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

六羊山——通天河两日游归来

下午的路程不长,经过一个多小时行走后就来到宿营地了,这是一处先民在河边开垦的庄稼地,不过从很高的蒿草来看已经废弃许久了,平整的场地实在是扎帐的好地方。不过这个美丽的宿营地却有一个听起来让人毛骨悚然的名字——鬼湾(当地发音“贵洼”),据向导说,离此处不远有一处山谷,山谷中风化的岩石在刮大风的时候会发出呜呜的声音,鬼湾也由此得名。

扎好帐篷后,天还大亮,于是本次驴行的重头戏——腐败,及时地开始了。伴着数码播放器中高亢的音乐,锅灶中的美味在热油中滋滋作响,鸡蛋番茄面、紫菜蛋花汤、油煎小鱼、酱牛肉、桶子鸡,这些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食物,在远离文明社会、身处深山老林、经过一天大体力消耗的我们看来,无异于不可多得的珍馐美味。
插上艾蒿,过端午节咯

风雨六羊山

酒足饭饱之后,老天爷却不失时机地来凑了个热闹。话说,我们正在打着饱嗝闲聊时候,远处天边却突然想起一声炸雷。抬头眼看还出着太阳,低头看看登山表,不多不少正好一个大气压(天晴气压会升高,阴天气压会降低),加上来之前从网上看的天气预报,于是我信誓旦旦地向领队保证不会下雨,不过还是留了点余地,说就算下雨也下不了多长时间。于是,我说错了前半句,却说对了后半句。

天上的雷声越来越密集,大概晚上7点多左右,雨终于下下来了,这时我们都钻到了帐篷里,雨点砸在帐篷布上,发出爆豆一样的声音,这时我抬表查看气温,是24.5度,还算适宜。雨越下越大,我的单层帐篷很快就湿透了,由于背包靠在了帐篷布上,渗出的雨水也顺着背包罩流入帐篷不少,好在发现地及时,没有什么大碍。同时,帐篷的顶口也渗入不少水

凌晨两点起来上厕所的时候,发现气温已经降到了14.5度,不过好在我带了一个厚一些的睡袋,晚上睡觉并无大碍,只是这“床”实在是太硬了些,因此也醒了好几回。

18.7度,凌晨2时

14.4度,早晨5点50

早上洗漱,不幸湿足

早上醒来,山里的空气经过一场雨后变的更加的清新,只是潮湿的空气加上残留的雨滴使得帐篷湿漉漉的,简单地用毛巾将帐篷拭干,吃过早饭后打好背包就准备出发了。

经过1天的行走,背包里的给养已经消耗掉了不少,背起来轻松了许多。山里的气温,降得快升得也快,刚早起的时候冷得还要穿上雨衣冲锋衣,过了一会儿太阳出来了就热了不少。

还剩下半天的路,接下来的路也是典型的山间小路,如果你去过白马涧的话,就会感觉这两处地方还是很相像的。绝对高度不高的山峰摞着山峰,山上流水冲刷和山民踩出的小路布满腐植,成之字形在山上弯弯绕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