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

哈尔滨至长白山(大连)骑行攻略

端午节小长假前夕,一行三人(大雷,画家,我)从哈尔滨出发,开始了骑行白山大连)的旅程。我们三个是在8264论坛上认识的,当时大雷通过qq联系我说有骑行长白山的想法,应为没有长途骑行的经验,想了解一下都需要准备什么。当天我们就约在公路大桥见面一起骑车并讨论路线。
D1 哈尔滨--202国道(G1211)--山河镇  全程145公里(原计划第一天到达184公里的舒兰,事实又一次证明了,计划没有变化快)全程一级公路标准,双向4车道路况极好。略有起伏,但坡度不大(其实那根本不算坡)。
出发前哈尔滨下了一场小雨,所以延误了几个小时的行程,原本是要六点钟集合出发的,结果九点钟还没有出城。出城上了国道才发现,开始大逆风,车速总是提不上来。

哈尔滨至长白山(大连)骑行攻略

大雷:活动的发起者,一整套的XT加全碳车子来骑长途。喜欢晚上和我小酌瓶。最主要的是头一天问我骑长途最重要的是什么?我忽悠说:最重要的是那颗说走就走坚强的心!结果他信了,只安装了个快拆货架和一个10升的驮包就出来了。甚至连换轮胎都是路上我教他的!
哈尔滨至长白山(大连)骑行攻略

画家:90后大块头,体重208斤的食草动物(吃素)。我叫他美国车,主要原因是排量大(吃的多),体积大,没力气,还要加98号油(吃素),还老犯毛病!

直播了,等十一了也走一次,102直南下
  • 又见老肥 G102是到北京的,如果你要去大连在沈阳转G202。全程1100公路,没什么坡路和难度,也没什么风景,就是灰很大,注意防尘。我五一够过了。建议你也走我们这条路线。然后走中朝边境的国防道,在延鸭绿江边知道丹东,然 ... 2013-6-18 11:04
楼主花了几天,大连动车带车能回哈尔滨不?
  • 又见老肥 5.1哈尔滨到大连(G102+G202)7天,大连停留两天,大连到丹东2天。 这次4天到长白山(北坡),一天西坡,一天通化,现在还没到大连 2013-6-18 11:08
D2 山河镇--蛟河市  138公里 山河镇出来8公里到吉林省界路况非常好,进了吉林界后路况变差,主要是到平安县这7公里的路况很差,基本是土路。导致我们放弃走省道去舒兰,而转走村村通公路去蛟河。这条小路没有多少车,很僻静。途中路过一个水库还要翻两个小山头。很有感觉的一条路。不过就在这里把画家拉废了。他是真爬不动坡啊!

进了吉林境内,路突然就变得如此差劲。七八公里的路走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到平安县

哈尔滨至长白山(大连)骑行攻略

进了山,吃素的明显体力不支,总是游离在队尾

一如既往的发挥我2B的风采,狂蹬车,猛爬坡的精神向前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