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6

岳阳

淡伫七星山 无语付烟峦

[前言]  感谢:谦千万山、犀牛哥、巅峰岳外户外的兄弟姐妹。因为狼CV和雀儿山的计划,七星山是拉练、是前奏,更是一次了不起的经历。
[纪念]  户外上演诸多的故事里,分合应最触动人心。权衡了颇久,掂量了林林种种。觉无所隐讳,才见精彩。五哥对我出走巅峰很是婉惜,相信身边很多朋友也是如此。也许这个结果不必然,但是,亦无妨碍。寂静里突觉种种负累骤然蒸发了,是解脱?纵有遗憾也是在所不计的了。沉淀中意识到了自身的一些缺失,是幸运?所谓瑕不掩瑜,迷茫的时候,坚持着那种初衷应该就是对吧。何必留恋?朋友依然是朋友;兄弟仍就是兄弟。“七”是我的缘份数字,与它相关联而产生的故事,既便牵强,在我也有天意的成分。人谁无缺失、过错?故兄弟间犹重宽容。
[采桑子]  山矾哥近日写了两首予我以勉励。十分感激。填《采桑子》一词以答之。
采桑子·答山矾兄寄语
柴扉荷锄闲信步,卧牛猜疑。
雨怯蓑衣。
云驻空山绿如洗。
醉里犹怀鸡窗恨,负平生意。
虫声渐低。
东院花落无从计。

[领队] 出发前一天,才开始研究攻略。抹茶反复问我雨后的七星山会不会危险。对安全充满焦虑的显然不只她一个,各人或多或少都有一点。作为领队顾虑周全是份内的事,担心也是有的,某一时间也纠结了,想着让骑士哥担任领队,力所能及给予协助就是。可恨没有养成归避的习惯,倒是一直纵容着自己当仁不让的秉性。能力是责任。这句话对于我,还是有相当份量的。

[肇始]计划是骑士哥迎合抹茶而档期制订的,我的加入是因为觉得新驴太多,想分担一下骑士哥的压力,虽然他并没有免强。如果说七星山我不想走,倒也不是,只是觉得小长假这么花出去,实属奢侈。来去不易,原本可以附加更多。在家闲居太久,一作出决定,心情开始洒欢。两天时间,现在一沉淀,觉换来的是值得二字。此前“江南笑笑生”和“听雨江南”已先后写了两篇关于七星山的攻略,除有愧他们的过分表扬之外,实觉已然无话可讲。

[妖孽] 回来之后查了一下百度百科,才确证自己遇到了妖孽。百科如是说:蚂蟥的长度为4—200毫米。原来想抓回来的,可惜没有合适的收妖器皿。

[巴陵骑士] 看骑士哥手撑着膝盖下山,心酸又钦佩。他以稳健见长,又能坚持原则。说到了解,相信不需要言词,他也能洞见到我的心思。
[又见飞雪] 曾经给过评语,原封不动。
[探路者] 探哥曾予诸多照应,不过他的“好”,非小四专美,嘿嘿,任何人都得他关心。三字评:极聪明。不能忘了他在山上煮的功夫茶。

[华容笑笑生]  初见其名,即想起“平江不肖生”。笑哥很好地诠释了善良、坚毅、坦诚、乐观、团队意识。
[听雨江南]  第一次上强度线路的他,在明知前路艰险的情况,仍然主动分担了不少队友的装备。非常人所能。
[小眼睛]  突然找不词和句子来形容她。明媚又低调。除了善良,应该还有其它。

[抹茶]  如果一个人已经具备了实力,需要的应该只是他人的肯定。
[睡美人]  小睡,哈哈。予四字评:爱憎分明。常因我不肯带她上强度路线而愤愤不平。提示下,不要因为贬低而忘了友谊哈。一如从前,赏识!
[大鹏]  五哥一直对我很好。我离开巅峰,关系未有任何变化的仅仅是他。意料之中,五哥!

