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2010年7月4-7日秦岭密境穿越

7月5日  晴
      休息好了的品度6.20就钻出了帐篷,多云的天气有逐渐阳光的感觉。2个小时的准备和豪华进餐之后,开始了今天的行程。阳光下行走在山脊的竹林中,感受着竹叶拂面,群峰叠翠,不远处的山坡和山谷间,成群的羚牛在悠然的进食和嬉戏,时而抬头看着行进的我们发呆。横亘在面前的是一座高似一座的群峰,这个也是我们今天要走过的当地最高峰,由于天气炎热的缘故,羚牛也开始向高海拔地带活动。陡峭的山坡和崖边全是他们的身影,当我们走近时,它们就开始夺路而窜,直接俯冲下笔直的山崖,走进谷底。站在山岭上看这些秦岭的主人,矫健的步伐和一往无前的冲击,都让我们羡慕和望尘莫及。烈日下的石海和点缀其间的奇形怪状的太白落叶松,平添了山脊的生机。我们攀行其中就如沧海一粟。瓦蓝的天空中白云朵朵穿行其中,碧翠的草甸上久久伫足观赏,白云和青草间的石海中羚牛穿行其中。群峰竞高中,有直上云天,举手撕云的感觉。整整8-9个小时一直徜徉在这样的意境之种。看着令人出神的景色,脚下踩空两次以后,左膝盖的伤通传遍全身。时钟指向18点的时候,被向导告知我们今天的目的地还远,并开始提醒我不要拍照误时。10几分钟后的路边,在牛粪集中的地方向导发现了路边的小水潭。点火烧水,补充了一小瓶后匆忙赶路。
      天渐渐暗了下来,我们一头扎进了绵延的竹林,一个多小时在迷宫般的竹林中穿行,看不见天空有种窒息的感觉。天什么时间完全暗了下来我们都不得而知,19.24分在过只容一脚通过的岩石时,看着是黑色的土地,右脚踩下去,不好,连人带包坠下两三米高的石崖。当时脑子里一片空白,躺在软软的背包上,身下和周围全是竹子,试图站起来才发现是徒劳,旋急打开背包扣件,站起来后发现万幸身体无任何异样。急呼品度施救,仔细观察发现右侧不远处就是缓坡,在队友帮助下走上石崖。紧急的休息和调整速度队形,我走在了两个人的中间。大家都为这次的意外后怕。竹林还有很长,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他们两个也打起了头灯。这时10几年没完整走过这里的向导也开始有点着急,明明知道我们要下到下面的河沟,但是不知道有多远和怎么走。情急之下,向导离开道路冲进了密林。没有选择我们只能紧随其后,密密匝匝的竹子,陡峭湿滑的山坡,灯光下黑麻咕咚的只能看见眼前的竹子。只能将大把的竹子骑在跨下在磕缠纠拌中艰难前行,举步为艰是这里的最真写照,心情也随着暴躁了起来,(西安品度最后戏虐说是象哈里波特骑着扫巴)10几分钟后终于又走进林间小道,两边都是倾斜的山坡和茂密的竹林。再次紧急叫停休整协商对策,品度强烈要求裹睡袋在密林道中休息,向导怕晚上有雨。要继续前行寻找出口。并说感觉不远了,最终一致决定休息后前行30分钟如果继续走不出去就裹个睡袋在林道。结果前行10多分钟21.20分来到海拔2530米一个平整的垭口,走出了密林,看着满天的繁星让人长长的吁了一口气。映射在头灯中的草甸,周围全是一团一团的竹子,中间是一片一片的草甸。暂且叫它竹丛中的绿岛,向导判断下去不远就是河道,但由于天色太晚林密草深我们也就没再找水源。三个人就剩向导300ML的水,诗情画意的营地和星空也现的索然无味,注定了这是一个干涸难忘的夜晚。守着大包的食物不能吃,剩余的三颗娃娃菜在放了少许盐醋暴炒后成了这个夏夜星空下难忘的晚餐

2010年7月4-7日秦岭密境穿越
    这里是真正野生动物尤其是羚牛的天堂,看羚牛从陡峭的山坡冲向崖底是最美的事情,羚牛多到看到人审美疲劳,懒的举相机再拍图1  乌龟石   图4-5 羚牛居住的断崖和垂直冲下的谷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