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

六羊山——通天河两日游归来

漱溪、爬石头、过大树根,这些都是驴行的常规项目,没有啥说头,值得一提的是六羊山景区一大特点就是各种大小瀑布比较多,高的有五六层楼高,小的也有一层楼高。中午休整的地方位于一处两级落差的瀑布边,而且这个瀑布边上还有天然形成的观景台,实在是腐败的好场所。饭饱以后,抻开地垫睡午觉,石台上众人排成一排,和衣而卧,脸上盖着帽子,那场景怎么看怎么像案发现场,实在是太诡异了。
我的午餐——朝鲜冷面,在炎热的夏季外出吃这个还是挺方便的

六羊山——通天河两日游归来 案发现场…………

起床后,是钓鱼比赛时间。向导小妖砍了一根细竹竿做钓竿,绑上钩子,钩上一小块火腿肠,不用鱼漂就直接下钩了。清澈的潭水下,一条条小拇指大小的小鱼争先恐后地咬钩,不过无奈大家技术不够过关,鱼虽咬钩却总也钓不上来。在向导的悉心指导下,大家终于有所小成,最终钓上来一矿泉水瓶的腐败物资。

在中午休息的水潭旁,目测已经无处可走了。据小妖说,一般轻装的驴行者或者普通的游客的步伐就止于这里,继续前行的小路就隐藏在瀑布边近乎绝壁的山崖上。

在一番拍照留念后,就沿着那条小路进发了,说是小路,实际上就是崖壁上的石头缝和露出的树根,绝壁上的小路绝对高度不算高,目测不到二十米的样子,但是角度近乎垂直,且由于离瀑布不远,石头十分湿滑,我们小心翼翼地拉开了距离,一点点挪了上去。

在经过一段不长的拔高路段后,之后的路程越来越呈现出原始森林的特色,茂密的植被,横七竖八的藤蔓,悦耳的鸟鸣,连向导也不认识的野花野草,还有时不时探头探脑窥探我们这些不速之客的松鼠。要说这山里的生物,和我们在平原地区见到的大有不同,蜗牛足有乒乓球那么大,蝌蚪脑袋有拇指一样粗,煞是有趣。

上山的小路就在瀑布边

崖壁近乎垂直,非常难走

六羊山——通天河两日游归来 山里的蜗牛,和固体胶大小的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