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复制链接] 查看:120015 | 回复:639

43日  第5天  天气:晴    线路:内埤滩----罗东----台北----台南

早上因学校上课,所以600我们就起床收拾,742开拔出发。在内埤滩免费的社区公交,我们坐到豆腐岬,再乘坐南方澳罗东的公交车,待前往罗东转运站(罗东后火车站)。

抵达罗东后火车站后,我们购买了罗东→台北首都客运班车。全程高速,且途经雪山隧道。约1个小时,我们到达台北市政府转运站。然后转捷运去台北车站(即台铁和高铁站),寄存完我们的大包后,去购买下午往台南的高铁车票。可能第二天是清明节,高铁坐票都已全部售完,不得已,我们只好买了4张自由座票PS:这自由座票,不但自由无座,连时刻班次都是自由的。一列火车,一般是有3到4节属于自由座车厢,运气好的话,就可以优先“抢”到位置。)

票买好也确定了下午出发台南的时间后,我们坐捷运去国父纪念馆。到了纪念馆,我们先去二楼“欣赏”(以其说是欣赏,事实上就是走马观花…嘿嘿)众多著名画家的遗墨画展。而后转到一楼参观有卫兵守护的孙中山雕像。听说这里的卫兵是每一小时轮换一班,恰好我们去时是近整点交接班,有幸目睹了一场尊严而又隆重的交接仪式。

观赏完交接仪式出来,八戒说请我们去吃大餐。哈哈,有口福啦我们。于是我们来到位于国父纪念馆地下层的自助餐厅,NT$329/。一进去,人可真多呀,看来店面的选址可真的是很重要噢。哈,各式的菜肴丰盛有多样,有中式、西式、甜点、水果。。。。。。

一顿饱餐后,八戒和四哥坚决要去101参观,而我和哥哥对那商业气息太浓烈的地方不感兴趣准备去中正纪念堂看看。于是我们四人兵分两路约好1530在台北车站寄行李处碰头。

中正纪念堂,全区包括中正纪念堂、中正纪念公园、牌楼、围捕、瞻仰大道、两侧为剧院及音乐厅,全是中国宫殿式之建筑富丽堂皇之美,更显示浓烈的艺文气息。一到这里,就被它宏伟的建筑所吸引,可能是今天天气太好了,来这人非常多。特别是我们在戏剧院门口,碰到某一艺校的学员们正在拍舞台剧,于是停下脚步免费欣赏了一番。也因观赏了这场舞会耽搁了时间,所以本来计划再去总统府因时间不够而泡汤了。不过,哥哥说了,要留点小遗憾下次再去才好o(_)o

我们如约到达车站,并赶1600从台北开往台南的高铁。用时1小时45分钟,到了台南站后有免费的大巴开往市政府,本打算去安平古堡露营,经和旅客中心的人员了解了一下,发现上可能来不及去,于是乘坐大巴到市政府附近下车后,几经周折(因为酒店价格问题),最终确定太子饭店住宿。明天在台南玩个半天。。。。。。。

先上我们在内埤滩的营地照

蜜月,驴行台湾--十五日自由行游记(更新完毕,欢迎来踩)

宜兰有名的“三星葱“”三星白蒜”

在罗东往台北高速路上... ...

国父纪念馆————

蜜月,驴行台湾--十五日自由行游记(更新完毕,欢迎来踩)

蜜月,驴行台湾--十五日自由行游记(更新完毕,欢迎来踩) ------------------------------------

在国父纪念馆广场前所见到的101大厦——

自助餐---开吃~\(≧▽≦)/~啦

国父纪念馆广场上的鸽子

在前往中正纪念堂捷运站看到的外国的妈咪和宝宝,小家伙非常可爱,表情可丰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