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欧

随走随记——我所感受到的波兰

相信很多人去过欧洲,但是波兰不是欧洲常规旅游国家之一。本人第一次去波兰,还是在2009年的时候,同样是因为工作关系。当时是从柏林开车进入波兰,两个小时就到了西滨海省的省会什切青。这里曾经是东德领土,二战后划分给了波兰,所以当地人中很多老人都会说流利的德语。什切青靠近波罗的海的入海口,老城在临海,新城反而在内陆。什切青是个绝对美丽的城市,它的城市规划同巴黎是同一人,格局也非常类似,都是星形广场,放射式的主干道,城里遍布着的都是中世纪欧洲老建筑。老城市,酒店就相对一般,RADISSON三星级的酒店就是最好的住宿标准了。先来几张酒店的照片吧。

什切青的老皇宫、旧港以及游乐场。红砖墙,青铜顶,典型的欧洲中世纪建筑风格。而且什切青也是一个欧洲旧传统保持比较完好的一个地区,这个细节会在后面详细说明。

在波兰的西滨海省,经济来源主要是风能建设、港口物流、旅游等。什切青也是一个面朝大海,群山半环绕的风水宝地。移民过去的中国人并不多,但是这次结识了一位华裔能人,在什切青做到了前三的房产开发商,还买下了旧港的帆船码头,拥有两艘大吨位航海帆船以及一座中世纪古堡。

晚上要去参加音乐会,下午时在市区闲逛。阳光很棒,草坪很棒,

参加当地地露天音乐会,BBQ、鸡尾酒、葡萄酒、美女。。。。

音乐会从7点开始,一直持续到11点,仍然没有结束。不过就算是到了11点,天还是没有完全暗下来(波兰的纬度比较高)。到了音乐会的后半场,美女主场登场,HIGH翻全场!

狂欢至深夜,美女改温柔唱风。

[attach]24443500[/attach]

现场的人
随走随记——我所感受到的波兰

清晨散步在酒店后的小森林,完全没人。就几只叫不出名字的肥鸟,真是太喜欢这种安逸的生活了。

还是这个小森林,这样的景色在当地是极其普通的。

还是街头景色,是我起的太早还是平时就这么少人呢?