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一个女孩,一部单车,一段思考,上海骑行到青岛,简单如我 [虐途]

人生就像是一场未知目的地的旅行

每一次出行,都会有收获,或多或少!

人生的砺练,就是在旅程中不断的去感受与领悟;

只有感受到艰辛与痛苦,才能体会到幸福与快乐。

一个人,一部单车,一个驼包,简单行装,带上一段路上的思考,说走就走!

上海骑行青岛这个想法存在了很久很久,一直存在我的计划里……一直……一直……

很多时候,很多想法都永远只存在计划里,而只有些许的想法会存在于实践里。

而这个想法我这次就要去实践它……

射手座的我,拥有一颗不安份的心,

想要去寻找内心深处的那一种梦想,

一种解脱,一份对自己存在价值的证明!

还有就是为了追求心灵深处的一种说不清的感觉!

也为了寻找心灵的那份宁静吧!

更多时候自己不知道为什么活着,然而活着的我就像那前方的路,

尽头似乎近在眼前,又似乎遥不可及。

生活在城市中的我太容易迷失,常常会找不到方向。

骑行在路上的我,希望就那样的一直骑行下去,

一直都在路上,没有尽头的走下去。

PS:上海骑行青岛完,6.3晚上回到上海,6.4早上前往普陀山祈佛。
点击链接→→陀山,一个人虔诚的祈佛,寻找心中的那份宁静

我的骑行行程总结:

5.25(周六)上午9:00从上海五角场出发——当天下午13:00左右抵达朱家角——当天下午17:00左右抵达西塘古镇;

5.26(周日)下午13:00左右嘉善——18:00抵达朱家角古镇,风雨交加的夜晚,在公园扎营休息!

早晨看到公园湖里,村民捕鱼的场景。

手抄本原计划:

上海出发→→D1无锡→→D2泰兴→→D3高邮→→D4淮安→→D5连云港→→D6日照→→D7青岛

*正式开始计算上海骑行青岛的行程

527日(周一)早上900朱家角出发——2100抵达苏州市的边界上(离无锡只有30KM),

晚上在加油站的乒乓球活动室里面扎营,今天因为各种迷路,导致比计划的时间慢了30KM,明天给力补上!

528日(周二)早上900从加油站出发——途径无锡市——晚上1900到达圩塘轮渡口——1915到达对岸泰兴市——830到达住宿的农家。

529日(周三)早上800泰兴市出发——晚上1900到达高邮市某镇农家旅馆住宿;

530日(周四)早上910高邮市出发——1900淮安市农家旅馆住宿;

531日(周五)早上930淮安市出发——1930连云港市,市政府位置,找了旅馆住宿;

61日(周六)早上845连云港市出发——1700抵达日照市宾馆住宿;

62日(周日)早上730日照出发——1500抵达青岛的黄岛区——1630抵达酒店。

*全程用高德导航测出来的距离是800KM,但是我骑行的路程有900KM,开始几天各种迷路,以及各种绕路。

骑行日志——5.25(周六)西塘——D1

5.25早上848五角场出发,930左右到达G318/15和队员集合,一路直行。

1250到达朱家角,午餐休息。

四人继续前行,前往今天的目的地“西塘”,

1710到达西塘,与西塘的朋友见面,安排住宿。

晚上逛西塘夜色,周末的西塘的人真心多。

小吃仍旧还是那几种,而且一家家都是重复的,

2200左右走到古镇外面,找了家餐厅晚餐。

完事之后回客栈,大家一起聊天,交流意见,

接下来我一个人,该走哪条线路。

其实我原本计划是沿着G318国道一直骑,骑到哪算哪的!

最终一致认同骑行“青岛”是很不错的想法,话说我也蛮想去青岛看看朋友的!

西塘晚安!

