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

六羊山——通天河两日游归来

刻骨铭心的经历永远不会随着时间的冲刷而褪色,正如这次的六羊山——通天河之行一样。

六羊山风景区,位于河南平顶山市鲁山县尧山镇境内,属于伏牛山脉,闻名于世的中原大佛(世界最高的佛像,总高208米,佛身高108米)就坐落在这里。相传当年在天柱峰上,祖师用六只神羊将建庙的材料一夜之间驼上山峰而建造了祖师殿,六羊山之名也就由此而来。

算起来,自去年猫路之行以来,我们这帮驴子已经一年多没有全装出行过了,而我自己去年猫路之行也缺席了,算起来有两年没动窝了。出于对自己体能的担心,大家一致决定,此次出行以游山玩水为主,以腐败为主,以溜腿为辅。

定下了调子后,就是出行的准备了,照例,列单子装物资,而后用弹簧秤过磅,就这样,看着自己的背包一点一点鼓了起立,在把寝具、腐败物资和各种针头线脑塞进背包后,上秤一称,整整17公斤,这个重量在夏季的驴行中还是属于比较正常的。

10日,整个河南风雨交加,雨后凉风习习,气温降了不少,使得天气更加适于出行,晚上8点20,所有人员集合齐后,就朝着目的地出发了。

上车后多数人都拿出了这个,子曰:“早期的鸟儿有虫吃”,为了第二天的远足,养好身体很重要

此次的活动发起人兼领队犟驴,哦不对,是强驴花雕

六羊山景区位于郑尧高速的末端,从尧山站下来后,只需十几公里的路程就可到达风景区了。这次出行,我们在当地找了一位资深的向导,此人是当地的山民,经常为驴友和游客充当向导,并且有一个很拉轰的网名——“黑山老妖”,如果用当地土话说的话,发音就是“喝山捞妖”^^。下了高速后,已经是11日的凌晨了,此次活动的发起者花雕在车上与老妖联系约定会和的地点,但无奈月黑风高,最后还是跑偏了。在漆黑一片的盘山公路上,眼看车前的路越走越窄,最后终于走到了一条土路前再也走不动了,无奈重新联系老妖,掉头重走,其间车后轮中间还卡上一块石头,走起来哐当哐当直响,使得依维柯愣是坐出了蹦蹦三轮的感觉。

终于和老妖回合上了,这是一个浓眉大眼、皮肤黝黑,脑门锃亮的40多岁的男人,外表看和一般老实巴交的山民没啥区别,但一张嘴还是透出了全国各地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的景区人民特有的狡黠。经过一番天花乱坠的胡吹海侃后,按照之前的协定,一天半的路程,200软妹币,晚上农家费用另算。

凌晨4点多,山里的天就大亮了,早起的鸟儿忙着谈恋爱,虽然鸟鸣啾啾如天籁之般,但还是扰了我们的清梦,就这样迷迷糊糊睡到6点,起来洗整用早膳整备物资,而后来的向导却与昨日有所不同,乃是老妖之子黑山小妖(用当地土语叫“喝山肖妖”)。

六羊山——通天河两日游归来

早上在农家用早膳,冬雪表示节操神马的不重要,关键是填饱肚子

• ABBA357

没有缓冲区,上来就是山民种地走的通往景区的小径,这让许久没有负重驴行的我们着实有些吃不消,好在过去1个小时左右疲劳期就慢慢过去了。

从一处陡坡下来后就进入景区了,这里处于六羊山景区的边缘地带,依山而建的是简易的大车路,在经过路上最后一个农家后,就正式进入驴行的山路了。

从这个陡坡下来就算正式进入景区了

黑山小妖,此行的向导,一个憨厚的山村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