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中部七千里,恒山-壶口-华山-嵩山,一口气解馋。。。

唐山高飞 发表于 2013-6-7 07:50 D14:山西吉县-陕西韩城 8:30-18:30 小雨 开销:早饭4+午饭8+晚饭20+水4+烟12+住宿60=108元出吉县就是一 ... ...

各个山峰绕了一圈,开始下山了。但是没有登山杖,膝盖果然受不了。下到北峰想做索道,这次80元不打折,都快赶上门票了,不坐,重返千尺穜。
中部七千里,恒山-壶口-华山-嵩山,一口气解馋。。。

小心翼翼很怕伤了膝盖,下山比上山快不了多少,最后索性放弃绕来绕去的石阶路,翻过护栏直接沿土路向下滑,大不了弄身泥,回去洗就是了。

终于又回到山门了,一屁股倒在门边石柱下,半天没起来。。。上下共计9个小时,加上一路骑车未经修整的劳累,腿都不是我的了。
龙逸山水 发表于 2013-6-7 10:19 哎,可怜的娃。从壶口到龙门一直走,有一条沿黄旅游公路啊。没有车,基本一路下坡。 ...

真没找到啊,当时也是天快黑了着急,一心去吉县的。
唐山高飞 发表于 2013-6-6 13:24 朔州山阴县,没见到什么景致,却见识了这里的大风。路旁没有什么树,一马平川的盐碱地,至少5级的大风肆无忌 ... ...

• 唐山高飞 脚撑用习惯了,感觉路窄或者下雨停靠还是方便些,但是大风的时候这个习惯就几乎是恶习,之后有一天又赶上大风被吹倒一次,就是习惯性的往那一停,等倒了之后才后悔。。。也许真得试试把它摘掉了。。。 2013-6-7 15:45
唐山高飞 发表于 2013-6-6 17:09 很难想象在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县城里,藏这这么一个小资味道十足的地方。因为有丽江古城先入为主的印象,感觉 ... ...

这张才有点古镇民居的原味,2007年,我亲眼看见平遥古镇全面封闭翻新。
乖乖狼 发表于 2013-6-7 15:16 所以啊,真正的旅行车是不需要脚撑的,脚撑唯一的作用,就是照相时摆酷。

很想这样躺一觉,不过还得回旅馆调变速、查地图、买袖套、洗衣服。。。还是继续走吧。
景区白天有公交车直通城里,下车后转了一圈,总算买到了袖套,这样胳膊问题解决了,加上昨天买到的润滑油,链条也有了保障。手套早该换,但是没找到合适的,最重要的是车子的变速器,越是爬坡越是不好使,找车店不好找,只能先凑活,反正以后山也不多了。。。

中部七千里,恒山-壶口-华山-嵩山,一口气解馋。。。

D16:华阴-观音堂镇 6:00-21:00 开销:早饭2.5+午饭7+晚饭15+水20+住宿20+杏10=74.5元
脚撑我还是留着吧,尽管车子不怎么好看,还是想给它拍两张。刮风的时候再放躺下。

今天纯粹赶路,但是赶的很辛苦。
昨天爬山的劳累还没有恢复,走路都费劲,开始骑车不敢用力,慢慢溜达,结果还溜达错了。。。
好在华阴-潼关这段很好走,走错了也不冤枉。。。
中部七千里,恒山-壶口-华山-嵩山,一口气解馋。。。
进河南第一天,日子可不怎么好过。天气热,还是逆风。看来这条路线真应该反骑才对,走哪都是逆风。

终于看到骑长途的了,这老哥是前锋,之后还有个七八人的大部队,至少应该去西安的。

三门峡前后仍然有不少大货车,除了拉煤的,还有拉水泥的,路上依旧很脏,好像是重回山西了。
中部七千里,恒山-壶口-华山-嵩山,一口气解馋。。。
今天赶路赶得急,加上天气热还有坡 ,中午前后5个小时共消耗白水1壶、冰棍4根、脉动1瓶、可乐3瓶。感觉有点奢侈,晚上特意找个20元的旅馆住了。路边看到杏卖的便宜还买了三斤。卖杏的说是新摘下来的,得放一晚上才好吃。于是驮着这三斤杏,放了一晚、两晚、三晚。。。从河南河北到山东,风吹日晒雨淋,皮都烂了,还没熟。。。

D17:观音堂镇-洛阳 晴 38度 开销:早饭0+午饭10+晚饭36+水20+住宿30=96元
莜面、拉面、刀削面、饸烙面、臊子面、油泼面、捞面、炒面、烩面、面皮、炒饼、肉夹馍、羊肉泡馍、三鲜水饺、莲藕水饺、小笼包、沙县蒸饺、当然还有方便面,除了开始在河北吃过一次盖饭,此后全部是面食。
山西到还罢了,没想到陕西、河南也都吃面,甚至以后到了山东还是吃面,不是没有米,而是没人吃。让我这吃惯米饭的人实在是郁闷。。。

过渑池,终于是最后一段煤灰路了,渑池,也只是个地名而已。。。
中部七千里,恒山-壶口-华山-嵩山,一口气解馋。。。

今天更郁闷的是因为走错了路,而且错的冤枉。本想去黄河小浪底,但是草草买来的河南地图让我白白走了5个小时的盘山路,在这个新安镇打了个来回。最后时间不够了,只好直接去洛阳。

到洛阳找了个便宜旅馆住下,不想吃面,干脆啤酒+烤串,吃着吃着又开始郁闷:陕西20元的手撕羊肉没舍得吃,跑这吃这没一点羊肉味的烤串,这帐算的,唉。。。

D18:洛阳-登封 晴转多云 东北风 36℃
出洛阳不久,遇到一个骑山地上班的老哥,40多岁的人了,每天骑车20公里上班,20公里下班,体力非常好。一路带着我直到白马寺,省了我不少找路的时间。

中部七千里,恒山-壶口-华山-嵩山,一口气解馋。。。
一个村子里,路边五颜六色的挂的不知道是什么。

路过唐僧的老家,还有一座很大的寺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