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春节FB三江行~~(PP已更新~)

[复制链接] 查看:20750 | 回复:193

第一次发贴,各位路过的朋友多多包涵多多指教,祝朋友们新年快乐~~

忙忙碌碌的把上一年的工作终于结束了,辞旧迎新,迎来了喜庆的金牛2009,新的一年一开始就跟着徒步营的营长眼神一行12人等(包括司机)来了个FB行,哈哈~~~也借此放飞紧张的心情,放飞梦想,迎来希望。感谢同行的朋友们带给我的快乐!
   桂北是西南文化的重要一环,历史悠久,古迹繁多。同时也是中国生态保护最完善的地区之一,众多的少数民俗让年味更彻底更直接,毫无掩饰的欢快声会从年前一直延续到开春。而我们此行的目的地也在其中,三江、富禄、丹洲、贝江。 1月26日,晚上23:00在新民七星路口华星酒店门口前集合,乘包车启程前往三江,车程大约7个小时左右,临出发前发生了一些小插曲,但并没有影响大家的兴致,我们一行十二人,十二座的车,加上各自的背包,因此次出行一路可住店可露营,所以有些是不背帐篷的,但也有一半是带着的,人加上背包,车上可是没有多余的活动空间,挤得满满当当,全体在车上过夜的感觉只有两个字可以形容--难受,哈哈哈~~~~不过大家还是乐在其中。费话少说,先上张车上的形态让大家瞧瞧,但得小心了,别笑掉了牙哦

• 依兰NN
  • 果芒
  • a60625

第一站是路过三江县城直杀福禄乡,体验那里的民俗民风新春的气息,在车上摇篮似的晃了一夜,天亮的时候终于到达了三江县城,或许是因为刚年初二又或许是还太早吧,街上几乎没有开门,一路开着车想找吃的,因为在车上晃了一夜,大家是又冷又饿,以为找间米粉店吃粉有汤喝暖暖身,可居然都没开门,只有一家包子店是有吃的,匆匆忙忙的在县城吃了包子喝了豆将继续赶路,三江往福禄的途中风景非一般的漂亮,可因为赶时间,所以没有停车拍照,但同行的凤凰技术了得哦,呵呵~~~在行驶的车上而且在修路的情况下,抓拍到了唯一一张没有变形的三江电站的PP,在此特感谢徒步营的凤凰惜缘

富禄苗族乡位于三江县西部,距县城约64公里的榕江河畔,地处黔桂两省(区)四县九乡镇交界处,东连本县洋溪乡,南接融水县大年乡、拱洞乡,西靠本县梅林乡和贵州省从江县西山镇、贯洞镇,北邻贵州省从江县庆云乡、黎平县龙额乡、地坪乡,321国道贯穿境内。乡政府所在地富禄街是周边九个乡镇的集贸中心。原本以为可以在预定时间内到达福禄,可却大出意料这外,由于修路的原因,车子只能慢慢的摇着开,一路未睡的同伴们此时也都想趁着还没到达可以小眯一下,但这一路让大家怎么也不忍心睡,因为风景实在太美。从电站的倒影就可以看出湖面的平静,从三江县城到电站的这一路,水平面都是山或树的倒影,有时真怀疑哪面是真哪面是倒影,但没拍得出PP,大家到时可以自己去体会咯。中午的时候我们的车子才到福禄乡,古朴的老码头,青石板路,临河修建的古镇,但也多了很多现代的建筑,或许世代的变迁,现在的寨子里的人并不像我们预期中那么热情,所以我们只能自己到菜场买菜到饭店让老板加工解决五脏庙的问题了,买好了菜,我们开始自行参观这座依旧带着原始味与现代商业味相间的古镇,俺是菜地技术水平有限,大家就将就一下眼球吧,呵呵`~~~

赶上直播了
挂在吊脚楼门前的小笼子,也不知道是干嘛的

捕鱼用的,好久不见了

呵呵~~~谢谢般若,多多指教!!~~~~把小孩的眼睛用块布蒙住,让小孩敲,敲中了锣面就有奖励给糖吃,呵呵~~~看了一会,那主持这项活动的阿婆好厚道哦,把小孩的眼睛蒙好了,她就主动去把锣面对准孩子,故意让他们敲中,这样,每位参加的孩子都有糖吃,呵呵

不知道她是什么族的,有些好奇,觉得她身上的衣服跟我们平时穿的都不一样,我就问她征求她意见:你好,我觉得你身上的衣服很漂亮,我能给你拍张照吗?可是貌似她听不懂我说的话,或许说是不知道怎么回答吧!呵呵~~~我的不懂话好像也蛮正的啊,居然听不懂,郁闷三分钟~~~~后来是他旁边的老公说,可以啊!!呵呵~~~她居然就摆起了PS给我拍,临走了说了声谢谢,新年快乐!!可居然忘了问她是什么族的了,很年轻的一对夫妻,可是旁边的孩子都那么大了,真幸福,羡慕一野先~`哈哈哈哈哈~~~~

村子里的建筑大部份都很古老,有的长满了青苔,有的长满了滕曼~~~

满脸的麻子

哈哈~~~是我瞎弄上去的,我不会P相片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