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中部七千里,恒山-壶口-华山-嵩山,一口气解馋。。。

路过路遥老家,向这个平凡的世界致敬。。。

车子链条又该上油了,不过带的那瓶链条油瓶盖开裂,连用带漏只够用这一次,看来车店还是得好好找找,还需要一副袖套,胳膊上已经没法看了。

D13:延川-吉县 阴 6:30-21:00 开销:早饭4+午饭6+晚饭10+水4+住宿80=104元
离开国道,又回到黄土高原的山岭沟壑中,这次可算是真正领略了这片高原的威力,被玩的一点脾气都没有。。。

一路缓坡,加上昨天就开始的小南风,很熬人。骑累了就端详端详这条河,看着它蜿蜒曲折地从山岭间钻来钻去,汇向黄河。
中部七千里,恒山-壶口-华山-嵩山,一口气解馋。。。

四分五裂的黄土高原地形,让我这爬山爬惯了的着实不适应。

这可是个值得纪念的里程碑,不是因为数字,而是因为辛辛苦苦爬到这里,又被结结实实涮了个够。没有山峰的山,已经让我很不习惯了,本该出现的下坡,结果出来好几个村子。这哪叫爬山啊。。。

好不容易确认这是下坡了,却头一次见到这样的警示牌。下坡就下坡,怎么还带坡长多少的?下去之后才明白,1.4km之后,又开始上坡。。。
中部七千里,恒山-壶口-华山-嵩山,一口气解馋。。。

如此三番,中间还过了几个村子。这才开始明白,这所谓的山就是高原本身,是没有山峰和垭口的,只不过被水冲的沟壑纵横四分五裂,才感觉像爬一座座山一样。后来再次返回陕西向当地人问路时,那里干脆就没有爬山的概念,而是“过沟”。。。
明白是明白了,依然是不适应。衣服是加还是减,减震是开还是关,都不够折腾的。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从壶口进入山西,才重新找回爬山的感觉。尽管这次爬山又是一场噩梦。

中午吃过饭,朝壶口进发。据开过大货的饭店老板说,中途还要翻山,之后就是一路下坡了,能一直到吉县。甚至到华山的路线都帮我规划了,真够意思。
中部七千里,恒山-壶口-华山-嵩山,一口气解馋。。。

天越来越暗,没有尽头的高原山路走的心焦,如果今晚看不到瀑布,计划又得重新调整。
赶到黄河观景台草草看了看,随即又翻身上车,结果一蹬之下,链子掉了。。。
自从被山阴的大风吹倒过几次之后,后拨就一直不正常,怎么调也不行,加上连续不断的爬坡,终于给我发作了一次。下车检查,好在没断,没时间弄它,挂上之后继续走吧。
中部七千里,恒山-壶口-华山-嵩山,一口气解馋。。。
1962 发表于 2013-6-5 23:42 经验不错向你学习

客气了,经验都是逼出来的。。。
紧赶慢赶终于赶到了景区,老远就能看见不少的人影,都6点多了还很热闹。
中部七千里,恒山-壶口-华山-嵩山,一口气解馋。。。
路上有栏杆拦着售票,没理会,绕过去接着走。没多远就是景区门口了,这里需要检票。
四下转了转,见右侧河岸处有地方在施工,高高的土堆距离脚下石台只有两米来高,感觉问题不大,瞅准了空隙一跃而下,再顺着浮土趟下去。ok,到河岸了。

路上就看到了,雨季未到黄河水量不大,气势不够足,不过电视上看过好几次完美版的,这次能亲眼见识到,也不虚此行。

中部七千里,恒山-壶口-华山-嵩山,一口气解馋。。。

景区不大,逆流上去边走边拍,不到半小时就转悠完了。除了人多有点碍事,总体感觉还好。看这照片拍的还过得去吧。。。

谁知道这次可是错的厉害,如果再让我走多花俩钱也要住壶口了。哪里有下坡啊,那只是黄河在下坡,我可是不停地在翻山。。。
眼看着黄河离我越来越高,看着都眼晕了。最后天一黑,干脆什么都看不到,只有无处不在的大货车又约好了似的,一辆接一辆冒了出来。。。

中部七千里,恒山-壶口-华山-嵩山,一口气解馋。。。

山里虫子多,夜骑的镜片还丢了,手电筒一开小飞虫到处乱撞,眼睛一直得眯着,后来小虫子又都不见了,因为尘土太多了,尘土太多了是因为路太烂了,有时都找不到国道的边在哪,还得靠对面货车的灯光辨别方向。没有地方休息,中间还又掉了一次链子,干脆就不怎么变速,不管是盘山道还是坑洼路,全靠蛮力硬撑。。。
两个多小时的奋战,精疲力尽来到吉县城里,看到一片片的灯光真是无比亲切,看到旅馆的招牌更是像见到了亲人,80元的标间居然还有电脑。。。
唉,这一天过得,都不知道是啥滋味,实在是乱七八糟。。。

唐山高飞 发表于 2013-6-6 23:52 出景区已经快7点了,应该住壶口县,可是如果30多公里都是下坡的话,到吉县问题也不大。还是决定赶路。。。 ... ...

亲,辛苦了,加油。
想飞的兔子 发表于 2013-6-7 00:03 亲,辛苦了,加油。

不行了亲,脖子都酸了,今儿就到这吧,我卖骨质瓷的,你卖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