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一个人的东南亚(记大马和泰国的40天)全文完

fangfang0518 发表于 2013-8-4 07:19 太阳出来了,真美,沙滩上坐满各种晒的欧美人。

哇,真销魂啊
fangfang0518 发表于 2013-8-4 07:20 边上的岩洞里,还有古老的生殖崇拜。

哇塞,各种尺寸都有
dongfanggongmu 发表于 2013-8-4 11:02 生日快乐!

谢谢!
    回去的船却不是坐到奥南,而是直接到甲米镇,同船的二个泰国游客,是别处自驾来的一对情侣,他们好心的载上我和另二位欧美的游客,送我们去到我们想去的地方,不懂英语的短处立马得体现,我无法参予他们的交流。

其实开车的人并不认识长途车站在那里,他们一路问过去,可是效果并不好,我看着他们来回打转,其实我想说,他们可以放我下去,我坐双条,这样大家都可以省时省力,同样,无法表达。。。。

最后,他们也是跟了一辆当地的摩托车,才算找到车站,谢谢二位好心人。

一个人的东南亚(记大马和泰国的40天)全文完

长途车的终点是素叻他尼,我的计划是从这里转火车去往华欣,体验一下泰国的火车。

可素叻他尼火车站,并不在市内,而在12公里外的喷平,我只知道有一辆桔色的公车可以过去,却不知道车站在哪里。

下车的地方,有一个旅行社,知道我要去喷平,说可以租车前往,费用400铢,我摇摇头,这不是我要的交通工具,问过路人,似乎听不懂英语,再问双条,到喷平要200铢,可我只要上桔色的公车啊。

僵持下,旅行社的工作人员,指了指他的摩托,我坐了上去,但实际上我不准定他要带我去哪儿。半路上,他还是指着一辆轿车说300铢,马上走,我坚决的说NO,然后反复说orange bus,他把我带到一个路口,示意我下车,我抬头,看到了这辆桔色的车。它到喷平的费用,是20铢(人民币4元)。

这就是那辆orange bus。

一个人的东南亚(记大马和泰国的40天)全文完

到火车站的时间是二点多,我拿着准备好的字条给售票员看,上面用英语写着,二等卧铺。

她明显意识到我有语言问题,把电脑屏幕转向我让我自己看着挑选车次,天呐,最早的一班车到达的时间是近夜里12点。。。。。 为了不至于半夜到达,我选择了23点的一班,这意味着,我要在车站等候近9个小时。

这段时间,我上网聊过天,看过几集电视剧,躺在办公室门外的椅子上睡过觉,吃过晚饭,学过几句泰语(一句没记住),听MP3,晚上看老鼠跑来跑去。

这是小小的素叻他尼火车站。

一个人的东南亚(记大马和泰国的40天)全文完

泰国火车的卧铺其实是挺有意思的,它白天是面对面的二个座位,晚上,列车员会帮乘客铺成上下的二个卧铺,到白天再收起。

幸好这趟车没有晚太久(泰国火车晚点是常事),我上车的时候,卧铺都已翻下,大部分人都已经入睡,根本没人查看我的车票,我找到了自己的铺位,爬上去,帘子拉好。

根据攻略,我穿上了最厚的衣服,套上袜子,盖上铺位上一条薄薄的毯子,空调真足,当地人怎么会不怕冷?

这是晚上的卧铺车厢,上下二层铺位,匀有各自的布帘,有行李架和充电插座。

一个人的东南亚(记大马和泰国的40天)全文完

华欣是泰国中部的一个海滨小镇,是泰国皇室的避暑之所,是泰国最早成形的一个海滨度假胜地,但我到这里并不是因为这些,而是华欣有泰国最美的火车站。

这就是华欣火车站的外观。

出站吃早饭,居然有豆浆哎,真好。

还第一次看到了僧侣化缘(泰国的和尚,不在庙里开伙,食物需要化缘求来。基本上只要我们吃的食物,泰国和尚都可以吃,包括肉。化缘通常都是一大早六七点左右,要布施给和尚,就要起的很早。布施会给布施的人带来福德)。

又下雨了,越来越大,想了想,决定直接去曼谷。这次,我选的是三等座位。

售票处的工作人员,是个人妖,我这次没有去看人妖表演,但却在别的场合见过不少,比如这个售票员,比如旅游公司的工作人员,他们(她们)给我的感觉,只是社会的一个部分,普通的一员。

一列火车进站,小贩端着虾粥上去叫卖。

一个人的东南亚(记大马和泰国的40天)全文完

这雨来得快,去得也快。

太阳就这么华丽丽的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