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6

宜昌

BLACK YAK 40城40队: 勇士之路--等干溪溪降。

40个城市,40个队伍,总有一个城市,她承载着你的记忆,总有一个队
伍,她是勇者的队伍。
首先感谢布来亚克公司的大力支持,很荣幸我和我的团队能够入选海选。
我先介绍一下我们宜昌的户外资源吧,
宜昌位于长江三峡的最后一个峡
谷的谷口---西陵峡,这里山清水秀,峡谷纵多,人靓水甜。
在中国,还没有哪个城市有宜昌发现如此之多的峡谷,也没有那个城市,

有宜昌那么多的溪降爱好者。而等干溪,是所有目前发现的峡谷中最刺
激的溪降线路之一,因为等干溪有一个之字形瀑布约40米,一个悬降约
70米,一个暗河内两个下降点,其他瀑布若干,基本上是三步一降,五
步一跳。降--溪降,跳--跳潭。

宜昌--溪降天堂。

以下所有照片提供---六六,安康,伯爵

在帖子的开始,我先说一下我个人的溪降经验,说的不对的地方还请指教。
溪降类似于岩降,但是又不同于岩降,溪降的时候在瀑布上,由于水的冲刷和冲击。需要快速下降。
所以,抓结用不上,当你被水流冲击得快要窒息,当你被水流敲打着头盔的时候,唯有快速通过,
才是最安全的。在选择器材方面,所有在下降器器材方面最好不要选择其他下降器。唯一
的选择就是8字环,如果有条件可以选择攀索的溪降专用牛角8字,因为普通8字,在新手操作的时候,
由于经验不足,会造成主锁和8字别在一起,也容易造成事故,在降完之后由于不正确的取绳方式
容易将8字掉入水中,造成后面的路程难以完成。
其他的下降器,STOP和ATC不建议使用,
因为在使用过程中,也会下降的不顺畅,因为瀑布很多时候是斜坡,并不是悬空的。主操作手必须携
带上升器,用于救援、和探路中,出现绳子不够长度时候的自救。

喜欢溪降的童靴请加群241972047,在这里我们可以一起探讨路线,交流经验。

觉得帖子回帖太多影响观看的,可以点击楼主的“只看该作者”

山野公约

早上7点,收拾好装备,包车进山。
一个面包车不够,还一个卡车。

周末晴天,接着搞。。。。。
此贴必火,再占一个坑
叶小枫 发表于 2013-6-21 15:44 广告位出租

挤挤,挤挤
占位,占位
支持岛主!岛主玩得总是不一般啊!
海づ蓝色孤岛 发表于 2013-6-21 14:26 40个城市,40个队伍,总有一个城市承载着你的记忆,总有一个队伍,是勇者的队伍。首先感谢布来亚克公司的 ... ...

专门赶来看热闹滴
海づ蓝色孤岛 发表于 2013-6-21 15:06 早上7点,收拾好装备,包车进山。一个面包车不够,还一个卡车。

只要有美女在,某人就笑得特别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