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登顶也许不需要炫耀,但梦想应该值得记忆!

也许,梦想在不经意间就可以开始。

一切不需过多安排,拿上背包,买上机票,梦想便就已经起航。

在现实中待得时间太长,是时候离开一下了,何况梦想其实也可以很简单。

佛说:“有求皆苦,无求乃乐”。

工作、爱情、物质、金钱,我们向上寻找着不快乐,又向下寻找着安慰。我们都忘记了为什么而开始。

我知道自己行走的太快,快的无暇顾及沿途的风景,奔向一个、下一个终点。

人生需要一个暂停键,我要记得多按几次。

那么这便也是一次逃离,离开失去感觉的环境,离开周围熟悉的圈子,也放下日复一日的工作。去迎接新奇,感受未知,接近梦想!

四姑娘山,神往已久,正好四川也没有去过,想借着端午小长假,一睹四姑娘山之美貌。都9号下午了,还没请假,先和花花订下活动时间,就买机票、订酒店,先断了后路再说,请不下假也要去了。

当然,一切顺利,带着七天的假期,开始了四川的七日行。

10日,成都初印象,街上商店的排列如下:水果店、按摩店、美甲店、串串香、美发店、按摩店、美甲店、冒菜店、美发店……

11日,出发日隆,翻山越岭。

三省五人一路相伴。从左到右,山西南山(鄙人)、辽宁营口山高人为峰(lily)、大哥、大嫂(没有网名的人)和北京胡不说。其中大嫂是年轻版、漂亮版的宋丹丹。

318上骑友依然很多,很强大,就我沿途坐车情况来看,骑行确实需要很大的勇气。你们都是好样的。

在这个位置能看见四姑娘山全貌,所以会有很多拍照的,我们也很兴奋,下车拍照吧。此时,可能是山路颠簸,加上海拔升高,大嫂最先有了高原反应。
等我们从大本营撤下来后再看这里拍的照片,很难想象我们曾经在中间那个尖尖上停留过。这是后话,继续行程。

龙腾山庄,我们到日隆的住处,是长鸣二哥家,二哥、二嫂都非常热情,吃的也很是可口,一下子能感觉到淳朴的民风。

这里有山,有水,有民居。除了海拔比较高,其他都很适合居住。大嫂由于高反、和大哥俩人改去长坪沟、双桥沟穿越,遗憾暂时退出了三峰的队伍。于是才有了五人“三峰俩沟”的总结。

12日,向大本营迈进!

很轻松的一天,早上9点多出发,下午3点就可以到大本营。一路上我拍的照片并不多,我要给相机在雪山上留下足够多的电量。沿途风景还是多看看吧,等从山上下来,会累的不再有心思去看了。

山上的局部小气候真不是吹的,我们的营地,胡不说同学的帐篷。

营地餐,四菜一汤,除了lily,我和胡不说都轻微高反了,这顿饭算是白吃了,还是协作们多吃点吧,明天靠你们了。

晚上7点进帐篷睡觉,头痛,睡睡醒醒,头痛欲裂。我告诉自己,好好睡,明天才是开始。

凌晨2点,没等协作们吹醒起床的号角,我便已经在高反下不得不醒了。一口凉水下肚,瞬间上吐下泻,好不容易昨晚强忍着高反吃下去一点米饭也还给大地了(后来发现在如此海拔下,自己的胃可能已经不工作了,所以少吃点挺好,四姑娘山上2天,基本没吃饭,直接导致下山后瘦了3斤)。我感觉自己不行了,难道还未出发就要放弃吗?吃个拉肚子药,头痛药,准备出发!

后来协作跟我说,当时看我那样儿肯定是坚持不了多久自己就放弃了,能走到哪里算哪里吧。

经过碎石堆,终于见到成片的雪了,从这里开始了海拔的爬升,也是我的雪山初体验

深邃的星空隐约显现出银河的影子,我们离星空又近了一步。

我们已经和身后的云海处在同一海拔了,天也蒙蒙亮了,终于能看清矗立在我们面前的三峰了。我们也并不孤独,还有两个队伍和我们一样,向顶峰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