[不翼而飞的早餐] 人在探哥店里聚齐,又是他亲自下厨,丰盛的晚餐过后,8点半两台车发往张家界。五哥开车,与我同乘的还有笑笑、抹茶、听雨江南,因我跟笑笑和江南是初识,彼此不甚了解,于是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江南非本地口香,一问才知是宁波的。我说了几处景点,倒把他罩了一头雾水——这家伙居然不熟悉自己的家乡。反观岳阳,他在骑行圈内颇具名望,真是让人暴汗如雨。因为后车跟进比较慢,我们一度在南县县城作很长的停留,他们都在一家叫“小川贵”的店买了一些牛肉之类的辅食,视辣如虎的我,连尝试也不敢,暗吞诸多口水。在出城大桥上,等到后车,便未再作停留。到杆子村凌晨3点。顾不得许多,我和骑士哥寻了几块地方,各自下帐睡觉。狗吠声惊省了几户村民,真是抱歉。五哥他们最后干脆睡在一位大叔家里,也不能怪人奢侈,人困马乏的,怎么方便怎么弄吧。第一天一早,骑士哥叫醒我,看表7点。恰好我一个人单独扎在较远处,等打好包过来,他们早已在等待了。吃了一碗泡面。8点30分与犀牛哥会合。再向里深入数公里,找农户停好车。背包进山。下山之后,AA分摊费用,里面居然有一项早餐。狐疑一问,才知道这一天早上,他们每人在大叔家里煮了两只红糖荷包蛋。请问:我的那份谁给吃了?泪奔!想起穿山甲说的那句,当领队比保姆的地位还要低下。果然!

[好嫩] 出发不久,一辆接辆的牧马人擦肩而过。天下户外是一家啊,笑着招呼,还不乏主动邀请。一直以为走向户外,已经练就了一付铁脚板。狗屁。因为没有带溯溪鞋,只好老老实实的光脚过,谁知一脱鞋,脚一触地河滩上的碎石那是一点脸面也不给的,痛疼钻心啊,可怜,单脚根本无法站立。沿着河两侧往来穿梭,终也有苦尽甘来时候。12点在干涸的河床之上午饭。一路平缓,大家体力几无消耗,嘻笑怒骂,颇欢乐。
[路餐] 我的食品基本都是原封未动,怎么背出去,仍就怎么背回来了。队友带的食品充足,一个个急着减轻负重,对不起,请我吃,还得挑肥拣瘦。
[登山] 前进数里地,在犀哥家补足了水,登山就开始了。我拖在队尾,节奏被压制得厉害,无法洒欢,当然颇惹人麻闷了。好在前队时不时停下来休息,聚齐了人,抽支烟,玩笑一段,算是调节。
[陡升] 笑笑在入山一小时后,连续出现了一些状况。原本打算陪他下撤的,苦劝不听,或是觉得拖累了全队,心下过意不去吧。让前队先行之后,我简单给他做了一下处理。休息了一段。居然一路再无故障。看来只是一个身体适应期的应急反应。不过有次他过一个塌方的小径,摔了跤,差点没有滑到崖下,着实把我惊出了一身冷汗。

• 家在4楼 [好嫩] 出发不久,一辆接辆的牧马人擦肩而过。天下户外是一家啊,笑着招呼,还不乏主动邀请。一直以为走向户外,已经练就了一付铁脚板。狗屁。因为没有带溯溪鞋,只好老老实实的光脚过,谁知一脱鞋,脚一触地河滩上 ... 2013-6-20 17:50

[挖宝老人] 行进速度并不快。到下午5点已经有人在问何处扎营了。我心里盘算,天色将晚,队伍疲惫,今天上顶只怕是不可能了。6点扎营在挖宝老人的住处。探哥跟我负责晚餐,累得死狗样的队友们,排着队等吃。江南和犀牛哥显示了体能的充沛,分担了打水任务。吃完饭,又是功夫茶,抽烟玩笑,很给力。我是最后一个入帐的。
[冲顶] 第二天有点艰险,部分地段用到路绳。不过由于路窄,行进极慢,大家都不见劳累。精神状态极好。下山的时候我还洒了一段欢。一路直奔大坪镇。到了用对讲呼骑士哥,嘿嘿,还在唐家村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