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

松原户外:致曾经的激扬文字(持续更新中)

春夏秋冬四季轮回,我们一起看户外人群。每一季的每一天,我们容颜都在改变,我们展现户外的魅力,它的痴狂
      春日里,闻着清淡的泥土芬香,当贵如油的春雨洒落我们的雨披时,我感觉到大家彼此的关照,在轻轻为(你 我 他 她)遮紧雨披。我们握着山杖的手顿时有了无穷气力。那是户外的力量,是的,它令人充满渴望,沉醉如在酒乡。
          夏日里,我们一起户外,品味大汗淋漓的疲累后充满欣悦的幸福时光。山林里回响着我们的歌唱,天空中一排征雁成行,脚下轻盈的步伐里律动着美妙乐章
  有时天空也会睁开愤怒的眼,狂风大作,暴雨倾盆,将我们弄得灰头土脸。我们只当它小孩子般和我们开着不着边际的玩笑,我们不会怪它这样的调皮捣蛋。它该有喜怒哀乐才是,如果总是笑脸,怎会生动光鲜!我们依然快乐着想象着那一幅神奇画卷!
      秋日里,我们看到秋高云淡的天,秋天的美景在这里上演。红的花、绿的草、青的山在编织着梦幻。满地的庄家点缀着起伏大地,令我们欲滴谗咽。我们摘下收获,大家一起品尝着浪漫。
      冬日里,我们看到了天空中飘洒的雪花片片,洁白的飘满我们头发。我仿佛看到了20年后的我们,鬓边白霜,皱纹满脸。那时我们是否还在一起快乐同行,我们是否还可以征服那一座座群山?我们依旧那样快乐无言。我们回想起雪地露营,打雪仗,雪地足球,冰雪基地那快乐时光。。。。。。不知何时起,我悄悄爱上你------户外

题目:给我的朋友们 原文作者:男人41(松原户外41)
这里有很多朋友,老朋友
这里有很多朋友,新朋友
这里有你不想忘记的记忆,
这里有你想忘掉的点点滴滴。
有梦,
总归美丽。
所以我们活着。
梦来的时候,
我们快乐,
梦去的日子,
我们痛,并快乐着。
其实,
你从未离去,
只是,
你的心永远飘移....

题目:贺松原户外创建四周年 原文作者:骑士
最美莫过好心情,
徒步路上好风景。
四载风雨春秋梦,
多少心酸欢乐行。

群主BEAR和听风,
凝聚人气率人众。
策划组织起引领,
不辞辛苦显峥嵘。

查干湖水清宽广,
鲫鱼泡路步轻盈。
老爷岭上赏红叶,
西中海边听涛声。

朝走龙华夜西坝,
新年露营伴雪花。
风雨无阻磨意志,
雪乡风景美如画

倡导绿色为环保,
群友团结助人好。
今贺徒群四岁龄,
祝君健步更年轻。

骑士 于8月27日

题目:松原户外四周年,我与户外的缘分 原文作者:暖暖
四年前,强子在同学群的公告栏里第一次公布松原户外的论坛地址和群号码。
于是我走进去,几乎不发言,下场就是一次次被踢,被踢,我从不生气,我坚持不懈的加。
直到有一天,知道群主bear是强子的亲哥,现在也成了我的亲哥,我开始慢慢参加论坛里的活动。
工作原因,很多的活动我无法去,但我会远远的观望,只因那是我羡慕的放飞心情。
又有一天,得晓论坛组建的另外一员倚海听风竟然也是我的同学哥哥,曾经是博友,在一起玩了好久竟不知。
他的弟弟,是我整个高一时唯一有过交流的男生,因为那时我们是同桌。

