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

走进野性非洲——2013年7月肯尼亚看野生动物大迁徙(游记+美图+攻略)

10.5.机场小插曲

点到达机场,我们先找个地方整理行李。旁边的黑人帅哥很热情,不断的用中文提醒我们: “打包”。

我们到窗口值机,工作人员告诉我自己打印登机牌,没想到比国内还先进。我们分头办理行李托运手续,我所在窗口的美女提醒我行李到广州还是上海?因为我们买的是联程票,内罗毕--广州--上海,但我们并不去上海,之所以买这个联程是因为联程比单飞广州更便宜。真要感谢这位美女,如果不是她的善意提醒,我们的行李很有可能被送到上海。事实上博士和夭夭的行李目的地写的就是上海,因为发现及时,让窗口工作人员追回行李更改了目的地。

候机大厅比想象的大但安排不尽合理,商店很多但配套设施较少,吃饭和上厕所都要排队。和国内机场不同的是这里要过两次安检,登机口验票后再过一次安检,到另一个候机厅继续等候。

过境要填写离境卡,与入境卡略有不同,但只要对照护照写个大概就行了,根本没人西看的。过安检的时候博士被拦住了,他的行李中被扫出异常物品,原来是他在马赛村花20美金买的一个假的象牙项链。很显然这个胖胖的黑人小头目是想敲诈一把,硬说博士涉嫌走私象牙,还说要叫警察。你这是吓唬谁呀?博士把这个家伙叫到小房间给了10美金完事。

D11: 8月5日,内罗毕--曼谷--广州--深圳

11.1.飞机延误

晚上11点我们准时登机但飞机就是迟迟没有起飞,时间过去一小时我们接到通知:
飞机故障,今天无法起飞,所有的乘客必须携带行李下飞机,再次入境,并乘坐机场大巴到指定的酒店休息。

我们的签证是一次性的,刚刚出境现在又入境,连工作人员也不知道该如何处理。互相商量又请示领导,耽误好久最终也是匆匆放行。

我们回到离境大厅,怎么也找不到我们的行李,问一起出来的空姐,她们也一脸茫然。最后去服务台询问,得到的答复是行李都放在飞机上,人去酒店休息。

11.2.阴差阳错

现场一团糟,大家都不知道如何是好,只好派英语最好的博士前去打听,派出国旅行经验丰富的眼镜蛇去排队办理酒店入住手续。

前台12人一张单,拿到单就一起坐大巴去酒店。可是轮到我们的时候,8个人被分开在两张单上。前面的4个人不敢先走,后面的4个人想等行李,最后大家还是决定一起行动。毕竟异国他乡,大家语言不同,又没有电话联系,出点什么状况也不好应付。

博士再次去前台询问,证实我们不用等行李,入住同一家酒店,坐机场大巴过去。我们就拿着机票上大巴,跟着大巴去酒店,到了前台要房间。因为我们的名字分隔在两张单上,而两张单都不在我们手上,前台一定要对照航空公司开的入住单才给我们房间。

很快找到我们4个人的名字,但另外4个人的名字怎么也找不到。我们担心他们被安排在另一个酒店,打算8个人挤4个房间。就在这时我们偶然在另一张单上翻看到他们的名字,这是怎么回事?原来他们几个人的名字被别人登记了,前台怎么也不愿意给我们房间。看着时间就这样一分一分的过去,他们还在那里懒洋洋的拖拉,我不禁火冒三丈,冲他们大声发火:Only three hours, quickly, quickly!怒吼完还不解气,又拿出摄像机录像,吓得那些服务员赶紧往柜台底下躲。那一刻,我一定面目狰狞,凶神恶煞,非常难看!

11.3.豪华房间

自己意识到有些失态,赶紧离开,留下博士继续斡旋。总算拿到8个房间,可以凭房卡宵夜,但餐厅已经没有什么客人,盘子中也没什么可吃的了。

赶紧回房间睡觉,回到房间一看,超级气派,那张大床足可以睡下三个人,一个睡真是浪费了。打开电视机,竟然有中央电视台的国际频道。有Wifi信号但不知道密码,也不好意思打电话问前台,担心说不清楚。

电视上找到USB接口,赶紧给手机充电。这么晚了,房间再豪华也没用,我只需要一个能躺着休息的地方即可。

11.4.航班延误证明

点Morningcall,7:30早餐,8点机场大巴。时间很赶但还是不忘两件要事: 一是赶紧利用酒店Wifi上网,用微信向单位,家人发布飞机延误消息,免得他们担心; 二是找到肯尼亚航空公司,要他们开具航班延误证明,好回去后招保险公司理赔。按照条款,每延误3小时一人赔300元,现在是8人10小时,总共可以索赔4800元,足够大吃一餐了。

这个重任只有博士能够胜任,其过程也是充满曲折。我们先到肯尼亚航空公司的窗口询问,她们让我们去办公室。去到办公室,那里的工作人员也相互推诿。但凭博士的三寸不乱之舌,硬是逼得他四处电话询问和请示,最终答应给我们开航班延误证明。

但意外又出现了,他们的公章被拿到酒店结帐去了,而我们的队员又拿着机票过境了,怎么办?博士急中生智,主动帮他们写证明,机票号暂时空缺,留着后补,反正都是他的笔迹。等到公章一到,马上盖章,立即过境,刚好赶来如我们一起登机。真是不容易啊,博士辛苦了,你的光辉形象一下子高大很多。

11.5.漫长的飞行

经历各种各样的意外和折腾,我们的航班终于在11点起飞,延误时间达到近12小时。

经过昨晚的休整,我们又缓过神来。加之一晚五星级酒店的享受,让我们受伤的心灵得到抚慰。

今天的飞行时间在白天,让我们有时间好好享受飞机上的服务。飞机上的正餐很一般但酒水很丰富,白酒,红酒,啤酒,果酒让我们喝了个遍。最让我意外的是眼镜蛇和洁玲,喝酒比我还厉害。而飞机上的男帅哥对我们很好,只要我们要酒,他都会给小支的就酒给我们,而且一次给两,让我们喝不完还可以带回家纪念。

闲的无聊,队员们开始互相看照片,每一幅好的照片都带给我们一段美好的回忆。还有携带的书籍和视频,如<走出非洲>,<非洲十年>,<非洲之外,爱情私旅行>都成为我们消磨时间的好东东。

而我的大部分时间是与三星平板一起度过的。第一次,旅行结束我的游记也基本写完。虽然只是每天流水账般的记录,但它却是我此次肯尼亚之行最真实的感受。

北京时间凌晨2:30,飞机从曼谷起飞,我们终于踏上最后的归程。

广州越来越近,而我三星平板上的电池却越来越少。

非洲,我终于踏上过你的土地,但这不是结束只是开始。

再见,非洲; 再见,肯尼亚!

深圳行摄匆匆 发表于 2013-8-14 22:14 走进野性非洲——2013年7月肯尼亚野生动物游猎记行摄匆匆 小时候,我们从书本上知道了大象、狮子和老虎,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