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复制链接] 查看:91926 | 回复:548

过了检查站又是无声无息的上升中,天阴沉沉的,时不时的空中还会飘起雪花,但依然能见到坚强的骑行者

一个三叉口,左边一条道用土堆着.好路.右边却是坑洼不平,我们不想颠波便选择了走好路,谁知出口处又是一大堆的石块土堆着,再也无法逾越,唉!绕回去吧, 想走捷径好路?门都没有......

跑马观花21天,五月西藏自驾, 阿里南北大环线游

进入左贡,明显感觉更加荒凉,从民居来看,也更是破旧一些,但是这里的孩子却更胆大一些,见着车行来,他们居然敢一拥而上....我们那个汗哪..........

到达帮达已是晚8点,天渐暗了下来,检查站最晚的放行时间正好也是8点,检查站的同志没有多说,只是叮咛了一句:开慢点,便放行了.出了帮达便又是上山,这是至八宿前的最后一个山口,天已黑,只能照见这样一个标示着海拔高度的牌子

“八宿”藏语意为“勇士山脚下的村庄”

跑马观花21天,五月西藏自驾, 阿里南北大环线游
   业拉山(怒江山).过了海拔4658米的业拉山口,业拉山盘山公路上的七十二道拐,以前我曾在电影<转山>中看到它,我们这次却无法亲眼见到它的宏大,壮观,险峻却能感觉到这延绵几十公里的路弯急拐大,看不到咱来数,不过我们最终也没数清这究竟有多少弯!

到达八宿 是晚上10点。八宿 街上冷冷清清,找了一家气象宾馆(可怜俺的新帽子掉这里了…)。两间房,330元,宾馆设施陈旧。也不算干净,但因为时间的关系。坐了一天的车大家都想早点休息也就懒得再去找了。反正只有一晚。坚持下,安顿好住宿顺便在楼下吃了一餐味道不怎么样的晚餐。息灯睡觉。

进藏第四天

4.30  八宿—然乌镇—波密—通麦天险—排龙天险—鲁朗--林芝(八一镇)(446公里)

晨,整个八宿街还笼罩在睡意中的时候,我们居然找到了一家山东水饺店里吃到了好吃的肉饼,我们一共要了15个饼。小碗的水饺(20个)三碗手擀面两碗稀饭78元,吃得舒服开心。最后带走10个饼准备在路上吃。呵呵……… …过了然乌行至波密海拔明显降低。植物也茂密起来。雪山下田间藏民们用牦牛进行耕地。一派热火朝天态。在波密的加油站。加油站的小伙子告诉我们。在波密需要轮流通行。一般是上午放行去通麦的车辆。我们到达时已是下午1点左右,按这个说法只能是第二天早上走了……呜。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我们还是选择前行。运气非常好。检查站的同志告诉我们只需稍等一会。等被堵的车辆通过了我们就可以走了。102和105项日改造贯通麦通至排龙乡,延绵几十公里。路稀烂无比。狭窄的道路因为在正施工被挖得坑不平,所有车辆只能管制限制通行。号称通麦天堑和排龙天堑。过了排龙乡行至鲁朗至八一至林芝。一路上风景优美。雪山。绿树。河水无不形成一幅美丽的画卷,公路两旁的垂柳郁郁葱葱。青翠无比。真让人怀疑这是在青藏高原。我们是行进在川藏线上……窗外飘飞着小雪。未落在窗上便又融化不见了踪影。延绵的雪山近在咫尺。近到似乎伸手就可以抓到。

安久拉山,海拔4475米,道路状况非常好,偶尔也骑摩托的藏民通过

iwycbb 发表于 2013-7-25 20:05 几乎每一个人都有一个西藏梦,我也不例外,而最幸运的是在2013年雨季来临之前我实现了这个梦。关于 ... ...

支持好活动

一直向往的地方,谢谢楼主分享。
iwycbb 发表于 2013-7-25 20:18 进藏第二天 4.28  丽江-飞来寺   丽江—香格里拉—德钦—飞来寺(梅里雪山)(364公里)     清晨起来 ... ...

挺细心的,旁边树上不显眼的鸟巢都发现了。
iwycbb 发表于 2013-7-25 23:20 街后山上的寺院 (秃鹫盘旋,疑似传说中的天葬台)

感觉白云就在屋顶上。
  • iwycbb 嗯嗯..藏区特有的景致吧.,天很高很蓝.云却很底,似直压头顶. 2013-7-26 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