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快乐新疆行----------去看、去听、去感受......

新疆地域广阔,面积166万平方公里,约占中国总面积的六分之一,是一片美丽富饶的土地。在这里,冰峰与火洲共存,瀚海与绿洲为邻,自然风貌粗犷,景观独特。
     新疆,是我向往已久的地方。6月14日—23日,参加8264一个组团,去了敦煌、吐鲁番、伊犁、巴音格勒、库尔勒等地,一睹新疆的风土人情与大好河山。
     6月14日21时在南关街水井巷后门集合,22时许,一行39人兴奋、开心的登上大巴,星夜兼程,向着梦想中的新疆飞驰而去。

6月15日一觉醒来,我们已经由大通方向,过大阪山进入甘肃,4时到张掖,大客高速强制休息一小时,5时出发。

天亮了,阴天、乌云、戈壁,心情有点DOWN。
    过酒泉、嘉峪关、玉门和瓜州县,中午时分到达敦煌市,经一小时的午饭和采买晚饭食材,驱车前往鸣沙山和月牙泉。

约三个小时后再次踏上征途,傍晚时分进入新疆境内,到达星星峡。扎营戈壁滩,睡得很香。

6月16日 早7时40分由星星峡露营点出发,前往乌鲁木齐市。自从进入新疆境内,我就失去了看天辨时辰的功能。看那苍茫的戈壁,几乎可以看到涌动的热流,视线所及的地方没有村落,却有行人。那样炽热的太阳,那样的风沙,那样在沙土上走来走去的当地的行人,突然觉得我们所有的疲惫,所有的惆怅真是无病呻吟。
    车子不停地走着,途径哈密、鄯善、吐鲁番、达坂城。虽说车没怎么停,但沿途的美景深深印在脑海中。亚洲最大的风力发电场,阳光下绵延数里的巨大的风车,银白色的翼,缓缓转动。据说高五十米,每个翅膀长十五米。还有赤红色的火焰山,真是很壮观。
    约18时到乌市市郊。狼哥的朋友打电话说乌鲁木齐大塞车,大巴绕道至昌吉市,狼哥的朋友请一行所有人吃大餐。谢谢狼哥~!~!~!晚餐后采买第二天食材,短暂休息,约22时30分出发赶路。

6月17日 凌晨1时30分到奎屯高速路服务站,舟车劳顿,大家在服务站水泥路面扎营休息。5时30分起床出发,前往赛里木湖。
    赛里木湖位于新疆伊宁市西面,以神奇秀丽的自然风光享誉古今中外。赛里木湖湖面海拔2073米,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冷水湖。
    传说赛里木湖是由一对为爱殉情的年轻蒙古族恋人留下的泪水汇集而成的。

约13时到达赛里木湖,由于天气状况不佳,阴雨绵绵,经短暂停留,拍照留影,宿营于相隔不远的果子沟蒙古包。
      果子沟全长28公里,山势高峻,云杉密布,乌伊公路在景色优美的山谷中蜿蜒,坐在汽车里的感觉象在空中飞行,头顶上是蓝天和山尖,下面谷底的杉树看起来像是火柴棍。果子沟是大自然赋予的天然宝库,野果不计其数,药材资源也很丰富,自春至秋野花烂漫,果香馥郁,是一条名副其实的“果子沟”。
      我们住的蒙古包旁边有一个很大的蒙古包,再过去就是很陡的草地,景色很棒 。据老板讲王菲等明星住过,被我们戏称“海景房”。因为下雨,高山居士、呼噜王、塞上雪、海天和我几个人不约而同去“海景房”摆POSS、拍照,很开心。第二天早饭还吃到了现做的果酱,里面还有果核,特别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