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张家界至长沙两天骑行日志

也就是突发的闲来无事选择了这次小长途,我更喜欢把他定义为一次以锻炼和压马路为主要目的的骑行             但恰巧也是去年五月份入手的770-D,也成了一次他跟我的周年纪念。无论是何种目的,我出发了,安全地回来了,
             而且不论路途长短,相信每一次在路上都会有自己多多少少的所得。本来想着要坐车去,骑车回的,但是考虑到今年基本上没怎    么
             骑车,回来的路程基本上是往上升的,所以怕体力不支,便选择了骑车去,坐车回。但是整个过程也还算顺利,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
             艰辛,只是唯一受不了的屁股,晚上回家照镜子一看,屁股两边都起了类似茧的痕迹。值得庆幸的是,两天天气很好,没下雨,没有大太阳,
            没有爆胎,也没有坏车。
  百度地图上显示398公里,打表实际第一天216公里,第二天196公里,共计402公里。
张家界至长沙两天骑行日志

几天前刚刚换的码表,清零,根据第一次买码表的经验,码表还是得选择稍微贵一点的,
一分钱一分货,第一次买的码表到后面骑着骑着所有数字就归零了,所以就给扔了。这个貌似应该可能还行。

这是早上出发时留影。我不爱拍照片,也不怕拍砖,其实我觉得拍照片只属例行,因为很少有人会只想着欣赏文字,
除非你真的能表述得惊天地泣鬼神。闹钟定了5:30,但是到5点过十分就再睡不着了,可能也有些小兴奋,想着反正也要出发的,
所以就干脆起来洗洗,赶早出发了

张家界至长沙两天骑行日志
这是在楼下的自留,天色有些灰暗,因为天刚亮,因为阴天。

张家界至长沙两天骑行日志

这是早餐,四个包子加一碗红米粥。我不是北方人,但是一直以来我大爱面食,可能南方的面食都做得比较符合自己的口味吧。 这里的汤肉包吃热的太爽了。

第一个路牌,别无他意,拍下来只是给观众朋友们看的。
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有时候没事去溜溜,一直觉得学校是个圣地,读书是件再美好不过的事儿了。

张家界至长沙两天骑行日志

张家界至花垣的高速,应该快要通车了,总觉得这些桥柱太高太粗,让人很压抑。

这是去国家森林公园的路口,来过的朋友应该都知道。
  两公里的的隧道,每次经过总觉得太长了、空气不好、也不怎么安全。

张家界至长沙两天骑行日志

到达武陵源的指示路牌。不是很喜欢小集市或者城镇、还有市区的繁杂,一旦进入,我就会想着尽快出去,所以这次也选择了绕道前行。可能对于国内来说更多的是相对于骑车道路和设等等的缺陷让我选择去可以逃避。

黄龙洞的一瞥,去过,还行吧,推荐来张家界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大自然有太多让人不可思议的手法了,
外加人类智慧的点缀跟开造,还是有太多美好的东西的。
张家界至长沙两天骑行日志

sheacho 发表于 2013-6-6 14:34 也就是突发的闲来无事选择了这次小长途,我更喜欢把他定义为一次以锻炼和压马路为主要目的的骑行,        ... ...

好活动支持一下
支持一下,顶

快到慈利了,也进行了几个小时,一个七八公里的上坡上完开始感觉到累了,饿了。下车补充些营养。
张家界至长沙两天骑行日志

可能因为光线还好,所以留了这个照片。

我不喜欢一百或者两百之类的,更喜欢99999999.......

中午到达慈利,先吃了一碗粉。大爱慈利的粉,从来没有觉得任何地方,哪怕是张家界市区的粉会有我们慈利的粉好吃,因为粉质真的不一样。
张家界至长沙两天骑行日志

想着还有那么远的路要赶,然后又要了十个饺子。粉加面,共计十块钱。

今天的目的地,常德,牌子显示还有84公里,其实我知道实际最起码还有100公里。所以吃过了东西,
鼓足了干劲,一往直前!
张家界至长沙两天骑行日志
出市了,很是激动,可能常德人民更有钱,已进入常德境内就是乌黑的炒子路,而这边的慈利依然是坑洼的水泥地。

前方的路牌就是希望,不远了。
张家界至长沙两天骑行日志

中途休息,这大哥说初中要毕业儿子非吵着他要买一辆,然后我也很乐意地让他去试试脚。
这边儿老板娘正努力说服我上她那儿去吃个饭,我很客气地说不好意思,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赶。说了再见,继续前行。

又是一个大爱的数字。
张家界至长沙两天骑行日志

这是晚上的吃物,我不是个天生的吃货,但是食色性也,是人都会天生爱美食。不是很美的食物在此刻我已经很满足了,点了六个牛肉串儿,一个炒饭,外加一瓶啤酒,共计19.张家界找不到真正的牛肉串吃,所以我大爱出了张家界的牛肉串。还有炒饭我一直都会要求少放油,
不要放鸡精或者味精,然后多炒一会儿。

晚上的房间,88.在城里转了快一个小时才找到这里,可能不像张家界那么小,而且旅游也发达,在张家界到处都是宾馆小旅馆的。
我:老板,你们这儿还有房间吗?
老板:有,您是要单间吗?
我:是的。多少钱一间?
老板:138.(自己在旅游区呆的,知道会宰人)
我:能少点儿吗?
老板:少也少不了多少了。
我:我最多只能住得起80的。
老板:您稍等,那我帮您看一下。........我们这里还有特价房,88的。
我:那好吧,我看看房间。
  看过之后还行,反正也只值这个价,我想如果我说我只能住得起50的,不知道她是否还会     说有58的特价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