远就看到一栋比较高级的玻璃建筑----原来这里才是黄金博物馆。走近后,一名工作人员站在门口,告诉大家,今天闭馆,谢绝参观。晕,这是啥回事呀?原来我们好运气,遇到人家每月第一周第一天休息日呀!唉,没得欣赏,遗憾飘过。。。

算了,那我们就顺着博物馆另一边的路往下走吧,走着走着,我们来到关圣庙,那是一尊非常高大的关羽像,从这塑像可以看出台湾人对宗教信仰的虔诚。路过关圣庙,我们来到观景台八戒指着对面的山上,非常认真地说,那边房子那么多,应该就是九份了。如果我们晚上能在这里拍九份的夜景肯定棒。结果下山后,离开观景台,我们坐车准备回九份,在路上时,才发现对面山上哪是什么九份,那是一整片的墓地,很是气派造型滴。这个结果,让我们都给逗乐翻天了。。。

到了九份,我们将行李寄放在一处店里并约好碰头的时间,然后我们兵分两路(八戒和四哥一队,我和哥哥一组)去找小吃,哈哈,具体滴美食就等后续一一呈现给大家看看咯

离开九份,我们坐车去鼻头角,这里由于长年受东北季风的吹袭和浪涛的侵蚀,海岸多奇岩怪石,自然天成。鼻头角灯塔巍然屹立,傲视海面,照明护航,雄传壮观的景色吸引游人络绎不绝。鼻头角又是人们露营、钓鱼、戏水、听涛的好去处。不过,通往灯塔的路,随处可见山体落石。所以,通过时,务必要小心。

本来今晚露营想要在鼻头角这附近,但是都没找到合适的营地(在台湾,不是随地可以露营的,必须到指定的地点才可以)。询问了附近的居民,离鼻头角最近的一个露营地在龙门,不过从鼻头角过去没有直达到龙门露营区,还需要走路一段。于是我们就在公交站等车,等了几分钟,辆班车来了,上车后发现只有我们几个人,我们告诉师傅说,我要到离龙门露营地最近的站。结果,师傅直接载我们到龙门露营门口。哈哈,师傅真好。谢谢啦。

到了龙门露营基地,买了门票进入后,然后再到旅客中心联系露营地事宜。这里露营真的很不错,每个区域都建有一个木头做的小舞台、桌子和凳子,还有专用的停车位。然后卫生间内配有洗澡间和吹风机。真的很不赖吧。哈,这里就是我们台湾行第一次露营啦!

蜜月,驴行台湾--十五日自由行游记(更新完毕,欢迎来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