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

椰岛东方韵 杀气轮琼州!(海南东线骑行流水记)

第一天:S201省道某处

第一天:S201省道,应该是在三江与东路镇中间,离目的地还老远,天已经要夜了,内心惴惴,看来要赶夜路....
     于三江镇已过五点,稍补充,炖盅+小笼包,继续前行,最后大致走了一个半小时夜路,胆战心惊....
      中间不时小雨,最后近文昌时,已是中雨,而至文昌市新风路,又下了一段时间大雨,偶遇深圳骑友,雨小后,对方继续前行往东郊椰林;我们三感觉全身湿漉漉,极度不舒服,找宾馆热水澡、开水熬姜后修整。
    宾馆条件尚可,双人间100大元一晚,为降低成本论,出行最好双数且男女数目以易实现分配为好!
     微信与一文昌在外旅友交流,得知有糟粕醋值得一尝,热水澡后找地进食,于来路时观察有大排档处,尝试了糟粕醋火锅,味道有点特别。三人合计花费130大元!
      注意,此处值得一尝的糟粕醋是另一种小吃类,对方还特意推荐文昌中学对面小吃摊,可惜次日,因为赶时间,路过文昌中学,未进入岔路寻找特别的糟粕醋!有点小遗憾。不过,糟粕醋火锅亦值得一尝。
第二天:5.1 劳动节的辛苦前行

我是睡个回笼觉后才醒来,当时应是八点多,赶紧起来洗漱,顺便敲门催催小鸭。三人拖拖拉拉,9点才起旗出发。先循度哥路线,找一文昌朋友推荐的宏昌抱罗粉店。离住地很近,不过,它家真是熙熙攘攘啊,排队了有段时间,才霸位开吃。带点我自己家乡汤粉的味道,外加属于文昌的味道。不错,十大元一大碗(虽大,我是没够,当时就觉着没够。)
宏昌抱罗粉店

椰岛东方韵 杀气轮琼州!(海南东线骑行流水记)

早餐结束后,穿行在文昌,沿江处很多人正在进行老爸茶活动,窄窄的沿江小路,布满塑料凳,只好在其中小心前行,还好只是一小段,中间一房在修整,沙石堵路,小推,旁一本地大爷示意后面的小鸭和石头拐个弯绕行。十来米汇合,N岔路口,越过一人少的桥,映入眼帘的居然是一青砖大街和连绵的西式老屋。
      出来后才知道,名为——文南老街

椰岛东方韵 杀气轮琼州!(海南东线骑行流水记)
     沿大路而行,拐了几个十字路后,进入一大道,一路向前,看见路牌,计划前往的东郊椰林出现了

进入八门湾绿道

依路牌指示,拐入一超级大道....清澜大桥在望

椰岛东方韵 杀气轮琼州!(海南东线骑行流水记)

过桥后,于水泥路右拐,进入码头路,码头路骑一小段距离,有八门湾绿道标牌,心有疑虑进入,在椰林中穿行一段距离后,发现本地村民,向大嫂询问,得知黄线水泥路可达东郊椰林百莱玛度假村。不再犹豫,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