一直相信缘分,相信有种妙不可言的命中注定,我追随两位哥哥的脚步,呼吸着户外旷野的风,是金钱买不到的心旷神怡。
四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有一种根深蒂固的生活理念和精神,已经扎根在心里。
低碳环保的意识里,减负人生,让心与自然的灵动结合,倾听一切天籁。
我知道,不管我的脚步走向哪里,户外带给我豁达与坚持的态度会伴随我一生。
忘不了细雨里徒步,老爷岭的艰辛,再去雪乡的勇气,还有西中岛的波折。。。。。。
我只想说:感谢户外,圆了我很多异想天开的梦,让我学会了坚强,再坚强。

超脱于市井烟云的生活之外,可以忘记年龄,可以丢掉一切烦恼。
置身户外,远离钢铁水泥建筑,没有一切噪音,听风吟,听鸟唱。
看闲云漫步,黄昏里露营,酣睡于树下,不是黄粱一梦。
和一群志同道合,内心简单的人,玩得忘乎所以时,真的懂了,人生不过生死两站地,要珍惜快乐这个过程。
我知道,也许因为趣味,曾所谓的朋友会在旅途中,各奔东西,而这是顺其自然的规律,强求不得。
因为不想总是被踢,自己设了一个群,一个朋友笑我,还是你厉害,成员竟然都是松原各路豪杰的舵主,后来我才明白,原来有些文化不能强加融合,于是解散。

其实,我还是相信这人生的三步五步里,都是命中注定。
我也相信,反反复复的日子中,我们要寻找的是灵魂深处的世外桃源。
我希望两位哥哥能一直坚持下去,对户外组织不抛弃不放弃,继续组织活动,带领大家走向全国各地。
不管老时,曾经一起的玩伴们在哪里,我们都会念着彼此,这时的容颜和笑语。
仅以此文,纪念松原户外四周年走过的风风雨雨。
最后有个要求想对两个哥哥说:下个周年,能不能给我们点纪念品捏?
题目:不得不说的快乐  原文作者:暖暖

有一种快乐,不得不说,冲动得想告诉全世界的人,今天,实在是开心。
五一劳动节前,群里七嘴八舌的讨论开来:怎么庆祝假期?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野餐去!
享受阳光,欣赏美景,放松心情,好主意。
于是大家约好了地点和时间,我第一次在网络上查找松原的天气情况,当雨的字样出现时,心里动摇了一下,也仅仅是动摇了一下而已。
风雨无阻,即使风和着雨声,脚步也不会懈怠,快乐有方向,退缩无理由。
非常感谢我的家长大力支持,帮我做了牙签肉,油爆虾,骨肉相连,鸡蛋虾仁汤,鸡蛋饼。
当然我并没袖手旁观,我在做别的家务,从早5点,一直劳动到8点半,一家人准时下楼去集合地点。

江南桥头大鼎下西行小树林,远远望去,一片嫩绿,走近,树木新抽出的枝芽在风中摇曳飞舞。欢迎着我们这群踏青的人。
大人,孩子,新朋友,旧相识,在有趣的游戏中,尽情的笑作一团。
风很大,吹了一身的尘土,但每个人脸上的笑容却纯净如水,毫不掩饰与修饰的放松着心情。
城市的喧嚣离我们很远,平日的忙碌与紧张离我们很远,这时,脸颊的那一个个小酒窝,深深的留在了彼此的眼眸里。
纵有一天,风吹干了岁月记忆,我依然铭信,零拾的落叶里,会有这刻的脉络清晰。
果汁甘甜,红酒浓烈,白酒醇香,相拥地挤在一起,用脏兮兮的手,抓着黄瓜,青菜,蘸着鸡蛋酱,一并送进嘴里,咀嚼春风的味道,品人生之甜美。
帐篷里,帐篷外的人,互相传递着美食,调侃着,交流着。
风声,笑声,奏响心灵深处的乐曲。
当城市成为繁华之都,当健康成为奢侈,倾卸身外之包袱,简单的生活,让超然的心态作伴,到老的那天。

