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南

雨崩四天徒步之行(持续更新中)

一年以前只是听说云南风景好,于是一起合计着准备云南,来一回浪漫的云南之行,可后来还没怎么准备两个人的故事就匆匆落幕。一年之后,突然想起曾经的云南之行,于是查攻略找驴友,一周后购买好装备,4月12日从广州出发搭乘火车开始云南之行。(收集了多次心情后,终于今天决定准备把此次的云南之行记录下来,但主要记录雨崩徒步的情况,因为觉得这四天是最难忘的四天)       4月13日晚上达到昆明,然后连夜买好去大理的火车。14日早上到达大理。接着大理逛古城、爬苍山、骑车绕行洱海,一圈下来,将自己的所有交给了山与水之间,一年来的压抑在山与水之间突然之间完全释放,终于找到久违的自己。
      4月16日下午5点,从大理坐大巴前往丽江。可能由于本人运气太好,居然在路上堵车近3个小时,晚上11点终于达到丽江汽车站。由于丽江古城客栈住宿必须要身份证登记,所以约好的驴友运动没法给我预定房间,而丽江古城又不是很熟悉,不了减少麻烦只能在汽车站旁边随便找了一客栈暂时打发下自己。
      4月17日,早上早早起床,草草吃完早餐(丽江的早餐真的不敢恭维),去丽江古城找到驴友运动,安排好住宿(90元的标间,虽然小了点还价格还合理),然后一行三人前往束河古镇。上午在束河古镇瞎逛了一上午,总体感觉束河古镇比较安静,整体环境比较舒服,有很多客栈很有意思(很多人说吃在新城、玩在丽江、住在束河,而我吃喝玩住几乎全在丽江古镇,有小许的遗憾)。逛到中午的时候饿了,于是三个人的一家火锅店,吃了一个耗牛火锅,味道还不错,价格也比较合理(本来是准备找几个人拼吃的,可惜找了半天都没叫上人,于是三个就开吃了)。由于驴友运动一到云南后就一直感冒,于是不能前往雨崩,但我此次云南之前主要是为雨崩而来,经过多次联系终于联系上另一些驴友我行我素准备去雨崩,于是在晚上睡觉前终于确定第二天开始我的雨崩之行。可能由于紧张或者兴奋,虽然早早躺到床上,可翻来覆去总不能睡着,快到凌晨3点的时候还没睡着,几次都准备放弃(因为如果睡不好,很可能一到雨崩就会开始会高反),后来反正睡一会儿醒一会儿。突然闹钟响起,6:00,于是立即起床、洗脸、收集东西,背着装备踏着微微的亮色出发,匆匆吃了一个早餐,会合我行我素三个驴友向飞来寺出发。(由于为了观看一路的风光,我们花了1300大洋租了一越野车前往飞来寺)。由于与另外三个第一次见面,对束河古镇不是很熟,8:00的时候终于找到他们(他们住束河,我住丽江,丽江古镇到束河打的30块不划算,坐公交等了好一会儿才等到第一班车),于是一行四人开始雨崩之行了。
昆明火车前的金色大牛。雨崩四天徒步之行(持续更新中)

大理古城一角:目前仍保留了部分当地民俗,没有完全商业化。如果起得早,去逛的时候很舒服很有感觉。雨崩四天徒步之行(持续更新中)
大理古镇陪照相的美女(照一次10块,是否贵你自己着办,呵呵)
雨崩四天徒步之行(持续更新中)

不错,谢谢分享~~
木有了吗?
泸沽湖一角:

雨崩四天徒步之行(持续更新中)

シ第十九层々 发表于 2013-5-17 22:45 泸沽湖一角:

本以为车会一路驰骋,没想到一出丽江城区,车速就开始降下来,总是在上坡下坡、左拐右拐中前行。由于前一天晚上我没有睡好,车上的我就一直处于种半睡半醒的状态,路边的风景就这样一点点地错过。只有到了特别好看的地点,我们的司机--扎西会将车停下来叫我们去拍照留影。大概2个小时的左右,我们的车突然停了下来,我摇摇头,看看旁边的同伴感觉好像是出了什么问题,还没让我弄清楚,车调头往回开。后面才知道我们的车被行政管理的人(绝对不交警,具体是哪个部门的不记得了)挡住,说是我们的车已经过了营运年限,不能再载客了。后面车开进附件的车站,那里的人让我下车同时要我们四个人搭乘客车前往香格里拉(反正跟我们说了一大堆的大道理,让我们配合调查之类的话)。在车站呆了近一个小时,我们带上我们的四个大包坐上了前往香格里拉的大巴(由于没车直接前往飞来寺只能先到香格里拉)。
       曾经想叫大巴司机在风景好的地方停下来,让我们拍拍照,可司机说由于是客运车辆不能中途随便停,所以在大巴上我们只好一路安静地睡觉了。快到下午一点的时候,大巴终于到达了香格里拉车站,这个时候大家已经饿的不行,于是就在车站对面找了一家饭店填充肚子。味道实在不敢恭维(因为出发前就已经把期待降了又降),肚子终于填饱。就在吃饭的过程中,扎西打电话过来说他的车已经可以开出来,并且半个小时就可以到香格里拉了。所以我们就在饭店里等,半个小时过去了,我们打电话过去说还有10分钟就到,就这样还有10分就到N次后,我们终于忍不住发火了,说:你到底要多少个10分钟才能到,能不能说实话。由于这辆越野车是朋友介绍的,不然我们早就包车走了,就这样N个10分种后,也就是下午4点,扎西终于出现了。一见到我们他是接连不断地对不起。我们四个人轮流发完火后,就继续前行。
      由于上午几乎睡了一上午,下午从香格里拉去飞来寺的路上我开始欣赏起路边的风景起来。一路上美景不断升级地出现,我的相机也在不断的咔咔咔地工作着。海拔越来越高,雪山一座接一座地出现我们的眼前,由于天色渐,为了赶路我们没敢怎么停下来留影。大概在晚上7:30天色慢慢黑下来,我们问扎西还要多久才能到飞来寺,他说最少还要3个小时。由于部分路面开始结冰,车变得越来越慢,我们总感觉车马上要掉下悬崖的感觉,一直在提醒扎西往里面开。就这样我一路心惊胆战地在晚上10:00的时候终于达到飞来寺的德庆县城,填饱肚子飞往飞来寺的观景大酒店,等待着明天的日照金山。(由于我的SD卡被驴以在拷照片的时候丢失,害得从丽江到飞来寺的照片全部丢失,当时杀人的心有了,所以在去飞来寺过程拍的很多漂亮的照片没了,但我会传上几张回程时拍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