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长滩,那懒慵地窝在西湾岸边的日子。

趁亚航促销,机票低廉,皑皑要去菲律宾旅游胜地—长滩岛。我捡了个现成,顺带捎上鱼小鱼和阿杜,几个英盲就跟着皑皑出国自游行啰!
辛苦皑皑了,我3个每人交了两千元给她,就当起了甩手掌柜,啥也不管了。其实就是想管也管不了,谁叫咱们是英盲呢?只好大大咧咧地说一声:谢谢你,皑皑!再肉麻地说一声:皑皑,我爱你!  哈哈哈!

要到达长滩岛,路途颇为辗转:澳门飞机到克拉克—克拉克飞机到卡利博—卡利博船车联运到长滩岛—最后坐当地主要交通工具TUTU到岛中心,真是舟车劳顿啊,汗!
但当长滩岛的美景映入眼帘时,一身的疲惫就随即烟消云散了!
长滩,那懒慵地窝在西湾岸边的日子。

观海的另一个好去处:西湾度假村。
长滩,那懒慵地窝在西湾岸边的日子。
长滩岛(Boracay,也叫做波拉克岛)"位于菲律宾中部,马尼拉南部,处于班乃岛的西北尖端,形状如同一个哑铃。整座岛不过7公里长,却有一片长达4公里的白色沙滩,被誉为“世界上最细的沙滩”,还曾被誉为世界七大美丽沙滩之一的岛屿。"
是窗外亚航的这架飞机,飞行了不到两个小时(晚上21:25—23:25), 把我们从澳门送到了菲律宾克拉克机场。
到了克拉克,每人要交150P(菲律宾币)的机场税。克拉克机场很小,乘客不许在内逗留,要转机到卡利波(次日7点起飞)的人要么打的到附近酒店住,要么就在门外(有屋顶的)过夜,我们就是后者(坐廉价红眼机就是要付出一定代价的)。
次日7时起飞,8时到达卡利波迷你小机场。
长滩,那懒慵地窝在西湾岸边的日子。

出了这小小的机场,第一件要做的事是用美元换菲律宾币(披索,简称P),100美元换4140P。第二就是坐车去长滩。我们坐的是一经过皑皑挑选的、车况还好的面包车,车老板还还拼了3个貌似我们同胞的游客(她们一上车就打瞌睡,没交谈)。在一个半小时的车程中,感觉路况还行,路两旁都是农舍和农田。

长滩码头到了。再坐上身后的小轮船,20分钟后终于到达长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