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

从上帝的项链到东方明珠,10天穷游全纪录

马尔代夫,上帝抛洒人间的项链
香港,国际化的东方明珠
从麻袋到香港,注定经典

应朋友要求,把全程记录下来,以便日后参考
仅仅是篇流水账,不敢称为攻略,“攻略”二字分量太重,小猫担待不起
因为是流水账,所以此篇注定啰嗦

综合各位看官的提问,在开篇统一回答吧

1、去的哪个岛?
  喵答:麻袋有一百多个度假岛可选,小猫选择的是Centara grand,国内通常称之为中央格兰德。因为它可以满足小猫对于房型、浮潜、一价全包、中文服务等等的需求。(附上Centara介绍一份,仅供参考)

2、费用多少?
  喵答:1.59W/人,包括香港往返马累机票,马累往返酒店岛的水飞,岛上的吃喝住行等全包。从国际航班的选择、上岛方式的选择、岛屿的选择、岛上房型的选择、住宿天数的选择、餐饮的选择等等,都影响到价位。就像组装电脑似的,不同配置搭配出来的价格也不同,所以没有固定报价。选择适合自己的就好。我们选择的美佳航空直飞马代(不用转机),水飞上岛(水飞最贵,但是先生非常想体验),两天沙屋+两天水屋,并且是岛上最具特色的夕阳水屋,得出1.59W的数字,跟我们同一航班的一对夫妻是用内飞方式(内陆飞机)上岛,比我们便宜一千块。对吃不太感兴趣的话可以选择不含餐,一顿饭可以省去80-100美金,吃货们最好选择含全餐,虽然总报价偏贵,但比单点要划算的多。如果是又爱吃又爱玩,那推荐一价全包,吃玩都包了,很省心。(不知道这样解释得清楚不,如有不清楚,再留言哈)

3、自助还是跟团?
  喵答:小猫通过网络在旅行社订的机票+酒店,6天4夜自由行,从香港出发,直飞麻袋。

4、关于穷游
  喵答:去麻袋不代表我富有,吃方便面不代表我潦倒,在我喜欢的风景中吃一碗我喜欢的方便面,是一种情怀。(失误的是这次忘带方便面了)看完帖子大家会了解到,一路上我们是怎样精打细算节约开支,让努力攒的旅费发挥更大作用的!(旅行计划书已附上,跟实际出行计划略有不同,仅供参考)马尔代夫自由行出行通知书.doc(114 KB, 下载次数: 56)出行计划.doc(368.5 KB, 下载次数: 11)
关注,继续哦楼主,期待大作

6月18日上午,乘坐高铁离开洛阳,驶往深圳。

两个吃货之旅拉开帷幕。

从上帝的项链到东方明珠,10天穷游全纪录

列车驶入广东境内,出现大片的水田,房屋变得稠密

一天很快就晃过去了,下午六点多,到达深圳北站

第一眼深圳

从上帝的项链到东方明珠,10天穷游全纪录

因为第二天要从罗湖口岸过关去香港,今晚的住宿酒店就定在了罗湖区,酒店是从网上预订的。
    深圳粤佳商务酒店(地址:深圳罗湖区和平路船步街12号
电话:0755—25928111)交通:深圳北 乘坐龙华线——少年宫站E口出,转乘228路中心书城北站——渔民村站——抵达粤佳商务酒店(43分钟)

粤佳附近还有很多酒店,一间挨一间,特别是7天连锁,遍地都是,还有一家叫“王子酒店”很吸引人,可惜先生没订在那里。
   看到上图左边的扶梯了么,从扶梯上去,就可以乘坐龙华线地铁啦~
   当然要先在自动售票机处购买地铁票

从上帝的项链到东方明珠,10天穷游全纪录

到达少年宫站,暮色正浓

出地铁后向前直走(向西)一分钟到公交车站,等待228路

从上帝的项链到东方明珠,10天穷游全纪录

乘228路到渔民村,下车往回走,看见立交桥左转200米左右,即到酒店

办理完入住立马奔出门去找食

一出门就看见凉茶,先来一杯祛湿的排排毒
     这个味道,比某老吉苦多了

从上帝的项链到东方明珠,10天穷游全纪录

离酒店不远就有一座商场,猜想里面一定有吃的,就一头扎进去
    一逛还真感叹啊:深圳人民生活质量就是高,商场里还能滑真冰,还真有几个溜得像模像样的
从上帝的项链到东方明珠,10天穷游全纪录

不想了,赶紧找食。
    由于深居内陆很少吃海鲜,决定来尝一尝回转寿司

价格偏贵,味道一般,二人吃了160+,没有吃饱,先生建议去小摊上找点吃的,小猫欣然同意

边找小吃边往酒店走,一路上嘴巴不停,鱼蛋、水果,已经塞到十成饱,看见鱼皮饺没把持住,又来了一碗

从上帝的项链到东方明珠,10天穷游全纪录

很好吃呦,连汤带饺吃得精光,这家小店叫做“一味克拉”,粤佳酒店一出门右手边就是~
    对了,粤佳酒店不提供免费的洗漱用品,一套10元。这10元我就不让酒店挣了,咱出门一向装备齐全,洗漱用品更不在话下。

6月19日
    早晨9点退房,吃早餐,还是一味克拉,牛腩面

从上帝的项链到东方明珠,10天穷游全纪录

从粤佳酒店到罗湖口岸只有一站路,可步行也可乘坐公交车,到达深圳火车站西广场,上天桥步行到罗湖口岸,非常近。

罗湖口岸每天早晨6:30时开闸,晚上0:00时关闸。

过关的人很多,但井然有序,马上就不能用wap了,想想有点小桑心

从上帝的项链到东方明珠,10天穷游全纪录

OH!忘记交代了,我们订的航班是从香港直飞麻袋,内地游客持香港机票可以在港停留7天,不需要办入港证噢~

今天计划到西贡玩一天,晚上在机场凑合一夜,等待第二天一早的航班
    一小时后,我们站在了特别行政区的土地上,这也意味着,今后9天的来电都是国际长途了
    过关之后首先办张八达通,每张150港币,里面含100元费用,可是超不经用,一天下来就刷的差不多了。

从上帝的项链到东方明珠,10天穷游全纪录

罗湖到西贡的交通方式有很多,如下:

1.罗湖站31分钟大学站(B口)步行大学火车站(乘坐新界区专线小巴807a15分钟海柏站步行海栢花园站(乘坐九巴299路41分钟西贡总站步行西贡海鲜街(807a:6:00—23:59
299路:10:28—19:28)

2.罗湖站——大学站(B口)——大学火车站(乘坐新界区专线小巴807k——雅典居站(乘坐九巴299路——西贡总站——西贡海鲜街

3.罗湖站——大学站(B口)——大学火车站(乘坐新界区专线小巴807b——黄竹湾站步行麦边站(乘坐新界区专线小巴9路——西贡码头站

4.罗湖站——大学站(B口)——大学火车站(乘坐新界区专线小巴807b——黄竹湾站步行麦边站(乘坐城巴698r——西贡站

我们选择的第一条方案,过关之后跟着人群去乘搭地铁,到达大学站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