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

走进野性非洲——2013年7月肯尼亚看野生动物大迁徙(游记+美图+攻略)

10.3.沿途购物

中国游客喜欢购物,也喜欢杀价,但往往缺乏理智,尤其是女人。还有一点就是羊群效应,喜欢跟风,别人买什么东西我也买,最后发现家里堆了许多没用的东西,既不适合送人,自己也不喜欢。

眼看活动就要结束,队员们的购物欲望又开始蠢蠢欲动,有些人开始担心自己手上的美金和先令花不出去。本来今天的时间非常紧张,但两个购物点还是浪费了很多时间。司机们也高兴如此,从不催促,因为他们可以拿到一些回扣。

但凡旅游购物点的价格都是奇贵的,就看你会不会砍价。每次我都跟着他们进去,一是担心他们上当受骗,二是控制购物时间,有些队员一进去就不知道自己出来的。每当这个时候,那些推销的店员就会问我们是不是一起的,如果是男女,就会问是不是一家人。如果回答不是,他就赶紧想办法把我们拆开,其用意不言而喻,害怕旁人提醒而影响成交的概率。

有一次,一个老板模样的人对我很不客气,硬要把我支开,我就大声的呵斥他: I’m leader, Let’s go。吓得他连忙对我说: Sorry, Sorry,并再也不敢靠近我。

10.4.昂贵的午餐

早听说内罗毕的物价昂贵,这次算是亲自领教。到达内罗毕的时候已经下午三点,跟老牌讨论完事情赶紧让他带我们去附近午餐。

今天是周日,很多餐馆没有开门,最后由KEN带我们去一个当地人开的快餐馆。因为赶时间,我让他帮我们每人点了一个套餐,最多人点的是鱼套餐,也就是一条烤非洲鲫鱼,配上些米饭和蔬菜。我以为最多人均50元,哪知道买单的时候14人花了13250先令,折合人民币每人70元。

接下来KEN带我们去超市,逛了一圈也没发现有什么东西可买,最终大家买了一些稍微有点肯尼亚特色的咖啡和红茶,回家也好有个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