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心中的那朵雪莲花--2013年端午博格达五峰连穿记

40、实际上,碎石达坂和后面的简单达坂比起来,难度要小得多得多。爬这样的达坂,耐住性子慢慢地往上蹭吧。只是脚下的碎古很让人恼火。

41、
        上去碎石达坂,是一个大瀑布,然后就是一个冰湖。队友们在瀑布那个地方拍照玩了很长时间。 翅膀在后面对我说:老史,向左切,去瀑布玩下,拍照片。我回头看了他一下,估计当时肯定是面无表情。
        我是去瀑布那的一点心思都没有了。自顾自向前走,到了冰湖边上。扔下包,找了个大石头坐下,摸出根烟来点上。恩。我不想走了,我要在这扎营。。。

42、

队友们都很兴奋,各种pose各种拍。我也被他们感染,为他们拍了几张,但回来看了看构图,没有几张满意的。
        既然来了,我也到此一游吧,也是对户外经历的一个纪念。

43、
        其实,这个冰湖,只是美景的一个开始。在此后的几天里,五峰连穿这条线路,如同一副画轴,徐徐展开。队友们都不愿意走,走走停停,迈不开脚步。
        零红蝶说:走吧走吧,后面的风景好着哪~~

44、
        对面那个山口,就是我们过来的地方。绕这个冰湖走一段,路不长,费的时间却不短,大家都不愿意走,玩起来没完。情绪非常高涨~

45、
        冰湖边缘的冰,融化后画出了一个优美的曲线。湖中的冰层,蓝中有绿,绿中蕴蓝,非常纯净的一种感觉。

46、
        绕着冰湖走十多分钟左右,穿过湖边的巨石,我们右拐上一个小坡。
        在线路安排上,据说以往是从这里直接去博格达登山大本营扎营。但零红蝶考虑到大本营后,大部分队员会精神上松懈,不愿意再去博格达峰下的冰湖,就对线路作了改进。在这个地方,略作调整,翻过两个山坡,直接拐到博格达峰下的冰湖。
        这两个坡都不大,此前在冰湖边走边玩,体力也得到了恢复,上这两个山坡,并不太费体力。

47、

上一个坡,休息。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我在想,如果有瓶啤酒,再有盘五香花生米,啧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