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惊险、刺激、不一样的青海油菜花之旅——兰州855户外根据地7月20日门源之旅随行笔记

兰州855户外根据地720-21

青海门源油菜花扎营、自驾、摄影之旅随行笔记

我们是年轻的一代,我们是有激情有活力的,虽然855根据地是以酒吧的形式展现在大家面前,但同时它也是我们喜爱户外扎营、自驾游等探险者的根据地,720日,我们迎来了855根据地成立以来的第二次长线活动“青海门源在那油菜花盛开的地方之扎营、自驾、摄影活动”,此次活动分为两个方队,一是由我们枪炮玫瑰俱乐部阿兵哥带队的自驾游方队,二是由驴途户外俱乐部越野男人带队的40多人包车团队,分两个地点集合,本人蛋蛋挞喜欢自驾,那当然是跟随第一队出行了,活动能用三个词来总结,就是开心、刺激、惊险哈哈,不说多的了,现在就开始我们的旅程

720早上6点起床,简单的洗漱以后,背起早已准备好的装备下楼装车,好多东西,我的小白好可怜啊,被塞的慢慢的,还遇见了俺们855户外根据地楼下对面的集合地兵子40多人的团队,他们也是去门源的,简单的交流几句他们630分出发了,本人向这群喜欢户外的驴友们,大周末的起这么早,辛苦了,嘿嘿,致敬,目送他们离去,心里却在想,看我等下怎样用我的小白超你们,呵呵,这是善意的呀,本人从来不质疑我的小白在高速跑不过大轿车哦,哈哈!随后去了有名的磨沟沿牛肉面解决了早餐问题,依旧还是那感觉,香啊,肉肉很好吃,肥而不腻,厚而不硬,经济实惠呀,吃完饭等待这次旅途和我们拼车的天亮说晚安小两口两人,650分,终于看到他两人的身影,见面解释了一大堆迟到的原因后,我们驾车赶往车队集合地安宁金帝国门口,一路狂飙,720分达到,已经来了好多人,说好的730分集合,8点出发,幸好我们没迟到,呵呵。清晨的兰州还是美丽的,看到金帝国门口的阿姨叔叔们在跳舞,让人不由的想起某个电视频道每次播放的和谐社会,幸福人生等等的公益广告,真让人汗颜。

人等齐以后我们8点正出发了,本次旅程一共7辆车,22人,我们从兰州西黄羊头上高速,一路奔向西宁,可谁都没想到,高速押车,服务区加油排队都排到高速路口了,汗颜啊,在兰州和西宁交界处,车押了5公里多,押了30多分钟,说是什么兰州段的电脑收费系统出现了问题,车辆缓慢通过,坑爹啊!还好我们之前准备好了小礼品一路上准备智力问答活动,天亮说晚安连续答对4题,汗颜,虽然本人没有答对一题,但是也好,为我们的苦闷的押车增添了许多快乐,进了青海省高速上的车多的比省道难走,车最快也只能开到90公里的时速,看来大美青海也不是白叫的啊,全国各地的车牌照呈现在眼前,心想,我们甘肃什么时候也能有这人气我们也就不会再往外地跑去玩了呀,唉

1130分才到西宁市,本来还想去西宁转转,看来这时间是来不及了,大家直接奔向大通,快2点多的时候,才下高速到达大通,稍作休息又继续前往大板山,没想到在山下的小村庄又遇见押车,朋友也打电话说前方有可能隧道塌陷,不能通过,坑爹啊,我们抓住一个交警叔叔的车,上前问了下,此人表示隧道没有塌陷,让我们继续前行,结果听了这厮的话,我们在哪里押了1个多小时,最后还是选择了绕道行驶,我们又返回大通,加了油向105省道开去,这是一条我们从未走过的路,心里多少有点不踏实,没办法硬的头皮前进吧,这段路我跑到了前面,带队,一路见人就问是否能到门源此路,还好,没有走错,是对的,加油前行,没想到这一路虽然路不怎么好走,还要翻越大板山中山,小六盘山,石子路,还在下雨,随处可见落石,我的心啊,都快蹦出来了,但是风景的确不错,真是“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意外的是在小六盘山上近距离的见到了彩虹,不错不错,翻过了大板山哑口海拔3775米,一路下坡,希望亲们此路稳驾慢行,落实、塌方随处可见,一定要小心谨慎通过,不可掉以轻心!

6点的时候,终于到了门源县城,这一路绕了好大一个圈子,121公里路,用时3个多小时,饿死老衲了,一路上的押车情况,导致我们没时间下车吃饭,为了赶路,只能在车上随便吃点零食,你说我一个食肉动物让我吃了一天的饼干榨菜,情何以堪啊,我要好好慰劳下自己,在县城买了个烧鸡,哈哈,总算吃到荤的了。不敢再耽误时间,简单补寄后,直接赶往花海扎营地。

此时已经是下午630分,观景台的人密密麻麻的还是那样多,估计排队上去,至少要30分,我们大家商量,太阳已经开始落山,根据太阳离地平线的距离,最多一个小时不到太阳就会消失,所以先去营地扎营,明天再慢慢享受美景,全体通过,继续前进15分钟,到达我们此次活动门源的营地,大家停好车拿出装备,迅速扎营起来,不到30分钟,基本都已经到位了,大家开始休闲起来,有的拍照,有的放风筝,有的开始准备晚饭,拿出我们的卡式炉开始做饭了,给大家说下,因为我们有回民同学,所以我们必须自己做点吃的,大家都在吃火锅,可馋死我了,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