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

冬日的长城之旅--金山岭司马台穿越记实

过了铁索桥,沿台阶直拔到一个敌楼里。
      简单的吃了点东西,大家准备向望京楼做最后的冲刺。杰夫听说此段上去后要顺原路返回,在来时对面的山上看到都是直拔的路程,就打定注意说啥也不上了,说腿疼 。看来杰夫爬长城的体力没有象他码长城技术那样出色啊。 有人不登了,我们就把包放在烽火台里,由杰夫负责看管,我们轻装出发爬最后这12个楼。
    爬到第一个敌楼回头一看,杰夫被一帮人围着好象在讲着什么,大家想不是在卖我们的包吧?:L 由于听说过收假钱的故事,于是我大声向下喊:别收五十的!!:lol

俯看美丽的司马台水库。
冬日的长城之旅--金山岭司马台穿越记实

这段路非常的陡且直,有好几段路面都是石板,坡度很大,真要是下雪这路肯定是走不了的。:L

白云楼,厚厚的墙体坍塌了一角,具在此摆摊的老大妈讲是被日本鬼子炸坏的。 闻听此言,同行的言气愤地嘱咐大妈说:啥时日本鬼子来了告诉我一声!大妈也庄重地点了点头说:行!!!

这里的地貌和昨天走过的不一样,有些象太湖石一样的石质。下面的小堆石头,更象一个研读经书的僧人。
冬日的长城之旅--金山岭司马台穿越记实

回头向对面的山上望去,我们爬过的长城如同长龙一般蜿蜒着伸向远山。

由于怕杰夫一个人山下寂寞(实际是担心背包被他在山下给偷摸卖喽) ,WC一类的离的比较远,真怕他有个内急啥的走不开。;P 我们加快了步伐,考虑到下行时对漆盖冲击较大,腿有旧伤的雨林姐也在到一多半时停止了前进。
      到了将军楼前的东方神台,一块游人止步的牌子立在路上,而且有铁索拦在路上。据说去年先后有二女一男在登前一段的长城时坠崖身亡。于是管理部门就封闭了前面一段路线。
      看看前面的路,确实比较险。后来看介绍才知道实际上最险的在这个后面,翻过这段再经过“仙女楼”之后,就是长约百米、只有一砖之宽、两侧均为断崖绝壁的“天桥”,像一条通天石梯,把位于陡峭的峰癫危崖之上的“望京楼”连在一起。

出发将近2小时后,我们返回到出发地点。数数包不缺。杰夫也四平八稳的踱着方步,看样哥的库容是不一般的大,当大县县长无望了。 就是直说忌烟了,原来他的火机被我带走了,2小时一直没抽到烟,不抽也罢,你自己要是碰到戴红胳膊箍可就惨了。
冬日的长城之旅--金山岭司马台穿越记实

和我们爬过的长城合个影后下撤。

司马台水库

钓者
冬日的长城之旅--金山岭司马台穿越记实

晚上回到农家院,吃完还不错的晚餐,开始“杀人”。在麻坛被打的智商接近于零的藏心亭在这里智商指数直线上升,发言时晃荡着大脑袋故做迷糊和无辜壮,迷惑性比较强,往往结果是“匪”。还有晨星,轮他发言时迷糊着双眼,说什么分不清啥,喝迷糊啦。可每当听到“匪徒”请睁眼时,总是迅速瞪着带有寒气的眼睛撒摸着“警察”。
      杀到半夜,虽然意犹未尽,但第二天活动和返程时间还是比较紧张,就赶紧休息了。
      早起,洗漱完毕,拿着相机想拍一些老房子的照片。出得门来,问房主那里有老房子,答案是这村里基本没有了,可见当地还算比较富裕。

我们住的农家的执照

1月3日,预报中的雪还是没有如期而至.早饭后,按计划爬村后的古北口长城。顺着村后的小路,路过一个隧道,过去后碰到养护工人告之走过了,返回在隧道口前上山。
冬日的长城之旅--金山岭司马台穿越记实

听房主讲,这里的长城也承包了,有人收费,出发时叮嘱看见有人收费就先回来。也许是天气太冷游人较少,或许新年的原因,来到铁丝网的入口竟然没有看到一个人,心里暗自窃喜, 加快步伐快速通过。

走着走着,发现杰夫和言落在了后面很远的地方,杰夫没了踪影,远远的看见言耸立在山头,高喊询问,言答:杰夫在OUT 。稍许,看见杰夫出现,两人匆匆追赶着我们。

静子独自登上了一个残破的敌楼顶,挥舞着手臂在装鹰
冬日的长城之旅--金山岭司马台穿越记实

和金山岭长城的完整俊秀、司马台长城的险峻相比,这里的长城显得更加残破。

暖暖的依偎着长城,像大尾巴狼一样故做深思状

万里长城拥不倒!没听过咋地?

登上山头,转过一个台子,马上被前面的长城所吸引。.蓝天、白云、长城如画一般呈现在眼前。
冬日的长城之旅--金山岭司马台穿越记实

由于时间的关系,不允许我们再向前进,只能遗憾地将我们的身影和它共同留在画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