利落的换了民族服装,在林中雀跃的跳起,男人,女人,孩子,切切的温情,亲情与友情,瞬间跑进画面里。
知心爱人的相互凝视与对望,家长与孩子的拳拳爱意,朋友间的亲密,在葫芦丝优美的音符祝福下,定会走的更远。
春天在哪里?快乐在哪里?就在生机勃勃的人生里,不要把日子过的像一池静止的水。
流动,欢唱吧,即便蒸发成空气,也会化作满天细雨再回大地,所以,不要惧怕未知。
人生只一世,何惧艰险多?不贪图富贵,不爱慕虚荣,只要快乐一点点充满跳动的心房。
风肆意的刮着,我们迎风而舞。

不得不说的快乐,不得不记的笑容,感谢今天所有新朋老友,因你们,我的五一如此精彩!
(后记:图片无野餐时的热闹场面,因我在忙着吃!呵呵)
畅意人生且停且走

文/栖鹰

每个人都在寻找适合自己的休闲方式。在夏末秋初,从江南迁至江北之后,我便一下子融入到户外徒步组织,不仅仅是对运动本身的趋近,更在乎这个群体中的每个人。快乐的传递总是由此及彼,无限地被放大着,在行走的过程中体验到的,何止是大自然的生态氧吧,更是人内心深处的清澈纯粹,仿佛又回到了童年……
        42公里的长途跋涉,大约是在8月份完成的。不必说见到了松原罕有的起伏山峦,不必说相互依傍的“相思树”,不必说天然浑成的“大峡谷”,也不必说乡间的宁静纯朴、一路上探伸的格桑花。只是沿着松花江溯流而上、直抵鲫鱼泡的行程安排,便在充满变数中增添了一如探险般的无穷乐趣。
        BEAR的详尽安排让我们的行程无忧。经过整整一个上午的跋涉,在疲惫了身体愉悦了精神之后,午饭时间,我们没有选择坐在饭店里海阔天空,而是选择在野外亲自动手,风餐露宿,那飘香的紫菜汤、香喷喷的米粥、鲜嫩的炒鸡蛋真是一番别样的滋味,飘散在四野,那一份忙碌而热闹的场景,让人久久回味……
        在凡常的日子里,我们常常会看到一些人,即使整日周旋于人群中,仍然会感到孤独、寂寞和不安。可是在户外这个组织,这种感觉会一扫而空。在这样一个看似松散的组织中,会唤醒那属于人类本原的激情与活力,仿佛青春之火再度点燃,亦如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阿凡达。
        BEAR说,对每次参加活动的人数没有期待。事实是,参加活动的人越来越多。是源于徒步更接近生命的本真,还是活动内容更容易打动人心?我想两者皆而有之。
        很清晰地记得,那次在龙华寺正门前的松林里清理垃圾,虽然没参加上,可是我知道,已经有一群人在用行动美化着自己的家园……
        人类总在不停地寻找着心灵的栖息地,感受着温暖和慰藉。就在昨晚,我和妻因为迟到,便沿着松花江西大坝与归来的徒步群会合,那是一段漫长而黝黑的路,电话打给听风之后,前行队伍知道了只有我们两个人,就加快了步伐,当对面的头灯照射过来的时候,妻子的担心化作了感动,不停地絮叨着,越发对这个群体充满了好感与敬意……
        生活就是这样,浮泛在我们眼前的面孔终究会渐渐清晰,心无芥蒂是一种很美妙的感觉。摘下生活的面具,我们会露出更开心的笑容。
        正如一个人不可以拒绝自己的成长一样,路还在前方等着我们。我很珍惜这份拥有,就不可以停下脚步。
        松原博友会也在“世界大同、相互融合”的大氛围下,选择了与松原户外协作的方式,以徒步、影像回放、歌曲、游戏等方式,庆祝博友会成立三周年,新朋老友一路欢歌……
        在一次次徒步活动中,坚韧的不只是双脚,还有内心。
        “风雨无阻”,是这个群体的口号。韧性与坚持是每个人每次用丈量的脚步写入心中的,在一次次犹疑与纠结中选择坚持,会让一个人变得理性、坚强。这是一种人生态度,也是一种优秀品质。
    世俗的藩篱其实不堪一击,当异样的眼光看过来的时候,你只需一个微笑就足够了。任何人的冷嘲热讽都抵不过你内心深处的坚强。走过了越来越多的路,见到了越来越多的人,一个念想越来越清晰,那就是,返璞归真是众望所归。
        我还发现,这个群体以中年人居多。此时的我们,责任是无时无处不在的,更需要一个强健的体魄。现在看来,这最初的想法是可以达到了。而我们更想要抵达的是另一番境界,那就是精神上的深呼吸。现在看来,也在我们每个人的努力中实现着。
        冬夏春秋,霜雪相伴,风雨无阻。晨曦微明中,我们迎着朝阳踏歌而行,见证着一个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傍晚时分,我们在月光下穿行于松花江畔,倾听着岁月的长河缓缓流淌。
    走吧,让我们在诗意般的境界里,一次又一次地出发。

