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贺州行游记之一] 一个可与云南石林媲美的地方,广西玉石林!!

[贺州行游记之一]  一个可与云南石林媲美的地方,广西玉石林!!

贺州有片玉石林
     到贺州,玉石林也是很值得一看,虽然它没有云南石林那么有名,却一定能带给你许多的惊喜。它的雄奇与峻秀绝不亚于云南石林,而它美丽则更胜一筹。贺州玉石林为汉白玉大理石景观,景区中的许多石峰、石丛、石芽通体洁白,让你惊诧于它的神奇与美丽!

步入石林景区,或穿梭于高高低低的石峰间,或漫步于巨大的石阵中,且行且走,迂回盘旒,步移景换,神奇的景象不断给予你强烈的视觉冲激,想象力得到充分的调动和发挥,情绪也必然被激发到最为饱满和高度兴奋的状态。

玉石林中最为让人惊叹莫过于“一线天”,“一线天”很多景区都有,但我认为贺州玉石林的“一线天”堪称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神来之笔,它的“奇”与“险”让黄山张家界的“一线天”为之逊色。玉石林中的“一线天”特别长,全程150多米,垂直高度80余米,在贴身的两面绝壁中往上攀爬,总能见到一线光亮,以为前边不远处即到尽头,躬身钻过卡在狭缝间的大石头,前面是更为窄小的逢隙,侧身慢慢穿行,又走了好长一段才豁然中开,真正通过了“一线天”。

继续沿路往上攀爬,很快就可以到达山顶,整个石林面貌尽收眼底,那些洁白的石丛在阳光下姿态万千,肆意张扬。

据介绍,这片石林是近年才开发的,知道的人并不是很多。这座山原是个矿场,千百年来人们取走富含锡矿的表层的泥土,使得土层中的汉白玉大理石岩石裸露出来。后来,终于有人发现这一废弃了的老矿场极具旅游价值,出资加以修建,才形成了这一独特的旅游景区。

话不多说了,还是上图才为王道,今年春天拍的,大家多拍砖!!

[贺州行游记之一]  一个可与云南石林媲美的地方,广西玉石林!!

交通情况
一、自驾游:
广州、深圳到贺州自驾游导航线路

随着高速公路的逐步通车,到贺州行程时间也越来越短,现在只需要四个多小时就可以到达贺州,非常的方便,现在越来越多的车友也喜欢自驾来到贺州游玩,如果从深圳出发,有三条路线可供选择。第一,可以走二广高速,到达怀集之后走33公里的二级路到达灵峰,再全程高速到达贺州;第二,如果走梧州方向,全程高速,道路通畅;第三,也可以走广清高速,到达连州之后走148公里的二级路到达贺州,路况非常好。

二、火车路线:

湖南方向: 长沙(洛湛铁路)——贺州站——玉石林
  南宁方向: 南宁站——贺州站——玉石林
  广东茂名方向: 茂名(洛湛铁路)——贺州站——玉石林
       广东湛江方向: 湛江(洛湛铁路)——贺州站——玉石林

白白的就是南国雪原哦

欣赏,支持。

吃饭先,晚些再上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