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一个人的东南亚(记大马和泰国的40天)全文完

稀奇古怪的岩体。

转到这一面的时候,看到了这个人,他正在徒手攀爬这么高难度的岩壁,好厉害,而离他不远,则是一个教练在指导一个女生在攀爬,这个场景我相当的熟悉,因为我刚送给自己一个生日礼物,半天的攀岩课程,应该会是在这里完成。

一个人的东南亚(记大马和泰国的40天)全文完

太阳出来了,真美,沙滩上坐满各种晒的欧美人。

边上的岩洞里,还有古老的生殖崇拜。

一个人的东南亚(记大马和泰国的40天)全文完

再转一面,这才是我上岸的地方,原来可以这样走过来,

这里的沙滩最漂亮,游客却最少(跳岛的游客会在刚才那处沙滩靠岸,所以游客最多)。岛上最高档的酒店也都在这里。这二人的装束,其实是西方游客最普遍的装束,他们光着脚或坐或躺,或者划着皮艇,或者四处闲逛。

一个人的东南亚(记大马和泰国的40天)全文完

雨季的海岛,天气说变就变,云一下厚了起来,没带伞,赶紧往回走。

回到酒店,坐到泳池边的躺椅上,要了瓶啤酒,听着手机里的MP3,池中的这些MM都很年轻,似乎认识很久,不知道是否是结伴同行。

雨还是下了,只能返回我的小屋(这里的住宿不是一间一间,而是单独的一个小木屋)。

等雨停,出来吃饭,可怜那个老板,为了让我明白,又是鸡叫又是牛叫的,真可爱。

还故意指着挂着的韩国国旗,跳起骑马舞,让我笑着打断,指着中国的国旗连声说着CHINA。

差不多我快吃完的时候,早上找酒店前咨询过的一个攀岩教练看到我,拿出他的资料向我介绍,可惜后来我有些转向,没找到他的店而订了另外一家。我拿出单据,他一看就明白了我的意思,更有意思的事发生了,他提出向我学习中文。

他取出了纸笔,从最简单的开始,比如你叫什么名字,从哪儿来,多大年纪等等,我想泰文可能也是拼音文字,但又好似不是音标,反正就是看不明白,他学得很认真,很快正反都已经写满,只能再找空白的地方。

我们的交流其实有些困难,双方都听不懂的时候,我们真的一直在比划,或者拼命的想着会用的英文单词。

差不多一个半小时之后,他说我们可以去到海边散步,我欣然同意。

我不知道我是否错过了美丽的夕阳,坐在沙滩上,一个二、三岁的西方小孩,光着身子咯咯的笑着冲到海里,当浪打过来的时候,逃回岸边,翻个跟头再来过,他的母亲只是站在水边,并不阻挡,而年轻的父亲站在岸上,手持DV静静的拍着,幸福真的很简单。

小风吹着,雨水冲走了炎热,这一切多么美好,我想这会是一个好的开端。

一个人的东南亚(记大马和泰国的40天)全文完

一夜的雨,很担心今天的课程会不会停,过七点,雨小了,撑着伞跑出门。

很多店铺还没开门,找了一家吃早餐,热的咖啡和漂着冰块的果汁一起端上来,这样的混搭还蛮让我开眼的。

吃完早饭,出门一看,天居然有些放晴了,太好了,回房间,拿相机。

九点半,准时等在那家公司门前。

一个人的东南亚(记大马和泰国的40天)全文完

这些是攀岩所需要的护具、绳、以及鞋子,教练为我挑了一双鞋,让我试试。

攀岩的鞋比正常的要小二码,脚指尖保持弯曲,说这样更能牢牢的抓紧岩壁,所有的东西都挑好,教练背起绳,我拎着鞋子,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