2010.10.1于家中

题目:就这样走下去吧   原文作者:栖鹰
被誉为“当今最成功的世界级潜能开发专家”——来自美国的安东尼·罗宾说: “身体能量是一切的基础,也是一个人快乐的源泉。”
今天一天徒步下来,翔哥放开他的大嗓门对众人说:“痛并快乐着。”他是借用几年前白岩松的一本书名来谈自己的感受。而今,白岩松又出新作《你幸福了吗》,这个书名同样可以让众多驴友来自问自答,不管别人怎样回答,反正我的回答是:“我幸福了”。

从凌晨5点半起床,6点下楼,一直到下午4点,除了中午野餐和途中几次休息占用约两个小时外,其余8个小时一直在“痛并快乐着”而后“幸福着”——从江滨公园出发徒步到富康泡,以每小时5公里的速度粗略计算,全程也要40公里。

我总喜欢找出做事的意义所在,甚至一些后来认为错误的事情当时也觉得是有意义的。这或许让人觉得我做事有目的性,其实并非如此。对于徒步,我首先看重的它最初的本质——健身。对于其他运动项目而言,徒步简单而有效。松原户外——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组织,而好的组织者,则是这项运动可以长期坚持下去的缘由,也是我一有空就参加的最直接原因。

前期BEAR规划的富康泡徒步计划,大概是松原户外在“十一五”末组织的最后一个长途计划,听风、男人41、太阳风等几位徒友前提充当了“探路者”,他们的所有付出增添了众驴友的信心。

35人将这次计划贯彻到底——从人数上已经超出预定计划,这说明越来越多的徒友已经不满足于短程徒步,大家要挑战一下自己。敢于自我挑战的人不说卓越,至少优秀。

蓝天,白云,大地,河流,山峦,沙滩……当这些自然的东西与你亲密接触,而不是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本身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崇尚自由、心向美好,是这个群体的显著特征。

人与人之间心无芥蒂,也是这个群体能够吸引越来越多的驴友参加的原因。距离感不是一种心态上的游离,而是一种魅力,散发着她独特的芬芳。保持一丝神秘大概是一道好菜不可缺少的佐料。

就这样走下去吧。

我们会选择新的起点,而那所谓的终点又会成为下一次的开始。

写于2010年10月30日(嘿嘿~算是交卷,以后再完善)

活动之最(写于10.31)
最搞笑的情景:到达富康泡,跟村民要水喝,一年长村妇是个好心人,带我们进她家门,我们走得快,背着大包冲进院子,这时候房门突然大开,一少妇拿着一个“大火叉”冲了出来,“你们干什么的?”一脸惊恐。

最佳歌手:张翔。他演唱的河南梆子让我们一遍一遍地听着“山沟,山沟……”,这次徒步还真是和“山沟”干上了。

最鼓舞士气的歌手:男人41。在富康泡前的那片山林,大家已经筋疲力尽,也有迷路的可能,在要走到崩溃的边缘时,男人41大唱:“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啊……”众人疲倦尽消,抖擞精神,继续前行。

