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6

华南

济南-重庆-武隆 长江三峡-武汉自助徒步游记-----孔雀之旅

让台湾人给拍张合影

这个台湾小伙的头发比我的还长

宾馆老板娘及她家的小院

孔雀之旅(四)
2013年5月13日
早上6点就醒了,夜里非常寂静(除了身边这个人的呼噜声),能听到各种昆虫的低鸣声,早餐还是昨晚的老地方,每人要了豆花饭和馄饨。今天的计划是去游仙女山及天生三桥,按照老板娘的指点,直接去汽车站坐直达仙女山的班车(票价每人14元),一个小时左右到仙女山,仙女山海拔平均高度1900米,拥有森林33万亩,天然草原10万亩,以其江南独具魅力的高山草原,被誉为“南国第一牧场”,素有“东方瑞士”之称。春天是仙女山最美的季节,仙女山的绿色草原可以满足我对蒙古草原的一些幻想,逃离喧嚣的城市,让心情彻底放松。相比较于蒙古大草原的豪迈,仙女山草场更具悠闲的小资情调。因为仙女山景区非常大,景区内有小火车,需要每人票价25元,拉游客去仙女山草原,我和老公决定不坐小火车,徒步去草原,一开始和我们一起徒步的还有来自南昌的一对退休夫妻,其他所有人都选择乘坐小火车,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多么明智,走在森林和草原环绕中的山中小路,小路两旁不知名的小野花怒放,鸟儿在树梢叽叽喳喳,有牛儿、马儿在路边悠闲地吃着青草,森林、草原、木屋、马儿就是一幅绝美的瑞士风光画卷,这才是真正的旅游。12公里的山中小路我们连玩带走用了3个半小时,最后选择走完全程的就只剩下我们两人。其他游客都是坐小火车去草原,拍照后坐小火车走人,应了那句“走马观花”。
游完仙女山有景区中转车去天生三桥,天生三桥是张艺谋拍影片《满城尽带黄金甲》时走遍名山大川后选择的唯一外景地,是世界上最大天生桥群、世界第二大天坑群,张艺谋在此投资200万修建了仿唐朝古驿站,想进到坑底要坐观光电梯,那种直上直下的悬崖绝壁,绝美的风光,三桥夹二坑的雄伟壮观……不身临其境是无法形容其震撼人心的心灵感受的,再昂贵、再长焦的相机,再大的作家都难以用镜头和语言表达其壮美,直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人类的渺小。
景区内有卖嫩玉米和烤腊肠的,一个玉米二个腊肠解决了中午饭,继续徒步2个多小时走完坑底达到山顶,4点多回到武隆县城,我们是下午5点20分的火车要回重庆,在超市买了啤酒、小吃、水果等,又让饭店老板炒了2个菜,在火车上吃的这顿晚餐很舒服,有酒有肉、有青菜水果,酒足饭饱,赶走了一天的疲惫。火车晚点了,到重庆时已经是晚上8点半。
我们决定坐晚上11点多的卧铺从重庆去万州,开始三峡之旅。坐在重庆北站偌大的广场上,我有点后悔没有选择在重庆住一晚,徒步走了一天如果此时洗个澡美美的睡一觉该是多么舒服,看着对面居民楼窗户里温馨的灯光,困意袭来。到了火车卧铺车厢还是很舒服的,一节车厢里就四五个人,一直睡到乘务员来叫我们说万州到了。
今天花费:
玩:仙女山门票54元(原价60,一人免一人9折)
    天生三桥门票188元(每人门票120,车费40,年票不含车费)
住:火车上
行:武隆-仙女山-天生三桥-武隆(14+9+9)*2人= 64元
武隆-重庆火车24*2=48元  重庆-万州卧铺108+105=213元
吃:早餐27元  午餐15元晚餐58元
共计667元
照片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