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记香港之行

这是一个真正自由的国度,自由的言论,自由的经济,自由的文化,造就了精彩多元、秩序井然的世界;

这是一个梦幻的国度,迪斯尼、海洋公园、蜡像馆、TVB,成就了大人小孩的梦想乐园

这是一个旅游胜地,也是购物天堂,大屿山、太平山、维多利亚湾、浅水湾、赤柱、长洲岛、南丫岛、庙街、铜锣湾、中环、兰桂坊、崇光百货、时代广场、国际金融中心商场、朗豪坊、DFS,当然还有不得不提的亚洲最大的苹果旗舰店

这是一个美食之都,融汇了本地美食精华的茶餐厅,粥粉面、鱼肉丸、凉茶甜品、生猛海鲜,当然也可品尝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滋味

这是一个在全世界有着重要地位的国度,国际金融中心,世界贸易中心,全球最繁忙的港口之一、繁华的大都市……

这是一个制度优越、地位尊崇的国度,护照可免签(落地签)140多个国家,更诞生了大批在世界上有着重要影响力的人物

这是一个充满秩序、有着较高全民素质的国度,全面禁烟,自觉排队,不乱扔垃圾,有着很好的职业操守,道路狭窄却甚少堵车,人流众多却不觉拥堵,法律完善,令行禁止,犯罪率极低

这是一个弹丸之地,居住空间十分狭小却保留有大片的绿地、公园、徒步径,并且宁愿花费浩大的工程填海

这不是一个“国度”,却有着一个完善国家所具备的一切

这里是HongKong,香港,这里被称为东方之珠!

• 卢豆
  • 八喜

但是

这里有一种人称为“笼民”

这里人均居住面积不足15平方

这里很大部分房屋在内地或许早已拆迁

这里道路狭窄,即便在最繁华的地段,也不免觉得破败

这里生活物价奇贵

这里节奏快,生活压力很大

这里的人承受着全世界最沉重的房价负担

在那些耸立在维多利亚港湾两旁的高楼的背后,在那些华丽霓虹灯照亮整个天空的背后,在那些湛蓝海面上游弋着各种帆船、豪华游艇的背后,总有着辛酸落寞的另一面,可能,她并没有我们想象的、看到的那么光鲜,当然,这种差距在每个城市都存在,只是在这里,却裸露得如此直白

这里仍然是HongKong,香港,这里被称为糜烂之都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记香港之行

甚少会把一个城市作为旅行目的地专程前往,也甚少会对一个城市提前做了那么多的攻略,我听过你的繁华,于是害怕,当我走出地铁的刹那,会无助的迷失在街头。

我想,我大抵是没见过多少世面的,我怎么会害怕呢,这里不过是中国的地方,语言也是能够沟通的,况且随身的手机地图也能随时知道自己在哪里,该往哪里走;但我就是觉得有些害怕,虽然对这个地方充满向往!

对美食、购物并无兴趣,我只是想看看这个地方,那些在港片里经常看到的地方,那些耳熟能详的地名,我想,当我出现在这里时,会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呢,这不过是种夙愿。

当然我也希望看到不一样的风情,这不重要,其实,我不过只是喜欢在路上

我只希冀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

最美的风景在心里

有一天

在远方

遇见最好的自己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记香港之行

我其实从来没有搞明白,香港、澳门不是已经收回了么,为什么还会需要港澳通行证这样神奇的东西,就像我以前从未搞明白在中国大陆盛行的“暂住证”一样,为什么作为拥有合法公民身份,从一个省份到另一个身份,却需要办理“暂住证”,没有的便会被驱赶、遣返,拿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在中国的领土上却无法“证明”自己的身份,通行受阻,我不知道,这该是一种怎样的“优越的制度”!

广州塔

广州塔,又称“小蛮腰”,塔身高度450米,天线桅杆高度150米,总高度600米,为世界第三高塔,位于广州市海珠区,地铁三号线赤岗塔站出口即到,以观光旅游为主。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记香港之行

夜晚的广州塔美轮美奂,灯光的不断不换,这个原本钢架构筑的建筑,却呈现出如此柔美曼妙的身姿,与珠江共舞。我静静的坐在江边,望着她,想不起来在想什么,只是就这样相守,偶尔吹过的一丝凉风,似乎缓过神来,但却在下一秒,又已忘却了自己!

我总会在喜欢的景致面前流连忘返,陷入迷糊,并且只要时间允许,我一定会多次前往,至少白天和晚上都曾看过,我深信,不同的时间是有不同的姿态,也定会给我不同的感受;很多时候,我们匆匆走过,发现不过如此,其实,并不是她不美好,只是我们没有见到她的美丽,更没能,沉下心来,静静地,感受!

海心沙原本为珠江上的小沙岛,为迎接亚运会而建成的公园,举办了2010年亚运会的开幕式,现与珠江新城CBD相连,与广州塔隔江向往,也是欣赏广州塔全姿的最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