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老朱小弟(宋立伟) 的西游记II:骑行新藏线、青藏线(冈仁波齐转山/青海湖)

[复制链接] 查看:920583 | 回复:2811

在路上,对于大部分迎面而来有眼神交流的人,我会对他们点头微笑,他们也大都腼腆地回应。
我俯身拾起菜贩掉落地上的青椒,他也低声说了声谢谢。
如果你自己是阳光的,全世界没有理由拒绝你,我一直是这么认为的,即使是遭受打击之后。
新疆,有时候跟你们想像的不一样。

青旅里,老外们在聊着在中国的旅行,院子里游荡着一只正值幼年的小猫,长得有点像李大眼的四川籍义工帅哥在结束上午的忙碌后坐在角落里用不锈钢汤匙舀着大塑料罐里的酸奶,我准备抽完这支烟后出门去艾提尕儿清真寺那儿逛逛。

步行前往的途中,有位小兄弟主动和我搭讪,原来他也是昨晚入住青旅的,他说当时我帮了他一个小忙,我好像有点印象。
小姚,成都人,已来疆游历月余。

上次来喀什的时候恰逢宗教节日期间,艾提尕儿清真寺没有对外开放,据说这个寺庙在穆斯林心中很有地位。
不过,参观了后,JUST SO SO。
也许是我没看懂,或者人家穆斯林根本不象佛教或基督教那样讲求排场。

我在艾提尕儿清真寺的公开账目表那儿看了很久,怎么都看不明白,门票收入到底是体现在那一栏?

我们继续前往喀什的大巴扎溜达,途经高台民居,想起两年前曾在那儿消磨了一下午。

喀什的大巴扎规模明显逊于乌市的国际大巴扎。

返回青旅途中,我们随意走入一家面馆用餐。刚掏出香烟,就被邻座的维族食客提醒维族餐馆里面是禁止烟酒的。

回到青旅,和几位新结识的朋友聊天。

不一会,老实大哥从机场来到青旅了,骑季西部兄弟(阿康)也出现在眼前。

我把装车箱从阳台上弄了下来,开始动手装车,发现码表线断了,接上了也无法显示。
上网搜了一下美利达在喀什的专卖店,决定前往买个新的。
美利达的码表在灵敏度上似乎不如西格玛的,将就着用吧。

我们四人加上小姚一起在青旅附近的一家清真餐馆吃晚餐,但由于餐馆禁烟酒,再多美食我也觉得索然无味。

旅行最大的乐趣其实就是结识陌生人。

小姚,成都小伙子,睡在靠门的上铺,昨晚早我半小时来到青旅。
这小子和我的兴趣爱好几乎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抽烟喝酒摇滚颓废 共同感兴趣的话题可能三天三夜都聊不完。
只可惜明日就要分离了。
他送了一个礼物给我,美军的夜用照明棒,说将来如再有机会和群狗打野战的时候也许能派上用场。

心脏的线:骑行日第1天 喀什至切克热镇 1/5

“新藏线,甚比蜀道难。库地达坂险,犹似鬼门关;麻扎达坂尖,陡升五千三;黑卡达坂旋,九十九道湾;界山达坂弯,伸手可摸天……”。

新藏线,我们来了。

一人一大碗牛肉面后,列队出发。
依次为:阿足、老实、朱小弟、阿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