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疯狂的日子——5月13日贡嘎雪山西南坡经转山(内含详细攻略及费用支出)

坚强的勇气 发表于 2013-5-22 15:20 先传几张照片,馋馋那些懒驴(摄影技术不佳见谅)格西草原营地

贡嘎雪山的美图上演。
贡嘎的帖子必须顶
坚强的勇气 发表于 2013-5-22 16:13 这个是德国姑娘,很健谈,中文说的比较流利,她在等进藏的手续!

和德国妹妹住在一屋。
坚强的勇气 发表于 2013-5-22 16:31 墙上的各种“神”留言

还有法国妹妹在一屋。
从贡嘎寺出来到巴望海走路至少要4小时左右,巴望海有段路不通车,从此处出发走到通车的地方大约要3小时,走到一家叫藏多的家里,那里已经可以通车,但是没有车,去了用他们的电话联系草科的车辆。从贡嘎寺到巴望海摩托车大约100元一人,要是走路的话最好走车道,别走山腰的驴道,起伏不说,有些地方陡,山上下来滚石躲都躲不及!藏多家到草科包车是300元,一个车能坐10人,车顶带有货架,所有的行李都可以放到车顶,车属于正规运营车辆,有正规手续。从藏多家到石棉包车则是500元,我个人觉得从藏多家包车到草科泡泡温泉,吃吃特色菜不错,草科鸡可吃可不吃,草科住宿不贵20-30每人!泡温泉的话,有个神龙温泉,露天温泉是10元,室内的是20元,强烈的建议泡室外的!从草科到石棉坐车是每人20元!石棉到成都车费是97元大巴!石棉到康定大巴是45元!草科没有到康定的班车!大家可以出山后在藏多家联系车辆,最快半小时车就可以到藏多家!建议3-5人小队伍走这条线,不建议现在雪融化的时候走,比较危险!从藏多到草科或到石棉包车的电话是:13551566182

关于装备:不建议带类似于金字塔的帐篷,可以带一个单人帐篷,睡袋-10度就可以,天气热的话可以不带冲锋衣,雨衣必须带,炉具最好用捷宝变色龙1.0升的,在配个1.2或1.5升普通锅即可,变色龙相比之下性价比比较好!气的话2小罐高山罐用不完,夏季走这条线可以穿一条冲锋裤,一条速干裤,登山杖用2只,至于食物方面前边写过了!预防高反我觉得葡萄糖不断,加上休息好,心态平和。这条线路完全没有必要带马匹或向导!当然你根据你体力和户外徒步经验来决定!我们走了4天半,平均每天走8小时,晚上扎营一般都是5-6点,扎营时没有感到十分的困乏,我每天几乎都是做三顿饭,除了最后一天和过垭口的那天,还是依然精神很充沛,除了吃了变质食物引起的原因外!走完后腿不疼,腰不疼!从B.C营地到贡嘎寺这段后半段比较枯燥,建议一起走,说说笑笑就到了!扎营建议在安静的地方扎营,这样可以休息好!扎营在开阔平坦的地方扎营!防潮垫还是用蛋槽的,除非你的气垫价格在1500元!多余的东西比如工兵铲,较大的**之类华而不实的东西别带!袜子带三双,内裤2条!止泻药,感冒药,必须带,带些维生素C,和B!

这个线路在没有雨雪的情况下,三天到达贡嘎寺应该是比较轻松的!
疯狂后的代价!!!!

在日乌且垭口被严重晒伤,所以大家去的时候一定包严实!防晒霜什么的都是浮云!这是泡完温泉后脸皮掉了!!!:'(
好贴,非常实用很详细必须顶!

也想走这线,我是来取经滴。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