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7

华南

济南-重庆-武隆 长江三峡-武汉自助徒步游记-----孔雀之旅

从宾馆房间看到的璀璨夜景

西北小笨驴 发表于 2013-6-4 09:39 现在好像好了,刚才看不到你的照片,现在能了!!

很麻烦啊,,,复制上传的
孔雀之旅(三)
       2013年5月12日
计划来重庆时就上网搜重庆周边有什么好玩的,好多人推荐武隆,武隆有天坑地缝、仙女山、芙蓉江等。重庆去武隆的火车是重庆北站发车8点40分开,6点就醒了,收拾完毕退房,在楼下买了新鲜的枇杷和油桃准备火车上享用,坐493路公交去重庆北站,虽然济南有卖酸辣粉和米线的,但从没有吃过,早饭决定吃吃地道的重庆酸辣粉和米线,跟老板说微辣,但还是辣的火烧火燎的,也不怎么好吃,剩下了多半,但价格却不菲,两碗面30元。
看还有点时间,决定去售票处提前买好武隆回重庆、重庆去万州的火车票,我在外面广场等,老公负责买票,当老公拿着买好的车票出来时,我脑子一热说时间错了,我们要在武隆住一晚的,老公想也没想又跑去退票,等退完票算时间才明白,其实是买对了,懊恼透了。还有一件伤心的事是想拿水果吃时,发现水果又不知何时丢在何处了,感叹老了,脑子不够使的,自责一番。
虽然武隆县离重庆的直线距离只有128公里,但因全是山区,我们乘坐的是慢车要3个多小时,穿过层层大山,一直不停地穿越隧洞,看事先下载好的电影吧,看了顾长卫导演的电影《孔雀》,感受颇多。
武隆县城就坐落在乌江两岸依山而建,原来只有一条盘山路通往重庆,要走一天才能到,现在既有高速又有火车,快车1个多小时,慢车3个小时到重庆。火车到武隆时11点多,刺眼的阳光及蔚蓝的天空,天空上不时飘过朵朵白云,说明这个小城是多么干净及纯净。刚出站有人问我们是否住宿,就在附近,想到明天还要回重庆,近点好,就跟随她去看房间,她家就在火车站上面的山坡上,老板娘非常健谈和热心,她说武隆火车站只建成5年多,她家原来就在火车站的位置,拆迁后就在火车站上面山坡上盖了2栋小楼,她们家兄弟两人一家一栋,多余的房间对外出租,老板娘把房间收拾的非常干净整洁,带卫生间,热水器,还有免费的无线网络,她说现在是旅游淡季,客人很少,每个房间只要60元钱,主要是她家还有个很大的院落,院子里葡萄架、丝瓜架、还有不知名的花花草草,从院子里可以看到武隆县城,我们就住这里了。老板娘还向我们推荐了一本重庆旅游年票,108元一本,包含重庆及周边的40多个景点的门票就全免了,拿着年票,决定下午就去芙蓉江及芙蓉洞玩。老公在旁边小饭店要了凉面及煎鸡蛋,老板看他是山东大汉,多给了好多,我不想再吃辣,就想吃甜面包,老板说下午1点有一趟发往江口镇的公交车,拿着面及面包步行去长途车站,正赶上发往江口镇的汽车,车在中途上来三个与众不同的小伙子,经过攀谈得知他们来自台湾,已经来大陆一个多月了,去过了西藏、青海、贵州等地,背着包,走到哪玩到哪,他们说就喜欢这样的生活,回台湾工作一段时间挣点钱再满世界跑。江口镇就是乌江与芙蓉江的交汇处,绿水青山环绕,公交车的终点站是江口镇,但要去芙蓉洞还有十公里的山路,景区有专车拉客人上山,看出是旅游淡季了,整个下午游芙蓉洞的就我和老公及三个台湾人,溶洞看过不计其数,形式都大同小异,看过也没觉得芙蓉洞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但那三个台湾小伙觉得很OK,因为他们第一次见。在芙蓉洞旁边有船游芙蓉江及更惊险刺激的高空溜索,特别是高空溜索从山顶快速滑向对岸江边,看的惊心动魄。江口镇发往武隆县城的最后一班车是下午5点,汽车沿乌江岸边行驶,夕阳照在清澈的乌江上,有打渔的小船撒网捕鱼,泛起波光粼粼,就是一幅优美的渔光曲。
在武隆这样的小县城生活很悠闲,到住处时老板娘正和一帮牌友吆喝着打牌呢,每天过武隆的火车只有四五趟,有旅客来就上前拉客,空隙时就在一起打牌,生活自足而悠闲。回到住处先洗澡,将换下的衣服在老板娘的洗衣间用大盆洗干净,晾晒在院里的竹竿上,就感觉又回归到田园生活。晚餐还是在旁边的小饭店,要了炒腊肉、青菜、烤羊肉、啤酒等,老公一会就和店老板聊的火热,在这方面老公绝对是天才,还总结出一套问路的方法,找年龄大的的当地人,或吃饭住宿的老板,他们会很热心很仔细介绍当地的风土人情,这顿酒足饭饱的晚餐只花了51元。
饭后搬了2把椅子坐在院子里吹着江风,看天上的星星,看江边霓虹闪烁,今天也是母亲节,与婆婆及儿子视频,无限温情及惬意荡漾心间。
今天花费:
玩:旅游年票108元,芙蓉洞门票108元(一人免票一人9折)
行:重庆-武隆12.5*2人 25元
武隆-江口-芙蓉洞来回9*2人 18元
住:60元
吃:早饭30元  午饭19元  晚饭51元 雪糕+水果16元
共计:435元
照片待续,。
看了就给顶...............
唵嘛呢叭咪吽 发表于 2013-6-4 09:59 看了就给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