最佳野炊地:在江湾环绕的那片沙滩,被江水冲刷成漂亮的弧度,大自然的造化啊,置身其间,物我两忘。

最省钱的滑沙场:一个又一个的沙丘,热情接纳来自松原户外的驴友们,我们大概也是最先享受这一天然滑沙场的人,还不用花钱。

最强驴友:松雪。不用说了,让男人汗颜呐。

最佳女歌手:COOL女孩。因为女同胞就她唱了哈~

最佳领队:听风和BEAR,一个在前,一个在后,没得说。

最忠诚驴友:太阳风大哥。摆脱俗务,驱车赶来,心里说“我急啊,我急啊……”他中途来参加的这个劲头,这个奖项就非他莫属。

最让人羡慕的夫妻档:探索美景和眷恋,sun和聆泉,男人41和月下兰蝶,放飞旅行和玉兔。

最幸福的午眠者:玉兔。放飞旅行大哥把床铺弄的太舒服了,蓝天白云之下,江湾之侧,沙滩之上,玉兔姐姐梦到了什么?

最佳新人奖:眷恋,骑士、Cinderella(希特勒)、COOL女孩……(待续)这个奖项颁给第一次走这么远的人。

最……(大家留言继续补充)

…………
题目:松原户外徒步行--年终回顾   原文作者:Sun
自今年8月21日一个偶然的机会,随着一干众人踏入松原徒步者的行列,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以至于超越了我的挚爱,排球!每每夜深人静之时,望着昔日徒步、穿越的照片,欣赏着溢美洋洒的文字,心中就荡起幸福、温馨的情感!于是乎觉得回忆是那么的甜蜜,生活是那么的美好...

那么是什么促成的这种结果呢?仅仅是疲惫中行走的双脚?还是近乎疯狂的自虐?答案是否定的,那么是什么呢?是我们,是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参与其中的徒步者。一句句轻声的告戒,一声声大力的提醒,一次次友善的鼓励,一回回真诚的相伴。10公里经常采在脚下,17公里轻车熟路,40公里每每征服,50公里已经不在是梦...

时下,本该洁净、美丽的天空,现在却乌烟瘴气;本该纯真、善良的心灵,现在却虚伪狡诈!人在当今这个社会被感动很难!但在这里,被感动真的很容易,被他人感动,被自己感动...

难得有一方这样的净土,让情感小憩,让心灵净化,让真诚结盟,让情爱伟大!信念是之源泉,行动是之过程,坚持是之美德,回味是之永恒...

在这2010年岁末,我郑重而又真诚的代表我及聆泉,祝群里所有的徒友在新的一年里:脚下生风,身体康健;家和人美,快乐一年...

注  :10+10+17=37  37*52=1924
说明:每周二次夜徒,一次龙华寺,共37公里
      一年52周,如果不缺席,那么全年共行走1924公里,不敢相信,但这是事实...