• 祁心

骑行日志——5.26(周日)西塘——D2

早上6点多,就被客栈外面聊天的声音吵醒了,起床后(流星、鲁力、婷)一起逛西塘。

逛到10点多,到跑跑店里坐了会,11点左右去取车,退客栈房间,离开西塘。

截止中午天气一直是晴,时而零星小雨,除了西塘之后,我陪他们骑行到嘉善的美利达车将车装箱(他们三人选择返程乘坐动车,所以单车要装箱托运)。

下午一点左右车装箱装好之后,找餐厅午餐,那家餐厅的名字叫“喜洋洋”,很土的名字哈,但是菜真心不错“赞一个”,午餐的时候,流星用手机订好了(他三人)下午1600回上海的动车票,用餐完毕1420离开餐厅,陪他们去车行取车,目送他们三人坐上三轮远去的身影。

临走前,车行老板对我说了一句“路上小心”谢谢了!

下午1500我开始了我独自的骑行旅程……

今天的风特别的大,风貌似在跟我说:“回去吧,一个女孩子独自骑行长途太危险了”。

那我只能回答:“风,你不懂我”。

看了看GPS线路,前往第一站“朱家角”。

一路上一直下雨,有两阵雨特别大,衣服都淋湿了,在“朱枫收费站”躲雨(一个已停止收费的收费站)

一直沿着“朱枫公路”骑到朱家角,1800到达朱家角的时间,一路依旧是下着小雨,到了朱家角之后物色好一个公园的位置适合扎营之后,在古镇边上的超市里买了点食物之后,来到扎营点,天色已黑,风依旧很大,时而呼啸,时而静止,一直一直的反复着,搭帐篷的时候真心费力,费了好大力气才扎好帐篷,打好地钉,系好风绳,也将单车锁在帐篷边上的一棵小树上,简单的将昨晚的换洗衣物洗掉,看着风蛮大,吹到明早应该会干(如果不下雨的话),风仍旧在呼啸着,呼呼作响,期待半夜不会暴雨,某soli真心伤不起啊!

第一次独自在公园扎营,心里怕怕的,祈祷不会有任何事情发生,伤不起啊!

环境不允许,没有洗漱直接钻进帐篷了,晚餐一个馒头解决了,再次祈祷半夜不会暴雨,老天爷帮帮忙哈!!!

准备休息了,期待休息好,因为风真心大,帐篷一直在动,吱~~~

朱家角晚安!!!

骑行日志——5.27(周一)上海骑行青岛——D1

*早上日志:

昨晚一夜睡眠,一直保持警惕状态。

小小恐惧外加风雨交加的夜晚,真心不容易入眠,好不容易熬到天色微亮,看了下时间才五点多,外面仍旧风雨交加,继续埋在帐篷里,昏昏沉沉的浅睡眠,熬到了八点多,

感觉外面雨快停了,才探出头来准备起来,收拾完毕后,

看到渔民在打渔(偷偷的照了一张),

准备继续出发,但是出发前我得找个地方洗漱!

今天的点是无锡市!

*晚上日志:

今天上午从朱家角出发,一直到苏州一路顺利,当然避免不了的是小迷路,可是晚上G312国道的有一段我忽然骑到了高架,一路是贴着右边边上骑行,往来的车辆速度预计都在100+,各种害怕,终于看到出口了,这才感觉回到了人间,一路无灯光(后来才知道这是停电了)

又继续骑行了一小段,看着那黑漆漆的一条道,果断放弃继续前行去无锡的做法(因为还有30KM+)。

于是返回到高架下面的加油站,打听可否在边上扎营,店里的服务员说可以在边上扎营,好心的加油站老板却让我进他们的乒乓球活动室扎营,感谢之,各种开心,第一次独自骑行长途的我,以这样的方式开始第一次,真的很开心,毕竟还是好人多多哈!

扎好帐篷自后,在门口小坐了会,记录下了今天的行程!

抬头看看天空,没有星星,没有月亮,不知道明天会是怎样的天气迎接我,顺其自然吧,不看天气预报了。

*感悟到:

我的人生有很多很多的想要做的事情。

可是那些事情,并不是都能够下决定去说做就做的。

但凡有空间可以下定决定去做的,我一定要去做完且做好。

坚持到底,今天是此行计划的正式第一天,途中虽然遇到了一些各种小挫折,但是我不会言弃,会坚持的走下去,加油某s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