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中部七千里,恒山-壶口-华山-嵩山,一口气解馋。。。

山西如果不是能源大省,原本可以很适合骑车旅行的。

太原电厂附近路很烂,也是货车多的原因,路面坑坑洼洼,旅行车被我骑得像山地,最终还是留下了纪念:塞在驮包上方的眼镜盒被颠掉了,着急赶路没发现,导致以后眼镜不用只能挂在衣领上,而且夜间用的镜片没了,给之后的夜骑盘山道又添了个影响。
太原城里找旅馆又找老半天,最后100元的普通间,算是最便宜的了。以前来过太原,很喜欢那个晋祠,感觉比什么什么大院的有意思多了。

D10:太原-平遥-汾阳 7:00-18:30 多云 微风 开销:早饭2+午饭6+晚饭8+水8+住宿50=74元

出太原城花了一个多小时。正赶上上班时间,路上拥堵的厉害。非机动车道还只有窄窄的一条而且是双向的,沿着汾河水逆着车流,不时和对面的车辆擦肩而过,慢腾腾的却比下山还紧张。
    一路逆行出太原,差点逆行到高速上,被窗口拦了下来,又指给我一条逆行上国道的路。很无语,那就逆行到底吧,耳机里回荡着崔健沙哑的嗓音:“我要人们都看到我,但不知道我是谁。。。”

地处汾河谷地,全天平路,微风,就是太晒。
中部七千里,恒山-壶口-华山-嵩山,一口气解馋。。。

太原-晋中的路上,扎堆卖醋的,用不着看招牌,闻着味就知道了。

路过乔家大院,绕过去看了看,没找着啥感觉。

今天的主角是平遥古城,几年前就想来的,没想到最终会以骑行的方式来看它。
中部七千里,恒山-壶口-华山-嵩山,一口气解馋。。。
很难想象在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县城里,藏这这么一个小资味道十足的地方。因为有丽江古城先入为主的印象,感觉平遥古城和丽江那里差不多,但是周边环境就太不一样了,让我这个刚从山岭和风沙中钻出来的野人着实不适应,仿佛看着一个粗砺的巨人在地图上绣了一朵花,反差实在太大。

漫无目的的乱转,总是找不到感觉,太阳毒晒之下仍旧是一番赶路的心态。
也许这样的需要花时间和心情来细细琢磨的地方,不太符合此行的味道,大山、大河、高原甚至风沙才是我要找的。
尽管比原定时间要超几天,但是黄土高坡是一定要去了,机会不会再有,去亲眼看看沧桑的黄土,亲耳听听黄河的咆哮。无所谓景点,真实就好。。。

中部七千里,恒山-壶口-华山-嵩山,一口气解馋。。。

照片胡乱拍的,有煞风景,亲们不要见怪。。。
  • 乖乖狼 这张才有点古镇民居的原味,2007年,我亲眼看见平遥古镇全面封闭翻新。 2013-6-7 15:22

告别平遥,转向西北,经过最后一块平原地区,明天将翻越吕梁山,进陕西。
中部七千里,恒山-壶口-华山-嵩山,一口气解馋。。。

平遥-汾阳有一条省道很直,不过入口处是一个很不起眼的铁道桥下坡,幸亏问对了人,不然绕大弯了。
唐山高飞 发表于 2013-6-5 03:31 D1:唐山-北京平谷 6:30-17:30 晴 西风 花销:水4+午饭12+晚饭30+住宿80=126元    102国道没什么好说的 ... ...

长途骑行要尽量躲开国道,现在县乡道路基本都硬化了。
  • 唐山高飞 没错,这次深有体会。山区还差着,一个人胆小,平原地区还是能避开国道就避开。 2013-6-6 17:31
龙逸山水 发表于 2013-6-6 17:24 长途骑行要尽量躲开国道,现在县乡道路基本都硬化了。

唐山高飞 发表于 2013-6-6 07:13 将近12:00出景区门。打车到悬空寺40元,到浑源县城50元。悬空寺本来没打算上去,于是让司机在路过时停了下 ... ...

看了楼主的帖子,真是想起了我当年去恒山大同的往事啊
浑源不但有凉粉,而且美女也很多啊
唐山高飞 发表于 2013-6-6 12:45 下午回旅馆,调车上油,之后就研究地图。原计划直接去五台山,但是5小时的恒山下来,小腿肌肉已经又酸又涨, ... ...

怎么没去大同吃刀削面啊,还有石窟应该去看看啊
唐山高飞 发表于 2013-6-6 13:24 朔州山阴县,没见到什么景致,却见识了这里的大风。路旁没有什么树,一马平川的盐碱地,至少5级的大风肆无忌 ... ...

上蹿下跳这个词用得好
楼主一定要坚持发完,大家都等着看呢啊
山西人持续关注山西的骑行。
  • 唐山高飞 不好意思,山西国道确实很让我无奈,言语不当处还请谅解,我也很希望能找到适合骑行的路线,别浪费了这方水土。。。 2013-6-6 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