题目:今天的行走,是明天美好的回忆  原文作者:绿友园主
每次参加夜徒,回程时总是步履更显轻松。看到前面三三两两成群的徒友,心情非常愉快,并且有安全感。不能想象独自在夜晚来西坝徒步,可是聚集了四五十名徒步爱好者,这里,此刻,我们一同出发,就大不相同了。 我们给寂静的西坝注入了人类的生机与活力,连星星也会好奇的眨着眼睛看着这群可爱的人儿吧!
也许我们是几度同行的徒友,边走边天马行空的聊天;
也许我们彼此不相识,即使走过一程,在朦胧的夜色中还是辨不清模样,可是这不重要,我们的心情是一样的,给身体和精神减负,让自己以更好的状态来迎接明天的太阳。
走在夜空之下,我回忆起六月中旬徙步查干湖的情景。我们早上四点出发,也是走在这西坝上,那时候路边的野花还开着朴素的蓝朵,夏天的黎明非常清凉,走到赵连长围子村,看见有早起的牧羊人守着羊群河边吃草,村民们在自家院里忙叼.......
自由轻松行走的感觉回忆起来是那样美好。
夜徒以来,每次坐公汽过江时,我都会多看一眼熟悉的大鼎,熟悉的西坝,想起徒友们在这里会合的情景;有组织真好,找到松原户外,它就成了我们的精神家园。
想哪说哪,其实我最想说的,还是最初那句,我们今天的行走,会成为明天美好的回忆。
我们此刻就在录制着中年时段的美好回忆,这段记忆中,有你有我,有西坝,有龙华,还会有更多更远的路......期待富康泡,期待雪乡......
题目:第一次参加徒步的感受!原文作者:无心巧遇
听着同事的介绍,十月十二日星期二我第一次参加了松原户外徒步群的徒步走。在群里人的指导下我五点五十和同事来到了集合地点,虽然没有一个认识的人但我能感觉到大家的热情,跟两位美女简单的聊了几句,六点整人基本到齐我们出发了。
从大鼎往下走应该是条大坝,路上没有车没有行人很安全,跟着大队伍往前快速的行进,开始的时候还和同事聊天,看着天上的星星感觉是那么的久违,月牙也变的亲切,因为是第一次走的缘故没到十分钟就被人群落在了后面,还好后面有几个人压阵,让我俩没有感到在黑漆漆的晚上害怕和孤单。这让我们更加有了信心,深呼一口气,大步向前进。
走过了一段路程,看着远去的人群我才真正的感觉到了徒步的艰辛,起初的那股冲劲和兴奋慢慢的消减了,迈出的脚步越来越沉重,心里想一定要坚持不要有往回走的念头,第一次参加一定要坚持完成全程,走了一个小时后终于到达了半程的目的地,我们是倒数第二到达的,所有人都在等待着我们,这让我的心里有了些许的安慰,人员全部集齐后,大家简单的休息几分钟有人喊继续出发,我们赶紧快步的跟上队伍,很怕被落在后面,回去的路途是那么的遥远,腿上的肉紧紧的,鞋也变的不舒服了。我们两个人跑一会走一会,因为没有回头路只能前进,连星星都变的不再如来时那样美丽了。我无奈的拖着沉沉的双脚,来时的热情已经全部被酸痛取代,从家出来的时候带了钱,心里想如果坚持不下来从半路打车回去好了。可是是谁这么狠呐,选择这样的路线让你无路可逃只能前进。一阵狂走后同事说:快看前面就是桥了,我看了看时间刚半个小时不可能啊,结果到了前面一看是输油管线,离出发点还要半小时吧。和落在后面的三个女生聊了一会连跑带颠的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我们这一次终于倒数第一了,我很意外大家依旧在等着我们,这让我很是感动,也有了还会再来走的想法,有人开始查人数,说今天破了纪录一共是四十人,大家七嘴八舌的说着话我已经什么都听不到了,只想着快点走到我的车旁回家去,因为没有认识的人也没有告别的过程,只听说江南江北的各自回去吧,就这样江南的同伴们又开始了回家的征程,大约十五分钟后我们下了桥,我俩也来到了车前,慌忙的坐在了车里我都怀疑自己的脚是否还会踩离合刹车,看来人真是有弹性的,一路狂奔,第一次感觉到回家急切的心情。
虽然今天腿很酸,脚有点疼。但是这第一次徒步让我感触最深的是我融入到了一个健康快乐,积极向上的集体。我被这些开心快乐的人群所感染着,同时也让我的自信心更强。以后我还会坚持徒步的,我会跟大家一起经常行走在路上。感谢这个城市感谢这个团队,感谢能和这样热情洋溢的朋友们一起在路上行走!让我们加油一起经历风雨,经历彩虹迎接着每一次徒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